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COMPAQ 6520S不亮屏(ADP3208没CPU供电输出的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卓桂浩
时间:
2011-3-17 00:09
标题:
HP COMPAQ 6520S不亮屏(ADP3208没CPU供电输出的维修)
今天维修一台COMPAQ 6520S开机不亮屏,接入外接电源电流一直在0-0.3A反复跳变,顾客反映坏之前会经常无规律关机,心想还好现在开不起来,于是再电压时序先测V3A为3V(L502)、V5A(L523)为5V、3V一直稳定正常,再测电感L501、L502的V1.8和V1.25S有跳变不稳定(测后级没短路),再测CPU电压为OV,CPU电源为ADP3208,考虑此IC的1脚是使能控制脚,测其为0.8V不对(正常为3V)。为判断是本身电源IC问题还是前级的,再顺查ADP3208的1脚PWR-GooD3直连到LM393的7脚输出,LM393的5脚多路检测输入脚(即V5S、V3S、V1.25S、V1.5S、V1.8S、SLP_S3组合)为0.8V不正常(正常为2.5V左右),所以是组合电压输入前级电路有问题,顺查V3S、V5S都为0V,直接短路Q36和Q39的4、5脚开机,此时LM393有正常输出,CPU有正常的1V输出电压,外接VGA有屏亮啦,暗喜但屏又花,以为显卡电路有问题,查不到原因,焦点又回来Q36和Q39的外围电路,因为Q36、Q39的V5S和V3S又受控于GATE_5S和GATE_3S,而GATE_5S和GATE_3S测为2.8V,它又是受控于SLP_S3,SLP_S3是由南桥发出,SLP_S3又会作用于显卡的电源IC供电,但有V1.25S、V1.5S、V1.8S输出,那就肯定南桥也是没问题的,重点查Q36、Q39的GATE_5S和GATE_3S形成电路的Q44和Q47外围电路。细看R462和R463有莓断一脚,原因找出就是它的问题。换上后一切正常。查了好久啦!最后客人取机时才说前段时间触摸板旁进了水,当时吹干了。又是水惹的祸。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kh1979
时间:
2011-3-17 09:26
好样的。。。。。。。
作者:
行动改变命运
时间:
2011-3-17 11:15
谢谢楼主的分享!学习了!
作者:
kanglvning
时间:
2011-3-17 12:33
楼主厉害 思路很清晰
作者:
goushi
时间:
2011-3-17 17: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2613396
时间:
2011-3-17 18:46
有图纸修起来就是好多了。不然真难了
作者:
ggfufa
时间:
2011-3-17 19:47
有图纸,又了解IC的工作原理。楼主厉害 思路很清晰
作者:
hougygood
时间:
2011-3-17 20:02
好像q36,q39 和图纸上的一样吧,在图纸上是不是应该是q41,q40
作者:
aidanping
时间:
2011-3-17 20:09
楼主好仔细啊
作者:
天涯蒗
时间:
2011-3-18 14:01
牛人,这才是真正工程师。
作者:
么么荼
时间:
2011-3-18 14:33
牛人,恩路真好,值得学习
作者:
deqing2010
时间:
2011-3-18 15:06
谢谢楼主的分享!
l
作者:
水手3556
时间:
2011-3-18 18:37
感谢楼住的分享
作者:
ToninoT
时间:
2011-3-18 20:20
楼主少上传一张截图。。Q36 Q39都没贴出来
作者:
releny
时间:
2011-3-18 21:56
思路比较严谨!!
作者:
蔡珍礼
时间:
2011-3-20 09:37
楼主描述的图纸中的元件编号怎么给我的图纸里面的不一样呀,但图纸是一样的,会不会我下的图纸有问题呢,麻烦楼主把你的图纸传一下,谢谢!
作者:
蔡珍礼
时间:
2011-3-20 09:50
不好意思,图纸我找错了,这个是独显的,我下的是集显的图纸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1-3-20 12:03
楼主思路清晰 修的不错啊
作者:
aidanping
时间:
2011-3-20 21:00
作者:
wsyanger
时间:
2011-3-20 23:26
有图纸修机不费力。。。好好学习各个电压及信号定义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3-21 18:42
屏花为什么不做个显卡呢? 如果是我就做个显卡了
作者:
kji8850
时间:
2011-3-22 15:28
俺看不懂图纸啊。。更 不用说那个信号跟那个信号了。。郁闷啊
作者:
qertyphd
时间:
2011-3-24 11:34
貌似不够清楚 还看不懂...
作者:
shenbin111
时间:
2011-3-25 06:38
楼主思路清晰,不简单
作者:
王彬784428960
时间:
2011-3-25 16:19
楼主思路清晰,小弟学习了。
作者:
wutao1366
时间:
2011-3-27 12:19
电路图太模糊
作者:
kurui0062
时间:
2011-3-27 16:13
hp的图纸好不好找?
作者:
高超科技
时间:
2011-3-28 08:30
不错,照图看,好明白。
作者:
wtjxhtz
时间:
2011-3-28 09:44
时序的重要
作者:
华维电子
时间:
2011-3-28 22:35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dksdcy
时间:
2011-3-29 16:34
佩服ing......顶一下
作者:
维创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1-3-29 16:48
Q36 Q39 找不到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