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大家帮我看看·这个时序是不是待机低电平的啊?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1-4-1 00:13
标题: 大家帮我看看·这个时序是不是待机低电平的啊?
本帖最后由 小富 于 2011-4-1 00:15 编辑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修到一台TCL的笔记本型号是T10
    ···开机灯闪··
                   有时候开机灯亮了·但是没有反应···而且开机指示灯亮·只有3  5v  别的电压全部没有正常工作;
看时序的时候··看了下这个PWRSW《开机信号脚》时序··
  是不是待机时候低电平···按下开机按键的时候··由低--高--低 跳变的啊?  还是待机就有电压啊··

  如上图:上电时序PWRSW 的这个时序··

作者: 爱问    时间: 2011-4-1 07:11
建议你多看看有关的知识,结合实际再测量看,怎么会是待机低电呢?如果是低,那触发怎么来高?
作者: 雨哥好    时间: 2011-4-1 07:32
你还需要 学习一下,那个待机是高电平,你按一下按钮 就为低电平。然后后面的电压才开始出来,
作者: ★牛气冲天★    时间: 2011-4-1 08:21
待机就有高电平,点触发会有高---低---高的跳变
作者: 华翔科技    时间: 2011-4-1 08:27
开关上待机状态肯定是高电平,触发后瞬间变低电平,很快又变成高电平,上面这个PWRSW看不懂
作者: wtjxhtz    时间: 2011-4-1 08:34
QQ截图未命名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潘翔    时间: 2011-4-1 08:40
图标的PWRSW的状态待机应该是低电平0.7V左右,按排针以后电压拉高,如果这个图对你的笔记本那么待机的时候排针就是低电平
作者: 草原羊羔    时间: 2011-4-1 08:48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楼主你好!
就你所截取的时序图上来看,但就PWRSW这一个信号来讲确实是一个瞬间上拉,也就是说是一个由低--高--低 的跳变
后来我找了份TCL的图纸看了下,这个PWRSW的信号其实是给EC的开机信号,确实是一个上拉,就是说待机时时低电平,当我们按下开机的瞬间,有一个上拉的动作。但是还有一个开关小板,开关键上是有3.3V电压的,当我们按下开关,会有一个低电平的信号通过三级管转换成一个高电平的开机信号送给EC,这个信号就是图上的 PWRSW信号。
希望对你有帮助!
作者: 草原羊羔    时间: 2011-4-1 08:54
因为由于芯片(EC)设计的不同,那么它的触发方式也不同,有的是低电平触发,而有的则是需要高电平触发
作者: 草原羊羔    时间: 2011-4-1 08:59
如果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可以加我QQ:1092183049  我可以再讲一下。希望大家不要保守,多发言,多为论坛作贡献.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1-4-1 09:28
看信号定义及波形,应该是高电平触发,刚才看了一下电路图,可惜没有实物,我也看不明白它的工作过程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1-4-1 13:39
回复 草原羊羔 的帖子

就是跟兄弟你说的一样··
是一个上拉电压·
·  按开机键以后·由低-高-低的··
作者: 耒阳精诚维修    时间: 2011-4-1 13:52
从这个图纸来看,你这个机子是高电平触发的,也就是说在待机状态下,EC的PWRSW脚是低电平,而触发开关一端是连接3.3V的上拉电压,另一端连着EC的PWRSW脚,通过按下开关,给EC的PWRSW脚提供一个高电平触发信号。
作者: 老情歌    时间: 2011-4-1 14:19
跳变的电压,连这个都不知道- - ,要去学习了!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1-4-1 18:52
回复 老情歌 的帖子

兄弟·你现在知道这个电压是怎么样跳变的吗?
   就是如你楼上的兄弟说的
·说不定你也是以为就是待机有几V  电压·按开机按键以后··高--低--高跳变··
  我现在就是在学习··这个不丢脸的··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1-4-1 19:07
回复 草原羊羔 的帖子

我刚才跑了下线··确实是跟你说的一样··PWRSW是一个瞬间上拉····谢谢你指点
作者: momingzhishangl    时间: 2011-4-1 19:22
回复 草原羊羔 的帖子

就是说这个EC是高电平触发喽,开关键上有3.3V,当我们按下开关键的时候发出一个低电平再有三极管转换成高电平去触发EC对吗?你说的“当我们按下开机的瞬间,有一个上拉的动作”是指的这个三极管转换的上拉动作,对吗?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1-4-1 20:04
这个要看EC是什么型号 怎么设计了 有低电平触发 也有高电平触发的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1-4-1 23:12
回复 爱问 的帖子

呵呵···这款机子··确实是低电平复位的·
  他是有EC的PWRSW脚是低电平,而触发开关一端是连接3.3V的上拉电压,另一端连着EC的PWRSW脚,通过按下开关,给EC的PWRSW脚提供一个高电平触发信号。

转楼下兄弟的·
我量了确实是按照这样的··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1-4-1 23:13
回复 momingzhishangl 的帖子

可以这样说哦··
  所以我才问·大家··是不是有这样的··
   今天下午测量了··确实是这样的··
我的这款机子就是这样触发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