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个电阻搞定HP dv2000 外放无声音(已解决) [打印本页]

作者: 山高人为峰    时间: 2011-5-24 22:00
标题: 一个电阻搞定HP dv2000 外放无声音(已解决)
接修Hp dv2000一台,外放无声音,耳机正常。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首先从新做个系统,下官方驱动故障现象一样。接下来拆机,测试喇叭阻抗正常左右均为6欧姆。耳机孔内外放切换引脚正常,看图纸耳机正常,外放无声,喇叭还是正常的。那就先换一下攻放心片,不看知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功放apa2013烧出2个洞,贴纸上面还有小强的尸体。原以为换了功放一定能好使,可是换完功放.故障没有解决。仔细看了一下功放部分的电路。发现u47的19脚是功放是否工作的控制脚,当该脚为低电平时功放芯片不工作,当高电平是功放才工作。所以加电测试无论耳机插入还是拔出,该19脚电压始终是0.12V ,是低电平。当然喇叭没有输出。跟踪Kbc -mute#信号路由,(R512是上拉电阻。)到了Ec的171脚,所以判断Ec出现问题,这么点问题换Ec,实在是比较麻烦。由于没有点位图,也懒的去查元件,直接将U47的19脚挑起来,在找个10K电阻跨接到16脚和19脚之间,人为将功放打开。经实际测试一切功能正常,没有出现插上耳机,外放也工作的情况。一个10k电阻,赚了200元。
dv2k.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v2k-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v2k-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SIU2010    时间: 2011-5-24 22:05
楼主那的价格还是不错的呀!修声音能报200!
作者: 619474095    时间: 2011-5-24 22:13
200转身走人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1-5-24 22:16
楼主这个办法是怎么想出来的啊
作者: 山高人为峰    时间: 2011-5-24 22:17
现在维修市场的确很尴尬,
作者: servepc    时间: 2011-5-24 22:22
呵呵,攻放不用钱?
作者: hougygood    时间: 2011-5-24 22:25
楼主的价格不错啊!
作者: 杨林739326188    时间: 2011-5-24 22:27
电阻坏也能修出来。。。高手
作者: liuzhifei00    时间: 2011-5-24 23:06
杨林739326188 发表于 2011-5-24 22:27
电阻坏也能修出来。。。高手

受不了你啊   大叔 你看帖子了没有啊 ,,,,,张口就胡说
作者: 唔卡卡    时间: 2011-5-24 23:07
楼主这样很费电的,公放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不过修好了就行呀{:2_32:}
作者: llyx    时间: 2011-5-24 23:57
耳机正常,外放无声音,报价200 应没人留下机修吧,看来他是想找借口送钱给你吧
作者: sczdq    时间: 2011-5-25 00:07
那么多蟑螂不坏才怿呢
大家要看到技术的价值
不要一味的杀价了
到头来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作者: 妙手汇集    时间: 2011-5-25 09:19
手艺运气都挺好。
作者: 无名氏丶喂喂■    时间: 2011-5-25 09:48
之前我修了一个DLEE机器 、耳机左变没声音 、右边正常 。  找图纸也是一个电阻滴、问题
作者: tdhwpj    时间: 2011-5-25 11:14
我遇到过喇叭正常耳机没声音的是声卡芯片坏了!
作者: 我是杨勇    时间: 2011-5-25 13:12
回复 sczdq 的帖子

这话说的经典
作者: yulinqq    时间: 2011-6-4 17:00
楼主经验丰富......人为给他一个高电平....这样也行......
作者: 赵新华    时间: 2011-6-4 17:15
维修这行,人家盯着你修吧,一个电阻,他说20块,这年头就是这样啊,技术已经不值钱了,还不如去做销售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