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远程主板学员】远程听课六天成功修复一块主板 [打印本页]

作者: 吉钰电脑    时间: 2011-4-21 16:43
标题: 【远程主板学员】远程听课六天成功修复一块主板
前段时间,同行送来一块杂牌的945板子。经查板子是可以上电,不跑码,常复位。接下来查主板的各处供电。

南北桥供电正常,内存供电正常。总线供电正常,(以前不知道叫什么供电,就知道这里应该有供电才行的,)

最后测CPU供电没有。(为什么最后测CPU供呢,我一般都拿表笔触发开机后,依次往上来,最后到CPU)

确定范围后,测CPU供的上下管没有异常。接下来看电源管理芯片,(RT8802A)到网上找到PDF后,查看。

QQ截图未命名.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其实我也看不太懂,只是知道一些简单的,就知道看看哪脚是供电,EN脚了,和输出脚了,其它就不知道了,
我知道的一查都正常。看来只有换芯片,动手换,换过之后,上电现像依旧。接下来是左查一下,右查一上。也没有什么
结果,最后放到一边,干其它的活了。一放就是半个月过去了。昨晚在听课讲的就是CPU的供电,有人问到RT8802A的工作
条件,经过老师的的讲解,早上起来我发现我有个重要的脚位没有查,那就是12脚,它是由12V经过电阻分压得到1.2V的电压,

我修的这块板子12脚几乎是没有电压,心中高兴啊,看来问题就在这了,
QQ截图未命名.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12V有,电阻为了准确拿下来测,都没有问题,再查查这路,发现对地还有一个小电容,心想是不是它坏了,把它拿到
在料板上找了一个焊上,电阻也都焊上。最后插上220V,触发开机,哈哈,跑码了。C1-----7F。这是我从基地学习以来
修好的第一块主板。就是一个小电容漏电引起的。(50大洋)

作者: wuaook    时间: 2011-4-21 16:49
不错。不过PWM有问题那么CPU供电会不会不正常呢。记得PWM有12V和5v供电的说
作者: feinimoshu    时间: 2011-4-21 16:54
恭喜你 ,饼哥马上就给你转正了。
作者: 掌柜    时间: 2011-4-21 16:58
这个脚是用来检测12V电压的吧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1-4-21 17:31
那次修一个SOYO的板子也是8802的芯片 没有搞出来啊  或许也可能是那个电容的问题吧
作者: Solo。    时间: 2011-4-21 17:40
回复 掌柜 的帖子

这个应该是开启脚吧
作者: mf007    时间: 2011-4-22 21:19
好象我也有一块啊,找同行修都没修好·,学习了
作者: 易安宁    时间: 2011-4-22 22:49
图上怎么没看到你说的电容?

作者: slugsp    时间: 2011-4-23 09:13
不错,看大家的经验让我学会了很多
作者: 吉钰电脑    时间: 2011-4-27 21:42
回复 易安宁 的帖子

这个图中是没有,实际电路中是有的。
作者: 190081739    时间: 2011-4-28 11:25
第一块板子是最最珍贵的
作者: 荒克气神    时间: 2011-4-30 21:52
像楼主这种芯片的PDF图在哪可以找到。 麻烦告诉个网址。 谢谢
作者: jmpsheng    时间: 2011-4-30 23:43
早想报名了!无奈银子不够!现在正在努力的省零花钱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1-4-30 23:54
DVD是什么意思,为什么ENABLE开启信号要在这里进去????
作者: cheng686    时间: 2011-5-3 21:47
谢谢
作者: 吉钰电脑    时间: 2011-5-4 18:10
回复 荒克气神 的帖子

www.alldatasheet.com 这个网
作者: lemotu032    时间: 2011-5-6 22:31
受益匪浅,我前几天就修个RT8802A不过U的板子,早点看到你的帖子就好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