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个电路? [打印本页]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1:43
标题: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个电路?
这是HP NC6000的图纸,上图
3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一个产生后级3,5,2,5V的电路,
那么请问这个后级5S的这个待机的时候应该有吗,不应该有吧,为什么我量的机器它怎么有呢??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1-6-17 12:32
A的电压应该是待机就有的    U1038是一个反向器   第4脚应该是低电平开启三个MOS管  产生后及电压   那你查为什么  没开机U1038第4脚就输出低电平啊   正常没开机应该是高电平的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2:35
回复 zhoutao 的帖子

但是我想不明白的事,为什么3S的电压和2。5S的电压是没有产生的,为什么只有这个5S的它就产生了呢,4脚的电压我也测了是2。7V,这正常吗,我想问的是这个5S的电压是一插上就有的吗,
作者: baoxuediannao    时间: 2011-6-17 12:51
大哥,5S肯定是别的地方也有,4脚2.7V应该是正常可以驱动P管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1-6-17 12:53
刚看了一下图纸  好像就应该是待机有的    你查信号自己跑一下   由 待机+3VA  产生  RSMRST信号   。。。自己看一下
作者: 小魁    时间: 2011-6-17 13:02
5S有吗?4PIN为低吗?   要么就是管子坏了、、、
作者: 小魁    时间: 2011-6-17 13:04
所有的4PIN为低电平的话上面的转换电压全都转换过去了、但你那指出来一个。说明管子有问题、、 个人见解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1-6-17 13:05
回复 yyjjwan1627 的帖子

如果是4脚有电压   可定产生不了后面的三个电压      你没看到三个MOS管都是P沟道的嘛    低电平导通的   有电压  不对的

作者: zhoutao    时间: 2011-6-17 13:06
回复 yyjjwan1627 的帖子

那三个电压  要么一起有  要么一起没   可能Q1046坏了
作者: aa15938031802aa    时间: 2011-6-17 13:49
统一楼上的  具体什么坏 还要再查找
作者: 苦瓜!    时间: 2011-6-17 14:04
我  对图纸不是太懂      也没什么  能帮上你  的   呵呵!
作者: jimyyj    时间: 2011-6-17 14:10
3S和5S模式不是BIOS里设置的吗?设成3S模式,5S应该是没电压才对啊!
作者: huiguorou    时间: 2011-6-17 14:17
从工厂图纸的标号来看,没按开机键不应该有这个电压。有问题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4:24
回复 小魁 的帖子

问题就是怪呀,换过管场,电阻电容量过没有异常,P管是跟3V的管换过,换过还是有电,哎,
本文来自:迅维网(www.chinafix.com.cn),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p;page=1#pid4093175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4:25
回复 zhoutao 的帖子

问题就是怪呀,换过管场,电阻电容量过没有异常,P管是跟3V的管换过,换过还是有电,哎,
本文来自:迅维网(www.chinafix.com.cn),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p;page=1#pid4093175
作者: wang774512    时间: 2011-6-17 14:36
九楼的说的对啊,就是那个原理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4:43
回复 zhoutao 的帖子

这个也换过,哎,太郁闷了,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6-17 14:58
应该是那个管子  击穿了把   你换了一个还有  可能换了个坏的把   你把那个管子去掉看看  还有5V吗?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6-17 14:59
如果还有5V可能是别的地方导致他有5V的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5:16
回复 lichengzb 的帖子

其它地方我很不解呀,把这个造5S的管子去掉,他就没有,焊上他就好,周边的换上也不行,这是什么玩意儿啊,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6-17 15:17
他的控制是U1038  可能是U1038坏了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6-17 15:21
回复 yyjjwan1627 的帖子

那把他控制级断开  看还有5V吗?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5:33
回复 lichengzb 的帖子

这位同行,可否加QQ,:549801539,以后有问题,可以相互讨教,
作者: yyjjwan1627    时间: 2011-6-17 15:34
回复 linyingchen 的帖子

你说的这个U1038我怀疑过,只是没有一样的料件,最终没换。
作者: 多么=    时间: 2011-6-17 15:42
呵呵,学习了。我会常来逛逛,挣点积分

作者: 多么=    时间: 2011-6-17 15:42
呵呵,学习了。我会常来逛逛,挣点积分
需要下载东西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6-17 16:05
回复 yyjjwan1627 的帖子

哦  做维修一定要备料板多才好办事  楼主修好了记得分享一下  互相学习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1-6-17 16:36
看看是不是别的地方把5V引进来的
作者: 烟台小薛    时间: 2011-6-17 16:46
待机条件3 5V  你查查管子·和5V怎么过来不就得了吗?··我新手··不大懂  给点意见就是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