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个电路?
[打印本页]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1:43
标题: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个电路?
这是HP NC6000的图纸,上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3.jpg
(66.35 KB, 下载次数: 45)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1-6-17 11:42 上传
这是一个产生后级3,5,2,5V的电路,
那么请问这个后级5S的这个待机的时候应该有吗,不应该有吧,为什么我量的机器它怎么有呢??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1-6-17 12:32
A的电压应该是待机就有的 U1038是一个反向器 第4脚应该是低电平开启三个MOS管 产生后及电压 那你查为什么 没开机U1038第4脚就输出低电平啊 正常没开机应该是高电平的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2:35
回复
zhoutao
的帖子
但是我想不明白的事,为什么3S的电压和2。5S的电压是没有产生的,为什么只有这个5S的它就产生了呢,4脚的电压我也测了是2。7V,这正常吗,我想问的是这个5S的电压是一插上就有的吗,
作者:
baoxuediannao
时间:
2011-6-17 12:51
大哥,5S肯定是别的地方也有,4脚2.7V应该是正常可以驱动P管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1-6-17 12:53
刚看了一下图纸 好像就应该是待机有的 你查信号自己跑一下 由 待机+3VA 产生 RSMRST信号 。。。自己看一下
作者:
小魁
时间:
2011-6-17 13:02
5S有吗?4PIN为低吗? 要么就是管子坏了、、、
作者:
小魁
时间:
2011-6-17 13:04
所有的4PIN为低电平的话上面的转换电压全都转换过去了、但你那指出来一个。说明管子有问题、、 个人见解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1-6-17 13:05
回复
yyjjwan1627
的帖子
如果是4脚有电压 可定产生不了后面的三个电压 你没看到三个MOS管都是P沟道的嘛 低电平导通的 有电压 不对的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1-6-17 13:06
回复
yyjjwan1627
的帖子
那三个电压 要么一起有 要么一起没 可能Q1046坏了
作者:
aa15938031802aa
时间:
2011-6-17 13:49
统一楼上的 具体什么坏 还要再查找
作者:
苦瓜!
时间:
2011-6-17 14:04
我 对图纸不是太懂 也没什么 能帮上你 的 呵呵!
作者:
jimyyj
时间:
2011-6-17 14:10
3S和5S模式不是BIOS里设置的吗?设成3S模式,5S应该是没电压才对啊!
作者:
huiguorou
时间:
2011-6-17 14:17
从工厂图纸的标号来看,没按开机键不应该有这个电压。有问题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4:24
回复
小魁
的帖子
问题就是怪呀,换过管场,电阻电容量过没有异常,P管是跟3V的管换过,换过还是有电,哎,
本文来自:迅维网(
www.chinafix.com.cn
),详细出处参考:
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p;page=1#pid4093175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4:25
回复
zhoutao
的帖子
问题就是怪呀,换过管场,电阻电容量过没有异常,P管是跟3V的管换过,换过还是有电,哎,
本文来自:迅维网(
www.chinafix.com.cn
),详细出处参考:
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p;page=1#pid4093175
作者:
wang774512
时间:
2011-6-17 14:36
九楼的说的对啊,就是那个原理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4:43
回复
zhoutao
的帖子
这个也换过,哎,太郁闷了,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6-17 14:58
应该是那个管子 击穿了把 你换了一个还有 可能换了个坏的把 你把那个管子去掉看看 还有5V吗?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6-17 14:59
如果还有5V可能是别的地方导致他有5V的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5:16
回复
lichengzb
的帖子
其它地方我很不解呀,把这个造5S的管子去掉,他就没有,焊上他就好,周边的换上也不行,这是什么玩意儿啊,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6-17 15:17
他的控制是U1038 可能是U1038坏了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6-17 15:21
回复
yyjjwan1627
的帖子
那把他控制级断开 看还有5V吗?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5:33
回复
lichengzb
的帖子
这位同行,可否加QQ,:549801539,以后有问题,可以相互讨教,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5:34
回复
linyingchen
的帖子
你说的这个U1038我怀疑过,只是没有一样的料件,最终没换。
作者:
多么=
时间:
2011-6-17 15:42
呵呵,学习了。我会常来逛逛,挣点积分
作者:
多么=
时间:
2011-6-17 15:42
呵呵,学习了。我会常来逛逛,挣点积分
需要下载东西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6-17 16:05
回复
yyjjwan1627
的帖子
哦 做维修一定要备料板多才好办事 楼主修好了记得分享一下 互相学习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1-6-17 16:36
看看是不是别的地方把5V引进来的
作者:
烟台小薛
时间:
2011-6-17 16:46
待机条件3 5V 你查查管子·和5V怎么过来不就得了吗?··我新手··不大懂 给点意见就是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