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方正R660无待机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3-31 13:33
标题: 方正R660无待机
本帖最后由 维修难学呀 于 2011-4-2 17:24 编辑

检测发现Q8不能导通如图 图纸p48


q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用可调电源加电至Q8的5678有短路,8734热,测量发现其25脚阻值低,顺序取下8734和ec得知ec(PMX-009)坏,今天新订的芯片到货,已经焊好,现在还是没有待机,本来图纸就看不明白,这个图看的更懵啦,我个人理解一下,帮我看看对不对,如图: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CIN是由DCIN+通过DCON信号控制转出来(目前DCIN+是正常产生的),DCON信号来自EC,EC工作需要PMU3V,PMU3V由8734出来,8734需要ADPOUT1来供电,ADPOUT1这个电压出来的条件之一是DCIN,居然弄出来个圈(EC―PMU3V互相做为产生条件) ,图纸在这: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120210-1-1.html (对应的是4楼那个图)


未完全修复,须按下开关停留时间长一点


作者: 板修不好    时间: 2011-3-31 20:36
EC有没有程序的?如果有换了是不会通电的。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1 08:55
现在我是不知道该怎么查 ,知道哪里电压没有,但找不到它的源头在哪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1 09:39
有图的可以看下,我直接把点接在q8的5678脚上,主板可以待机并且外接可以点亮,屏幕闪一下无显示,高手们 帮我把这个保隔电路修过去,然后再去修显示这部分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2 09:17
为何没人来关注呀。。。。。。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2 10:43
发现一个怪问题,当插入电源,有时候待机PMU3V自己会出来(偶尔),无待机时按下开关待机也会出来,再开机也正常啦,原来内接显示屏是屏暗。。。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1-4-2 11:09
本帖最后由 豆腐刀 于 2011-4-2 11:12 编辑

这机子EC应该是不带程序的
作者: 信诚    时间: 2011-4-2 11:19
回复 维修难学呀 的帖子

楼主现在的问题是电压还没出来还是时触发时不触发,都被你搞糊涂了,是换了8734和EC后Q8不短路了还是怎样。麻烦说清楚。现在8734电压正常么?

20#:B+/15 16 17 18#:5V/3 4#:5V/13#:5V/8#:2V
作者: 信诚    时间: 2011-4-2 11:27
回复 维修难学呀 的帖子

G极电压为低Q8全能导通
作者: 茶马古道    时间: 2011-4-2 11:40
查待机电路的工作条件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1-4-2 12:10
DCIN是由DCIN+通过DCON信号控制转出来(目前DCIN+是正常产生的),DCON信号来自EC,EC工作需要PMU3V,PMU3V由8734出来,8734需要ADPOUT1来供电,ADPOUT1这个电压出来的条件之一是DCIN

隔离电路本身就是个圈圈,一旦哪里电压不对,全部就都不对
不过还是有个导火索的,楼主忽略了ADPIN,这通过二极管产生小电流ADPOUT1,从而产生PMU3V,供给EC,EC发DCON,DCON开启隔离电路,使DCIN转换为ADPOUT1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1-4-2 12:16
现在关键点在于PMU3V不能产生还是EC工作不正常?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2 17:19
没有完全修复,但是可以正常使用啦,就是需要二次触发才能开机,插上电源时开关电压是18v,待机电流是0 、按下一次开关变为3.3v,待机电流是0.02 此时再按开关就可以开机了,ec也重新加焊了 bios电池那块也没问题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2 17:32
回复 信诚 的帖子

插上电源 无待机电流,adpout1 未正常产生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2 17:33
回复 豆腐刀 的帖子

插上电源PMU3V 不能产生,一旦pmu3v 出来后 一起工作正常
作者: 蒲建宇    时间: 2011-4-2 17:40
EC,正常工作后会发出个控制信号给8734,如果EC没有得到供电,时钟,复位不正常,还有BIOS资料要对,不然的话,EC不会发出那个控制信号的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2 17:41
回复 豆腐刀 的帖子

小电流的ADPOUT1产生的PMU3V也很小 0.xv 不能使ec工作啊
作者: 维修难学呀    时间: 2011-4-2 17:45
adpout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目前情况,如图 插上电源d39左边18v,右边0.7v ,按下开关,左边为3.3v右边也3.3v ,此时待机正常,开机一路畅通

作者: aidanping    时间: 2011-4-2 21:01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