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上午修好的L-S671G联想不过内存主板 [打印本页]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1-5-9 12:35
标题: 一上午修好的L-S671G联想不过内存主板
本帖最后由 付吕剑武 于 2011-5-9 12:37 编辑

     今天接修同行送修联想主板,不过内存,是人为故障,先上图看看
图片 0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先暴力拆掉坏的地方
图片 0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还是跑E4,测量吧,其他的电压都还正常,好的插槽119脚系统管理总线0.09伏,不正常呀,跑线,跑到这坏的插槽的119脚,发现烧断的地方

图片 0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用红线圈的地方,是断的地方,发白的地方,是我用刀刮出断线的地方
补线后,
图片 00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0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至此,主板修复,是人为差错内存,烧断了系统管理总线的119脚
故障简单,但过程却不容易,希望对新手有帮助

作者: ak8632    时间: 2011-5-9 12:39
占个沙发,这里都给发现了,厉害。
作者: ak8632    时间: 2011-5-9 12:40
我们这里插反内存的,每个月不计其数
作者: 奋斗小青年    时间: 2011-5-9 13:59
那个不是系统时钟总线吗? 电压3.3V
作者: 暗夜传说    时间: 2011-5-9 14:22
我⊙﹏⊙b汗  这也行 下次像这样的板我也像这样搞看行不行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1-5-9 14:39
回复 奋斗小青年 的帖子

是的,是系统管理总线的数据线SMBDATA
作者: 篱笆那边    时间: 2011-5-9 16:31
楼主基本功很厉害哦  隐藏那么深的都能找到  学习了
作者: he1030    时间: 2011-5-9 17:38
恩很厉害啊,很暴力
作者: 本本维护    时间: 2011-5-9 18:28
客户要是要求用两根内存那怎么办啊
作者: longlonghui    时间: 2011-5-9 18:41
有时候暴力点也没错 确实很不容易
作者: 男人KTV    时间: 2011-5-9 18:42
内存也挂了吧。这个主板修好以后就很特别了,和其他主板长的不一样了。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1-5-9 22:46
回复 男人KTV 的帖子

没办法了,截肢与输血
作者: 肖仁福    时间: 2011-5-11 19:25
厉害,要我来弃修了
作者: jiang888888    时间: 2011-5-11 19:30
截肢与输血后,装肢才会有双通道
作者: 葱油饼    时间: 2011-5-11 19:48
都是那些二把刀把内存插错了,但也有只是烧的发黑的哈。谢谢你,我又学习了2代内存119角是总线管理。
作者: 没钱不行    时间: 2011-5-11 21:22
飞根线要快一些。
作者: xzhengyuan    时间: 2011-5-12 09:34
新手前来学习,大家多多关照
作者: riversfox    时间: 2011-5-12 11:10
楼主高明...
作者: chen789456q    时间: 2011-5-12 11:13
仰慕····
作者: 李俊文    时间: 2011-5-23 10:13
我要拜 你为师啊。。收不收啊
作者: 新畅想电脑医院    时间: 2011-5-23 10:15
心细啊!!!!!!!

作者: 我爱我家yb    时间: 2011-5-23 13:31
虽然简单,但找出故障通常不容易
作者: 李俊文    时间: 2011-5-26 09:43
回复 李俊文 的帖子

哈哈  丢啦1把啦都
作者: 231657867    时间: 2011-5-26 12:33
很强``很暴力``
作者: 我是刚来的    时间: 2011-5-26 14:32
系统管理总线无电压,应该很快就修出来了啊,怎么样用这么长时间啊
作者: lurui    时间: 2011-5-26 15:02
厉害
作者: 柒佰    时间: 2011-5-26 15:51
蛮牛的,如果不拆那个槽。还不知道会烧断呢。以后得注意了。
作者: 百开水    时间: 2011-5-26 16:33
119  120脚是系统管理总线 内存工作的必要条件 电压3.3V
作者: 5678427569    时间: 2011-5-30 22:03
这都可以,向这种情况,估计我就直接退回去了,更不会想到把内存这给拆喽,以后我得注意了,不能懒
作者: dq512    时间: 2011-6-2 19:06
高明,学习了
作者: 星球空间    时间: 2011-6-2 20:56
顶下楼主,新手学习着
作者: lemotu032    时间: 2011-6-2 21:52
回复 付吕剑武 的帖子

我有块板子也是人为的,但两个插槽都烧坏了,00-C1一直循环,是不是把俩槽子都拆了就正常了
作者: 我爱我家yb    时间: 2011-6-5 20:59
新手修起来可是有困难
作者: 安化名智    时间: 2011-6-5 21:13
做维修工,就是象楼主一样仔细、认真,有些问题真的非常小,都是没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仔细去找会维好每块主板。
作者: fengqiang2011    时间: 2011-6-5 21:18
烧的那么厉害,断线的地方还真不好找,楼主真细心啊 。。。。。。。。。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0-18 18:03
奋斗小青年 发表于 2011-5-9 13:59
那个不是系统时钟总线吗? 电压3.3V

就是系统时钟总线测试点,电压为3.3V正常。
作者: dtjofcghktddxtj    时间: 2015-10-18 18:15
人为故障,还没修到过,看你们修起来很简单的样子,不知道我自己操作如何,估计很艰难,还得努力啊
作者: xupeng0308    时间: 2015-10-18 18:26
119是串行总线吗,怎么好的那边也会有影响呢
作者: 18726102910    时间: 2015-10-19 13:24
他们查内存都不看吗? 几代的内存啊,不就只能一种方法吗,还能死插?
作者: a53541255    时间: 2015-10-19 16:22
晕、好厉害但是不拆开的话根本发现不了断线吧。。?还是凭感觉?
作者: zhuxiaolan    时间: 2015-10-19 17:03
厉害,楼主好细心。
作者: lin-168    时间: 2015-11-3 23:18
和你一样的板块,正在修呢
作者: lin-168    时间: 2015-11-3 23:20
和你一样的板块,正在修呢
作者: dddddkk    时间: 2015-11-4 00:40
内存数据总线没有3.3 引起不过内存,不是人为这种很少遇到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4 09:45
a53541255 发表于 2015-10-19 16:22
晕、好厉害但是不拆开的话根本发现不了断线吧。。?还是凭感觉?

这个可以直接目测,一般内存 槽烧黑的话,底部相连线路都会烧断线可能性比较大。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4 09:54
xupeng0308 发表于 2015-10-18 18:26
119是串行总线吗,怎么好的那边也会有影响呢

系统总线,一般这个信号测试点后级相连断线开路的地方都是人为故障引起的多。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4 10:01
18726102910 发表于 2015-10-19 13:24
他们查内存都不看吗? 几代的内存啊,不就只能一种方法吗,还能死插?

一时的粗心大意造成,这里是DDR2代内存,这里内存插反烧毁原因推测是3.3V瞬间工作大电流导致。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4 10:06
lemotu032 发表于 2011-6-2 21:52
回复 付吕剑武 的帖子

我有块板子也是人为的,但两个插槽都烧坏了,00-C1一直循环,是不是把俩槽子都拆了 ...

推测内存插槽下面有断线的地方,可以拆下看看。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4 10:09
内存插槽119脚底部在这里烧断的话,推测这个引脚对地阻值会比正常值偏大。
作者: 18726102910    时间: 2015-11-4 12:37
neco 发表于 2015-11-4 10:01
一时的粗心大意造成,这里是DDR2代内存,这里内存插反烧毁原因推测是3.3V瞬间工作大电流导致。

哦哦 ,以后注意了
作者: gaozhijun915    时间: 2015-11-4 14:32
系统管理总线这么主要,请问楼主,内存的测量点是哪些?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5 12:24
gaozhijun915 发表于 2015-11-4 14:32
系统管理总线这么主要,请问楼主,内存的测量点是哪些?

一般是VCC主供电,VTT负载供电,SPD供电,SMSCLK, SMSDATA电压。
作者: gaozhijun915    时间: 2015-11-9 09:07
真是专业呀,你应该修板很历害吧
作者: jackkyy123    时间: 2015-11-9 10:17
请问可以通过测量内存后面插槽判断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