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460待机0.02A,不触发 [打印本页]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3 00:45
标题: 联想G460待机0.02A,不触发
本帖最后由 硕方电脑 于 2011-6-13 10:23 编辑

联想G460待机0.02A,不触发
粗略检查了一下:待机时,3V,5V出来了,开关脚也有电压
下一步不知道怎么查啦?
是不是应该查IO的工作条件呢?
此机是单桥BD82HM55,IO为ENE KB926QF-EO
万望大家指点一二,谢谢


作者: 夜听风雨    时间: 2011-6-13 00:50
回复 硕方电脑 的帖子

不知道怎么查,先刷 个BIOS看看,但是 触发信号进EC没这个 你还 是得先看看 的
作者: 头好大    时间: 2011-6-13 00:51
联想的,,,,电压正常的话,先刷BIOS。。。经验呀
作者: 夜听风雨    时间: 2011-6-13 00:52
EC工作条件最好 是先查下的


作者: daibing97    时间: 2011-6-13 05:36
应该查查开机芯片的工作条件
作者: ★牛气冲天★    时间: 2011-6-13 09:11
查EC,南桥的待机的一些工作条件
作者: 修板子了    时间: 2011-6-13 09:18
人是不触发 你叫人刷 BIOS  你搞错了
作者: 小毛驴!    时间: 2011-6-13 10:15
6楼  不同意你的说法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3 10:15
联想机,BIOS有参与开机的吗?
只听过DELL机,BIOS是参与开机的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3 10:21
还是先查查EC工作条件,一会发个图上来给大家看看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3 10:38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1-6-13 11:35
本帖最后由 豆腐刀 于 2011-6-13 14:56 编辑

按时序查吧,ON/OF---RSMRST----PBTN_OUT----S3 S5,然后你就可以知道该动IO 还是南桥了,刷BIOS是个传说,刷BIOS能好的,如同买彩票,都有可能中大奖,就是拿奖的人不是你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1-6-13 11:37
硕方电脑,是你本人发的贴吗?似乎技术退步了的感觉呢
作者: 48740506    时间: 2011-6-13 11:38
从风险小的地方干起。。BIOS    EC    集成桥最容易出问题。
作者: 蒲捷维修    时间: 2011-6-13 12:20
量晶振的波形看是否起振E,或直接换个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6-13 13:31
查触发条件吧  条件满足之后在刷各BIOS
作者: dtx5715    时间: 2011-6-13 13:43
同意11楼的观点!按照时序查,步步为营!
作者: zzbyu    时间: 2011-6-13 13:50
第一次听说,只有DELL的BIOS 才参与触发
作者: 玩转本本    时间: 2011-6-13 14:54
002应该机器保护了吧。正常待机好像是001的。改高压条碰到过这情况。
作者: format304    时间: 2011-6-13 15:02
1.先查 EC 南桥的 待机条件   
2.在查 保护 检测信号  LID    BATLOW  ACOK  温控
3.检查开机线路   开关----EC-----南桥(PWRBTN#)------S3 S5 ----EC------电源管理
4.刷BIOS
不知道对错  有无遗漏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3 17:57
本帖最后由 硕方电脑 于 2011-6-13 18:06 编辑
豆腐刀 发表于 2011-6-13 11:35
按时序查吧,ON/OF---RSMRST----PBTN_OUT----S3 S5,然后你就可以知道该动IO 还是南桥了,刷BIOS是个传说,刷 ...


按时序查:
ON/OFF正常,RSMRST不正常(一直为低电平),是不是可以确定是EC问题呢?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14,B极有2.15V,C极PM_RSMRST#为oV,E极EC_RSMRST#为0.35V(电压在波动)
下一步应该怎么查呢?
3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zzbyu    时间: 2011-6-13 18:00
回复 zzbyu 的帖子

一般是看BIOS是走什么总线。比如是连在EC上的,那么参与触发的软体附在BIOS上的,就会影响不触发,如果在直接挂在南桥上,一般EC本身有自己的软体,BIOS一般不会影响触发,但也不排除,BIOS是连在EC上,而EC自己也有软体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4 01:40
本帖最后由 硕方电脑 于 2011-6-14 11:40 编辑

按时序查吧,ON/OF---RSMRST----PBTN_OUT----S3 S5
发现RSMRST不正常。
EC供电正常,但没有发出EC_RSMRST,是哪里问题呢?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顶级螺丝工    时间: 2011-6-14 05:04
3 5V有了看看这个供电芯片有无PG信号去到其他地方,没有的话就按时序查,EC的供电,复位,ACIN 这些信号是否都有,南桥的RTCVCC,按下开关机的瞬间EC是否接受了,同时EC到南桥的开机信号有没跳变,RSMRST#有没有从低电平跳到高电平,个人经验:如果RSMRST#按了开机键还是一直持续低电平,同时ec到南桥的开机信号没跳表,EC的工作条件正常,一般为bios。还有就是检查这些地方有无短线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4 11:26
本帖最后由 硕方电脑 于 2011-6-14 11:37 编辑

PM_RSMRST#是由桥发出的,是不是原本应有3.3V,触发后变为低电平,才是正常的?

2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东航    时间: 2011-6-14 11:39
跑下开关到ec有没有断线,测下ec的工作条件有没有满足,
作者: yog    时间: 2011-6-14 11:40
只是瞬间拉低。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4 11:46
yog 发表于 2011-6-14 11:40
只是瞬间拉低。

PM_RSMRST只是瞬间拉低,但是现在待机就为0V,是不是桥有问题拉低没电压
作者: cqlgdn    时间: 2011-6-14 11:53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418709-1-1.html看看可以帮到你吗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4 14:43
本帖最后由 硕方电脑 于 2011-6-14 14:44 编辑

断开Q14,C极PM_RSMRST#为oV,E极EC_RSMRST#电压不定期波动(电压在0。35-2。28V变化),在E极有2.8V时,按开关有低电平跳变。
应该判断是EC问题,还是桥的问题呢,单桥的?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项校文    时间: 2011-6-14 15:56
那个说的有待机有3M   5M  BIOS就不参与触发了啊,你那么说也就只有华硕的部分主板才可也不参与触发了啊,很多机子待机有3M 但是BIOS也参与触发了的啊,很多8个脚的BIOS都是参与触发的啊,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5 01:08
估计是EC的问题,因为EC发出EC_RSMRST#不正常
刚订了EC (ENE KB926QF),
期待我的EC快些到来
换了,OK!再发贴告诉大家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7 14:25
急救呀,换了人全新EC也不行,EC_RSMRST#也是没有出来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1-6-17 15:19
我下的图纸和你上传的不一样,方便的话传一个到我邮箱里:71918158@QQ.COM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7 15:41
豆腐刀 发表于 2011-6-17 15:19
我下的图纸和你上传的不一样,方便的话传一个到我邮箱里:

图纸已发送至你邮箱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7 16:07
回复 硕方电脑 的帖子

BIOS没有任何脚是和EC直接相连的,除了接地脚例外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7 16:14
本帖最后由 硕方电脑 于 2011-6-17 17:09 编辑

重新检查了一遍EC工作条件:
67脚AVCC为3.3V,32脚ON/OFF 3.3V(按开关有跳变),
127pin ACIN 3.3V,73pin pm_BTN# 3.3V,18pin PBTN_OUT# 3.3V(按开关也没跳变)
126pin SPI_CLK 1.5V,122pin XCLK1 oV,123pin XCLK0 0V,
晶振两脚电压分别为1.53V和1.60V
不知以上数据有没有什么问题?
还哪些脚位要查的?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17 18:53
本帖最后由 硕方电脑 于 2011-6-17 18:59 编辑

122pin XCLK1 oV,123pin XCLK0 0V,

这两个时钟是不是有问题?

测了一下时钟晶振,一脚有0.11V,另一脚没有电压。
正常吗?

作者: 传华宏世    时间: 2011-6-17 19:54
回复 修板子了 的帖子

你搞错了,你好好在论坛里面看下吧
作者: 桂林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1-6-17 20:51
还是按照时序来,一步一步检查,不要怕麻烦
作者: yanmf    时间: 2011-6-17 21:07
回复 硕方电脑 的帖子

按开关键,查跳变信号有没有到达EC,然后EC有没有到达南桥。如果没到达南桥,那基本是EC坏
作者: 前前后后    时间: 2011-6-17 21:16
回复 修板子了 的帖子

谁说不触发跟BIOS没关系???
作者: 前前后后    时间: 2011-6-17 21:24
这个待机电流肯定是不正常,正常的话0.01,以我们这专修仁宝的板子,BIOS芯片本身坏了或是程序有问题都会出现这个情况,再有就是查一个开机端子连的一个三条腿有二极管,还有二极管连的S72,或K72的MOS管都正常的话就换个I/O试试,如果不是进水周边电路出问题的少
作者: hsenmin    时间: 2011-6-17 21:37
查EC工作条件

作者: usb2008    时间: 2011-6-17 21:52
示波器看看!BIOS待机有没有波形啊!?
作者: 流泪冰淇淋    时间: 2011-6-17 22:06
楼上的图纸很管用呢,有引脚定义就好查了。
作者: whisht20    时间: 2011-6-17 22:16
EC_RSMRST# 你老盯着这个信号查,你硬是修不出来.   EC的复位电压有了没有?如果工作条件全满足 再刷个BIOS.手上没这个图纸也不知道参不参与触发.LID电压是多少. ACIN是正常的.
作者: whisht20    时间: 2011-6-17 22:17
你这晶振两端的电压有点不正常.
作者: 杨方斌    时间: 2011-6-17 23:23
不触发还行  就怕不跑码
作者: lin296915079    时间: 2011-6-24 13:27
你好 这款机器 还在修吗  我也遇到这款机器
能把ec旁边的bios资料给我备份下吗
作者: kernxn    时间: 2011-6-24 16:46
楼主传份图纸给我吧,我来研究下。。703525@qq.com
作者: 硕方电脑    时间: 2011-6-28 15:02
机器没有修好,客人拿回去了]
不过,也谢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 aimiaoqing    时间: 2011-6-28 15:11
电压都正常的话  查IO触发引脚和桥吧
作者: 蘅芷曲梦    时间: 2011-6-28 15:49
直接刷BIOS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11-1 19:20
我看了图纸 给你几个信号参考下 EC_RST# 为高  LID_SW#也要为高 PBTN_OUT#这个是ec南桥的高低高跳变信号 EC_LID_OUT#为高 ACIN高 EC_RSMRST#高 ON/OFF#高低高跳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