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方正S650N 开机掉电 简单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言猛
时间:
2011-3-17 23:53
标题:
方正S650N 开机掉电 简单维修
机子拿到手的时候客户说开机不显示,7300显卡板子,以为是通病,心中暗喜,拔掉电池接上可调电源。按下开机键电流0.01----0.09-----0.22停住了 过了两秒又掉下来了,重新开了两次还是一样,晕 不是显卡问题。给客户报了价机子留下,动手拆机,裸板开机故障依旧,板子很新没什么进水外伤,测各个电感,公共点对地正常。有3 5V 输出,测量南桥 北桥阻值正常。用手压住南桥 北桥未果。 突然间看到板子的右上方有个很大个的芯片 87541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芯片是在板子的右上方,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 联想旭日150 这个机子的cpu IC 就是在板子的角上 所以很容易造成虚汗 引起掉电 死机 的故障 ,所以目标锁定87541这个大个芯片,打开图纸首先测量16脚的3.3V电压 发现没有,这个脚外围有个小电容 直接测电容上有电压3.3, 芯片的脚上却没有 难道脱焊引起接触不良,用镊子轻轻撬了下这个引脚 没想到翘起来了 看来还真是脱焊掉了 咯铁加焊。。。。。。接上电源 电流上来了 0.51 不对啊 上不去 汗。。。。 再一看没上U 上U 加内存 电流一直飙到1.2几 感觉亮了 接屏 方正出来了
作者:
servepc
时间:
2011-3-18 00:11
呵呵,不错呀。。。
作者:
大箫筱
时间:
2011-3-18 08:11
不错呀.............
作者:
★牛气冲天★
时间:
2011-3-18 08:35
16脚是什么信号啊
作者:
mingmenglin
时间:
2011-3-18 08:58
LZ , 专业佩服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1-3-18 09:16
运气不错,哈哈。。。
作者:
redfox0915
时间:
2011-4-5 15:57
图纸在那里,?
作者:
aidanping
时间:
2011-4-5 21:09
作者:
严实
时间:
2011-4-5 22:09
最好发个图看看是什么芯片 还有位置
作者:
553528623
时间:
2011-4-5 22:15
我都是盲修 信号很少看的 看来以后还是真要学习下信号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