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用12V1A的变压器接高压板点灯管,为什么灯管会越来越亮 [打印本页]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5 08:59
标题: 用12V1A的变压器接高压板点灯管,为什么灯管会越来越亮
     接到一台明基17液晶,高压部分坏了,想用通用板代换,可在原板上找不到12V,本人电路基础也不好,急中生智就用了个12V2A的变压器试着点灯管,灯管倒是亮了,可就是越来越亮,不知道怎么回事,该不会爆了吧,后来换了个12V1A的变压器,点亮后还是那样,越来越亮,不知道怎么回事,是变压器输出电流过大吗
    还有,哪位能告诉我一下17寸四灯管的高压条有多大的功率啊

作者: 段氏电脑    时间: 2011-4-5 09:15
BENQ17显示器,,一般高压部分坏的东西有C5707、9024,高压电容、高压线圈和保险,就这几样,,,还有就是高压线圈虚焊。。。。不需要改高压条的,如果想改高压条,必须用好的高压条,就是常说的带宽电压的高压条,因为BENQ的高压供电是20V左右。用差的高压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挂了。。。。。。。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5 09:31
回复 段氏电脑 的帖子

我检测到C5707坏了,其它部分应该没问题,但买不到C5707啊,没办法我才想着改高压板的,就如您所说这板上是20多V的电压,所以我用12V1A的变压器来获取12V,可点亮灯管后灯管越来越亮,我都害怕它会不会爆了,
      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了
作者: 繁华,依旧    时间: 2011-4-5 09:43
应该就是电流过大造成的
灯管不会爆,不过寿命肯定是要缩短
  建议加高压条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5 09:55
回复 繁华,依旧 的帖子

难道12V1A的电流还大吗?那17寸四灯的灯管应该有多大的电流啊
作者: aytzh    时间: 2011-4-5 10:22
越来越亮是正常的。特别是有点老化的灯管,管子被充分激活需要时间。达到最高亮度应该稳定下来。
PS:1A的太小易烧毁,2A的个头大你装在哪里啊?汗一个。还是修原板吧。
作者: xuan5312    时间: 2011-4-5 10:23
c5707有很多三极管可以代换的
作者: penghongzhi    时间: 2011-4-5 10:36
你还是修原来的板吧~去买C5707,换掉  记得把变压器加焊下`  很多都虚焊了``要不你就换个高压板
作者: 中天维修    时间: 2011-4-5 10:41
买块好点的高压板,直接用原机的20V电压就可以了。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5 10:45
回复 xuan5312 的帖子

C5707能用哪些型号代换呢,能举几个例子吗?还有有PDF图最好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5 10:46
回复 aytzh 的帖子

我用的是监控摄像头用的12V2A电源,个头倒不是问题,能放进去,就是这灯管越来越亮,不知道这样正常吗?能用多久
作者: 寻雨轩88    时间: 2011-4-5 11:06
图像有没有不正常啊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5 11:10
回复 寻雨轩88 的帖子

我外接灯管试的,还没有接他的屏呢,我怕再弄坏人家屏了,所以先确认下这样能不能用
作者: 寻雨轩88    时间: 2011-4-5 11:16
哦,一般有的灯管都是越用越亮 的,只要图像没事就行
作者: 9cf86043ee    时间: 2011-4-5 11:18
灯管的电流一般都只有0.2几左右 就够了 1A有点大了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5 11:19
回复 寻雨轩88 的帖子

我外接灯管是一开机,一秒比一秒亮,都亮的有点过,不知道这样能不能用
作者: 梦在远方    时间: 2011-4-5 19:25
C5707我用易购的D882替换。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6 08:03
回复 梦在远方 的帖子

有C5707的PDF吗?或者告诉我一下它属于什么类型的元件,是三极管吗
作者: wudaxing    时间: 2011-4-6 09:05
本帖最后由 wudaxing 于 2011-4-6 09:08 编辑

发2SC5707的PDF给你:

其实明基的液晶最好修了,主要是5705击穿,这管子不到1元一只,比换高压板划算得多,工作量也小。

C5707.pdf

41.49 KB, 下载次数: 4,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蛛儿飞飞    时间: 2011-4-6 09:16
我换过5707,可用不了一周就又坏了,不知道是为什么,后来就直接改高压板了。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6 09:56
回复 wudaxing 的帖子

你的资料为什么下载后,打不开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的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7 07:47
          现在问题基本上解决了,我加了个12V1A的变压器来得到12V给通用高压条供电,用四灯的点灯管越来越亮,怕降低灯管寿命,干脆我改了个双灯高压条上去,把四根灯管都接上去了,现在在试机除了亮度不能调节外,还没发现什么异常,继续试机中,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意见吗

作者: 无视东方    时间: 2011-4-10 15:26
蛛儿飞飞 发表于 2011-4-6 09:16
我换过5707,可用不了一周就又坏了,不知道是为什么,后来就直接改高压板了。

加焊线圈

大多是虚焊引起的

不加焊的话,时间不长又会坏了
作者: 解留印    时间: 2011-4-10 15:29
确实不好找C5607的管子换、、、
作者: 解留印    时间: 2011-4-10 15:29
我就是用通用高压板搞定的、、、
作者: 解留印    时间: 2011-4-10 15:30
个人认为换板  比修挣钱快、、、
作者: 解留印    时间: 2011-4-10 15:33
好郁闷啊、、、修板让我无语了、、、
作者: 尹会胜    时间: 2011-4-10 15:43
一条灯管是八W吧,四条一共就是32W这样,不过这种灯管要稳压,那亮度才稳定,而且要点亮时电压高,亮后电压就要降些,且要稳定!你只用12V变压器,那样输出的电压不稳,所以灯管就越来越亮了,
作者: weekendlong    时间: 2011-4-13 13:14
双灯的高压条改电路接四根灯管怎么接啊 ,麻烦楼主教教俺啊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13 15:31
回复 weekendlong 的帖子

把同一边的两根灯管线接到一块去不就行了吗
作者: 一条河    时间: 2011-4-13 15:47
回复 袁晓勇 的帖子

这样灯管能点吗,按理论来说灯管上下两边的两支灯管是不能同是触发的,只是频率高我们肉眼看不到罢了.
作者: hlhpx    时间: 2011-4-13 17:08
受潮或虚汗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1-4-19 08:27
回复 一条河 的帖子

我也不懂太多,但这是我亲手弄的,现在也一直在用着,除了偶尔会亮度暗一下,也没太大的感觉,其它的暂时还没发现什么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