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关于笔记本入门的一些问题,希望版主给予指导
[打印本页]
作者:
白山小柳
时间:
2011-5-19 01:36
标题:
关于笔记本入门的一些问题,希望版主给予指导
我是一个家电维修7年 4年手机维修,今年转入笔记本维修行列,现在我想自学笔记本维修,但是经过一段时间自学感觉难度很大,我是一个残疾人行动非常不方便,早就想上基地学习,但是因自身体质和资金方面问题迟迟不能圆梦,笔记本电路对于我来说熟悉而又陌生,完全和前两者不同,图纸有的地方很纠结和家电手机图纸联系不上,我现在只有靠回收些或朋友赞助的一些老本子来练习,但是成效不大,在这里想请教版主或高手给予正确引导和支持!让我早日加入正规维修行列,希望看到帖子的朋友不要感觉我是在找便宜省学费来喷我,我的本意就是想能做个自立自强的人,不想依靠国家政府的帮助,说为了地球做些贡献大了,其实就是想混口饭吃。我之前发过几个帖子,群里的朋友们给了我不少帮助,在这里谢谢了,也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帮助小弟。[
color=Blue]
作者:
友安
时间:
2011-5-19 03:28
支持LZ,我把我觉得比较好的书告诉你,我看的第一本笔记本维修的书是《笔记本电脑电路分析与故障诊断 》邱满良写的,我觉得书中的电源管理芯片部分写的特别好。由于原来已经对模拟电路,数字电路有了解了,把笔记本的供电搞清了后面就简单多了。后面看的书就是小贝花出的 笔记本维修99个实例 名字好像不是这个,论坛里面有介绍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作者:
华翔科技
时间:
2011-5-19 08:15
多上坛子,另外找一些这方面的书先看看,最好能和实物相对应的
作者:
深度怀念·
时间:
2011-5-19 09:03
还是去学习一下基本功吧!
作者:
Songdavid
时间:
2011-5-19 09:06
还是挺难的
作者:
泰博快修
时间:
2011-5-19 09:15
对啊 我们基地就有远程的笔记本讲课 又方便又可以学到知识 楼主可以考虑一下基地的远程
作者:
问道
时间:
2011-5-19 09:15
来个远程吧,几百块钱而已。我也是学了远程的,教学不错,10年12月份学的,没有师傅教,我当时也只能先理论后实践了,当时连个主板都没有真正摸过,就把整个主板的工作方式给记下来了,……很痛苦呀。最好找个师傅,次之找个系统的授课,再次之,自己摸着石头过河——————一个过来人。
作者:
飞扬之音
时间:
2011-5-19 09:20
很佩服啊,不过笔记本维修靠自学挺难的,还是要有老师教啊
作者:
lml556556556
时间:
2011-5-19 09:27
对 听喜哥的远程 ,讲的很不错。知道你说的都是真心话,支持一下 。多看看论坛里的精华帖 ,
作者:
朝三暮四郎
时间:
2011-5-19 09:32
支持楼主。很多人都想自学。可是太难太难。还是得人教
作者:
myhome31
时间:
2011-5-19 09:37
基地里有很多维修方面的实例,多看看,我有很多也是从基地里学的,佩服你的毅力,真正的身残志不残,有志者事竟成,为你加油,努力。
作者:
xiaoxiao9654
时间:
2011-5-19 10:34
<看图学修笔记本>,这本书不错,推荐你看一下。
作者:
默默修板人
时间:
2011-5-19 10:51
理论+实战,理论可以报远程,实战的说你有自己的店。。。。。
作者:
lq2010
时间:
2011-5-19 11:07
学精一门就好了,要精
作者:
世间神话
时间:
2011-5-19 11:49
这样看来,你的电路基础应该可以,多买点资料看吧,,维修这行业也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的清了,大哥你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作者:
momingzhishangl
时间:
2011-5-19 12:48
楼主的精神可嘉,不过我建议楼主能到基地 远程或者所在城市报一个培训班,系统的学习一下笔记本的基础,如果就是单纯的看书,我觉得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