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源板带负载能力差是什么原因
[打印本页]
作者:
一条河
时间:
2011-3-13 12:19
标题:
电源板带负载能力差是什么原因
今天我修一台液晶显示器.通电是指示灯亮一下就灭.拆机检测电容鼓换掉以后还是不行.测电压正常,只要是接是驱动板以后5伏电压总是在1伏到3伏之间跳变.不接驱动板测电压正常.我把电源板的电容全部换掉.电容芯片也换掉.开关管也换掉.还是不行.请同仁给给支支招.说一句驱动板是好的,用别的电源板试过.
作者:
wolf5438
时间:
2011-3-13 12:25
问题应该是在反馈电路上,仔细找一下反馈电路吧.
作者:
来自本拉登
时间:
2011-3-13 12: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RGBE1888
时间:
2011-3-13 13:23
你查下整流管还有就是初级芯片的供电滤波电容不良也会这样。正常工作时芯片工作电流大些不够电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作者:
取经和尚
时间:
2011-3-13 14:10
本帖最后由 取经和尚 于 2011-3-13 14:13 编辑
不晓得你说的机型
就说说开关电路供电不足的问题
开关电路供电不足我感觉有这样几方面可能
1、开关管质量问题使导通时压降过大(一般伴随开关管发热比较严重)也有偏流电阻阻值变化造成开关管未能完全导通的情形
2、开关变压器隔直电容器容值变小,使交流通过能力降低,直接影响次级供电能力
3、稳压电路、反馈电路软故障导致带负载时电压下降
4、开关变压器内部出现轻微的同绕组击穿或者磁芯碎裂(或者是开胶)致使磁通路不畅,类似变压器设计上所谓的磁饱和,从而影响了次级输出能力
5、比较少见的次级电路或者用电线路电容或者其他元件软击穿,造成类似供电不足的问题此类故障往往伴随严重发热的原件
6、反向放电电容容值降低造成开关管过早截止,也能造成空载电压正常,带负载不行的现象(就是提供开关管截止电压的那个电容)
7、脉宽调制电路故障也有可能造成输出电压的降低,一般与光耦有关
作者:
尹会胜
时间:
2011-3-13 15:55
你最少也要说明是什么控制集成块组成的电源电路吧,那样会给你说出比较正确的原因!
作者:
liqiangwszgr
时间:
2011-3-13 20:06
有的电源板 PCB板 老化 也有漏电的可能性 不建议在这上面花更多的时间 直接代换一个就 ok
作者:
一条河
时间:
2011-3-13 21:44
整流二极管也换了。就差变压器没有换了。没有负载的时侯电压正常。应该和反 馈没有关系吧
作者:
风帆
时间:
2011-3-13 21:44
把驱动板上的5V电容也换了
作者:
一条河
时间:
2011-3-13 21:45
电源芯片是LD5757PS,开关管是8N60
作者:
老潘维修
时间:
2011-3-13 22:26
看看是不是负载短路,换个431看看吧
作者:
扎恒源
时间:
2011-3-14 11:18
断开12V和5V负载看看能正常不。。。
作者:
cyslz
时间:
2011-3-14 15:19
好像不是电源板的问题吧?你把屏线拔掉看看还出不出你说的这个问题,如果不出了,应该是你的数据板有问题。
作者:
李文问
时间:
2011-3-14 22:21
断开12V看看呢?
作者:
取经和尚
时间:
2011-3-14 22:32
时LD7575PS还是LD5757PS????
作者:
一条河
时间:
2011-3-18 09:23
12伏也断开过,5伏只要接上负载电压就跳 变.
作者:
段氏电脑
时间:
2011-3-18 10:05
问题还在主电源上啊,,查反馈回路上的电容50V的那个,还有就是电源IC供电脚的电容,,,,
作者:
xunlei2010
时间:
2011-4-9 10:20
驱动板没有问题吧?
作者:
3649166
时间:
2014-7-30 09:23
查看 光耦 431 试试 再查反馈电路啊 啊
作者:
伟坤电脑家电
时间:
2014-7-30 16:08
芯片持续供电的电容还有旁边的电子二极管代换试下 我以前就换了二极管修好过
作者:
周逸君
时间:
2014-8-1 23:00
供电IC长时间使用发热不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