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仁宝电路PACIN奇怪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蔡义洪    时间: 2011-5-2 17:36
标题: 仁宝电路PACIN奇怪问题
本帖最后由 蔡义洪 于 2011-5-2 17:36 编辑

前天接了台联想的机子版号是LA-3691 ,待机电路是0.038电流明显偏大量保隔公共点电压偏低,无短路,最后查得是PACIN信号偏低,用万用表量393一脚低电压,又量3脚也是0。0几V可是马上就上到3。5V电压开始正常了,这下量1脚电压也正常,按开关正常开机,断电又电压不正常,这时只要量一下3脚电压或是两支表笔碰下PR13或是PR10两端电流马上又回到0。01左右开机正常。关机又不正常,放了一天正常了,此时怀疑是旁边的电容引起的换掉之后正常试了一整天都正常,客户拿去用了两天说又不行了。不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请高手帮我分析一下

作者: 蔡义洪    时间: 2011-5-2 17:38
老师们帮我看下,笔记本没有多少基础现在一点思路都没有了
作者: chwinip    时间: 2011-5-2 17:48
应该是电容引起的吧,注意 一下哦,我遇到过一次,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1-5-2 18:01
PACIN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有2.3V,如果过低就不正常了
作者: xujunlinshi110    时间: 2011-5-2 18:03
你把PR10和PR13两个电阻换一下就知道了
作者: xujunlinshi110    时间: 2011-5-2 18:04
我刚说的有点不清楚,是把两个电阻换成新的
作者: 郑华    时间: 2011-5-2 18:31
运放3脚的元器件全部换掉。
作者: lyyhshb    时间: 2011-5-2 21:53
lm393的8脚供电正常不,正常换掉lm393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5-2 22:06
电容换了先  感觉想漏电
作者: 136078976    时间: 2011-5-2 22:45
先把R10,R13换掉,看看会不会好些
作者: 蔡义洪    时间: 2011-5-3 09:28
393是正常的把两个芯片对换情况也是一样的,电阻阻值都是正常的而且用万用表点一下电阻两端就可以,修得很郁闷呀
作者: 小魁    时间: 2011-5-3 09:32
有无断线或虚焊的呢?   要么是LM393自身拉低了呢?  可以考虑下
作者: 野天罚    时间: 2011-5-3 10:14
把那两个电阻不要焊在PCB板上试一下
作者: yixinsole    时间: 2011-5-3 11:46
前几天遇到个LA 4981p 也是acin这一块的问题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11-5-3 11:58
去掉393
再测量3脚焊盘处的电压是否正常
尽量缩小故障范围
作者: lkda152251    时间: 2011-5-3 12:08
你可以不要把旁边的电容不装上去试一下
作者: 小罗花非花    时间: 2011-5-3 12:38
PR10  VIN 电压飞条线     应该就正常了
作者: 蔡义洪    时间: 2011-5-3 14:31
回复 小罗花非花 的帖子

这样直接飞线电压会不会太高了就直接19V不分压
作者: 蔡义洪    时间: 2011-5-3 14:56
回复 孤帆远影 的帖子

孤帆老师,板子上有两个393代换过结果是一样的
作者: 陈条条    时间: 2011-5-3 15:00
换电阻PR10.
作者: 华翔科技    时间: 2011-5-3 15:43
拆掉393后,3脚处应有3.5V的电压,正常了说明左边电路是正常的,再查右边的部分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11-5-6 16:51
回复 蔡义洪 的帖子

你先不装393测测
作者: 蓝德本本维修    时间: 2011-5-6 22:30
个人感觉PR10 VIN电压不稳导致
作者: sfishyu    时间: 2011-5-7 11:04
个人感觉是你量量两个电阻的阻值,是不是偏大了,比较放大器的正想和反向电压不稳所导致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