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工板945LM CPU供电保护维修过程 [打印本页]

作者: 敬业电脑    时间: 2011-4-19 23:40
标题: 工板945LM CPU供电保护维修过程
今天接到一块工板945,客户说前几天,开机CPU风扇边上很大的嗞嗞响,今天就开不了机了。
拆板出来,打阻值,发现12V 4PIN只有38欧,有短路,经测量发现中间一上管击穿。
更换后,测阻值,正常,上电,闪一下就断电了,明显还有短路,继续查,查到主控IC L6713A的15脚相连的一个2R2的电阻阻值有100多欧,不对,正常来说这个电阻应该是2.2欧才对。在论坛查了下IC的引脚定义,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0461发现15脚是Vcc,这样的话这IC应该也坏了,路了下线路发现16脚竟然跟15脚相通了,不用说了,肯定他挂了
刚好手上有块板上有这IC,换上,触发,亮机
本人菜鸟,写得不是很清楚,望高手见谅。

作者: xiaochide    时间: 2011-4-20 12:09
这个很好,对新手,很实用
作者: 丁言    时间: 2011-4-20 12:24
不错,供电的问题有图纸查起来还是挺容易的,楼主分析的思路很清晰。。
作者: 解留印    时间: 2011-4-20 12:52
学习了、、、
作者: 解留印    时间: 2011-4-20 12:52
你要是说自己是菜鸟 那我们连菜鸟都不是啊、、、、
作者: squallive    时间: 2011-4-20 13:05
好!!!!!!!!!
作者: saad深    时间: 2011-4-20 13:21
你换了下管了吗
作者: 11336677    时间: 2011-4-20 13:41
换换不行在说吧
作者: 敬业电脑    时间: 2011-4-20 14:04
回复 saad深 的帖子

换了,上管坏了的那组管子全换了。
作者: chenluailin    时间: 2011-4-20 16:44
比较细致的维修啊
作者: 智者无忧    时间: 2011-4-20 16:54
楼主说的很好,学习了
作者: 敬业电脑    时间: 2011-4-20 23:34
回复 chenluailin 的帖子

大哥,这不叫细致啊,你没见饼哥他们发的贴子,那才叫细致。
作者: 敬业电脑    时间: 2011-4-20 23:35
回复 解留印 的帖子

我只会修点简单的,主板不是BGA坏的话基本上是可以搞得定,本本就不行了,不叫菜鸟叫什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