迅维网

标题: max1999待机电路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1-6-21 11:50
标题: max1999待机电路问题
这个笔记本,待机电流0.01a,3.3v、5v都有,开关上也有5v的电压。

按下开关,电流跳到0.03a,然后3.3v、5v就没有了,开关上的电压也没有了。


此机的3.3v、5v是由max1999产生的,

按下开关以后测1999各电压:
max199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v+有18.5v左右,正常;
ref有2v,
ldo3有3v,
ldo5有5v,
bst3有4.7v,
bst5也有4.7v,
on3、on5也有5v,
shdn-有5v;

哪里有问题呢?




作者: 无边思绪    时间: 2011-6-21 12:03
有3V 5V就跟1999无关了。不要跟1999死磕了
作者: myhome31    时间: 2011-6-21 12:19
我感觉问题应该在IO那里,先测一下IO的工作条件都具备不。
作者: generaldai    时间: 2011-6-21 12:22
应该是后级短路保护啦,你看下是不有短路的地方
作者: 奔跑的·蜗牛    时间: 2011-6-21 12:26
按下开关,3V5V就没有了,能是EC坏了,串线导致电压拉低··
作者: redfish133    时间: 2011-6-21 12:33
按下开关之后1999关键引脚电压有变化没有
作者: 9cf86043ee    时间: 2011-6-21 12:35
我觉得不一定和IO 有关      这种掉电 应该是 后继短路保护掉了    重点 发在 后继电压是否正常上面
作者: 老A    时间: 2011-6-21 12:41
这种应该是EC芯片的问题吧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1-6-21 12:51
redfish133 发表于 2011-6-21 12:33
按下开关之后1999关键引脚电压有变化没有

只有bst电压有变化,其他都一样。


bst3按开关之前是8.5v,bst5是9.6v,按下以后,bst3、bst5都是4.7v左右了。
作者: 郑善洋    时间: 2011-6-21 13:09
还是看下CPU供电有没有问是,

作者: 为风执着    时间: 2011-6-21 13:26
3  5 V电压都出来了,跟1999有个屁关系。你应该查一下后级电路有没有短路啊。。。你这个现象应是保护了
作者: 焦作邦尼    时间: 2011-6-21 13:37
和1999已经没啥关系了  查查后面吧
作者: chinachenhua    时间: 2011-6-21 13:43
回复 新技电脑 的帖子

可以先打下全板的阻值啊。。看看有没有短路的地方。。
作者: 烟台小薛    时间: 2011-6-21 13:43
似乎 ·好像不是1999的事吧···3V5V待机有 ··· 是不是从保护隔离开始查起?·
作者: 无忧草    时间: 2011-6-21 13:46
应该是开机芯片或者是IO的控制出的问题吧,或者是后级有短路情况,导致控制电路故障

作者: 小子何    时间: 2011-6-21 13:49
查查其他电压,保护了!
作者: nahlj    时间: 2011-6-21 13:52
怀疑后级短路了 或者3、5V滤波电容不良
作者: 欣心电脑    时间: 2011-6-21 14:51
开机瞬间看是哪个点没有出来、、、、
作者: 刘建兵    时间: 2011-6-21 15:53
看下是不是后继有短路啊
或者后继电路电压转换有问题
也会出现开机掉点饿

作者: 海连小K    时间: 2011-6-21 20:47
按下开关到0.03说明刚好准备触发。 你查下按下开关到EC有没有动作。 然后注意下MAX1999输出3.5V 的电压是否有短路。我想EC那边可能性很大。
作者: 大箫筱    时间: 2011-6-21 22:26
待机电压出问题了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1-7-13 11:23
大箫筱 发表于 2011-6-21 22:26
待机电压出问题了

你这个回答,我佩服至极啊













你能不能指教一下,从哪里下手呢?
作者: 740951569    时间: 2011-7-13 12:12
大家的建议还是很正确的,看看后级有没有短路。

另外还有个问题,就是你检测哈12PIN的那个电阻,要是这个电阻变大了也会出现这种现象,我清楚记得去年我修了台联想125的电脑,就是这个电阻变大了,也是触发后就没有3,5V了,我整整修了2天才发现。
作者: 宏达手机电脑    时间: 2011-7-13 13:00
自举升压升不上来吧! 查下自举升压或者mos管后面的反馈电路
作者: lianhuizhen    时间: 2011-7-20 15:45
后级短路了,MAX1999保护了。
作者: 修笔记本不难    时间: 2011-7-20 15:49
短路引起保护,或者是有电压没有出来,引起把待机的EN都关了,!
作者: lkda152251    时间: 2011-7-20 16:13
检测后级电路吧,这个跟1999没有关系的
作者: 明天去看海    时间: 2011-7-20 16:36
IO   应该看看
作者: kernxn    时间: 2011-7-20 16:38
楼主查后级电路吧,我也怀疑EC可能性大点。。
作者: 明达明    时间: 2011-7-20 17:33
慢慢研究把     
作者: wxbild    时间: 2011-7-24 11:01
后级有问题吧,保护了
作者: 可不可以    时间: 2011-7-24 11:24
应该为后极有短路的,或者有电压没出来而导致掉电保护了。测各电感阻值,用示波器在那一开机的时候测各路供电哪路供电没出来,按时序来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