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内存测试 [打印本页]

作者: wangkq936    时间: 2011-5-26 09:45
标题: 内存测试
我是个新手,刚用论坛的RAMFIX最新版测试内存,有些地方还看不懂,我的理解是A面的第2个颗粒坏引起的连红现象,不知对不对?内存是KINGMAX 256M DDR400单面条子。
QQ截图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麦毅诚    时间: 2011-5-26 09:51
既然是单面条为何还有A面和B面之分?
作者: wangkq936    时间: 2011-5-26 11:46
没有高手帮我看下吗?
道长去哪里云游了?
作者: 寒号鸟    时间: 2011-5-26 16:12
如果是单面的话是不是前4个颗粒。B面是后面4个颗粒。我印象看介绍是这么说的
作者: liqiangwszgr    时间: 2011-5-26 21:24
应该是第二颗把  不知对吗
作者: yinjibei    时间: 2011-5-26 22:21
都单面了还A面B面哦。。汗。。。你这就是第2个颗粒有问题。。
作者: RAMFIX    时间: 2011-5-28 23:44
本帖最后由 RAMFIX 于 2011-5-29 09:26 编辑

这几天出差了。 你这现象最大的可能性不是芯片坏,如果是双面的最大可能性是排阻,首先检查第二个芯片数据线连接的排阻,看是不是碰角了 或者该数据线对应的金手指是否干净。   也可以对着DDR的引脚定义找出DQ08的引脚位置,也就是第12脚
/pinouts.ru/Memory/dimm_184p_pinout.shtml

确定排阻和金手指没问题再进行芯片更换。

建议拆除芯片,清理焊盘后,在安装新芯片前再上机测试一下,以加深自己的维修感

作者: RAMFIX    时间: 2011-5-28 23:46
寒号鸟 发表于 2011-5-26 16:12
如果是单面的话是不是前4个颗粒。B面是后面4个颗粒。我印象看介绍是这么说的

不是的,有双面就分AB,没双面的话不必理会单双
作者: 实践出真知    时间: 2011-5-29 00:02
我经常用软件测了内存,坏了就把内存换掉。  从来就不知道是内存哪里坏了。没想到内存软件还可以看出具体是哪个内存颗粒损坏,开眼界了。可楼主的内存到底是哪个颗粒损坏了呢。请高手帮他解释一下啊。
作者: wangkq936    时间: 2011-5-29 14:13
回复 实践出真知 的帖子

是第2个坏了
作者: 实践出真知    时间: 2011-5-29 14:37
回复 wangkq936 的帖子

看哪里可以看出来是第二个颗粒坏了呢

作者: RAMFIX    时间: 2011-5-30 11:23
wangkq936 发表于 2011-5-29 14:13
回复 实践出真知 的帖子

是第2个坏了

嗯,一开始看成是双面的。 如果是双面的话要优先考虑排阻问题。
作者: 方林辉    时间: 2011-5-30 22:56
这样就是虚汗···加汗就可以了
作者: wangkq936    时间: 2011-5-31 08:09
回复 方林辉 的帖子

是吗,我加焊试下

作者: wangkq936    时间: 2011-5-31 08:18
回复 RAMFIX 的帖子

谢谢你的讲解,单面我现在能看出来了,如果是双面应该怎样看?有图说明最好!
作者: 暴走的蒲蒲    时间: 2011-6-12 22:36
学习中.。。。。。。。。。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1-6-18 09:24
这软件哪里有得下载?很不错嘛,,。a面是前1到121的那一面。b是后面的一面
作者: 345998770    时间: 2011-6-26 10:38
学习了谢谢
作者: 俺真丑    时间: 2011-6-28 08:12
很好!我要 是有一个这样的软件就好了。
作者: 俺真丑    时间: 2011-6-28 09:35
可惜我不会操作,不知道怎样才能搞出来,{:soso_e127:}
作者: 俺真丑    时间: 2011-7-1 09:34
哈哈,今天做好了,{:soso_e113:}
作者: 暴走的蒲蒲    时间: 2011-7-1 09:48
一代的有点不好搞
作者: wangkq936    时间: 2011-7-1 09:59
一代的有些不稳定,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