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s5n血的教训 [打印本页]

作者: 学习才能进步    时间: 2011-4-13 20:22
标题: 华硕s5n血的教训
  机器拿来时是被修过的,小弟拆成裸板给我的。机器有两个电感短路,一看北桥上有个螺丝印,直接报价先把北桥换了再说。把北桥拿掉后测没有短路,直接加电。靠!大短了,把ps5130和一个复合场管换了,测阻值正常啦!再加电。又是大短。一测又有好几个电感短路,一烧南桥也挂啦!到网上一看这板才不到三百块还修个屁。直接跟客户报价换板。新板到后,先测了一遍阻值都正常,加电。又大短,晕死。一测又有两个电感短啦! 怎么会这样啊!这时才仔细的注意看了一遍主板,结果发现这板上竟有两个电源接口。一看后壳晕死我一直都把那个用来输出5v供电的当电源接口啦!真想狠狠抽自己个大嘴巴。没办法,板是肯定没办法保了,自己修吧!一烧北桥发热把北桥拿下,一测阻值正常啦!还是先加电试试吧!结果又大短,一测又是那个5130和那处复合管短了,拆下一测完还有电感短路,肯定是南桥也挂啦!把南桥也拆下测阻值正常,换好5130和那个复合场管,加电待机正常了,换上南桥,先测了一遍阻值正常接电源,待机正常,加电所有电压全部正常,把北桥也焊好,装好cpu,加电。电流一路跳变上升,终于看到了logo。这机器修的。同行的换板报价很低,到最后赔啦!呜!呜!呜!呜!呜!呜!
作者: 张晓伟大    时间: 2011-4-13 20:26
血的教训啊 ,二手板修起来就是得仔细 ,不能大意啊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1-4-13 21:30
你真有细心,高手啊
作者: woaiweixiu    时间: 2011-4-13 21:41
楼主的经验值得借鉴,要不然自己也会犯同样的错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