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块WD硬盘维修过程 [打印本页]

作者: njgov    时间: 2011-3-7 23:55
标题: 一块WD硬盘维修过程
朋友的一块WD硬盘上机不识别,我原本准备拿回去拆了玩的,回去后在自己的机子中通电后发现盘在转,进BOIS看了一下,真的不能识别,于是断电拿下硬盘用手摸了摸电路板,发现某个区域很烫,于是拆下电路板发现其中发热部位有烧毁痕迹!电路板也烧的比较严重,变考虑换电路板,于是淘宝买了一块电路板回来,卖家指点了一下,谁要把原来硬盘电路板上bois换到新板子上否则可能还是不识别!于是照做!一切工作完成后,上机通电测试,硬盘起死回生!呵呵!下面是图片!手机拍的大家多多包涵!
a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a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a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a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a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a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ianchaoqi    时间: 2011-3-8 00:00
谢谢分享,学习了,换电路板还得换BIOS
作者: njgov    时间: 2011-3-8 00:16
不是当时卖家提醒我也不知道!呵呵!互相学习!
作者: subill    时间: 2011-3-8 09:54
新手学习中,多谢分享啊
作者: luhuipeng    时间: 2011-3-8 10:01
呵呵   今天又学到点东西!
作者: 亦真亦幻    时间: 2011-3-8 10:15
WD硬盘换电路板一般都要刷回原来的bios,换回bios芯片当然更好。
作者: qq63416816    时间: 2011-3-8 12:07
嗯,不错,值得学习
作者: jieshao905    时间: 2011-3-8 15:16
谢谢楼主的分享!~以前都不知道呢?!!!
作者: dabor    时间: 2011-3-8 17:34
前两个月我也跟楼主一样操作一个西数硬盘,结果换完后电机转了,硬盘前小段数据能读,后大部份数据未知格式,低格后也一样!
作者: gil    时间: 2011-3-9 09:58
学习了 以后可以借鉴了
作者: 张杰1993    时间: 2011-3-9 10:46
谢谢分享!  原来我硬盘坏咯喔就到二手市场去找相同大小的板子换上去
                  我想如果我们把别的板子的BIOS换在另一个牌子上去咯还可以用吗?
                 拿位有坏盘的同志试试看嘛!
                                                                        谢谢
作者: h446001299    时间: 2011-3-9 11:27
这个可以刷吗??
作者: 747756817    时间: 2011-3-9 13:19
又学到了新的了,谢谢分享!
作者: shuntongdell    时间: 2011-3-9 18:54
不错 谢谢分享
作者: 龙翔V九天    时间: 2011-3-11 14:21
能找到一样的板子最好,就算不好使,也还有换BIOS一招(有时候不是认错型号,而是检不到,敲盘一类的,换了就好),但偶尔也有失败的时候(有次我没换BIOS时候检不到,换了BIOS后,冒烟了
作者: ok888ok    时间: 2011-3-11 15:06
嗯,不错,值得学习

作者: xyxixcnc    时间: 2011-3-11 15:11
路过,学习了
作者: y181805264    时间: 2011-3-11 17:24
不错啊,学习了,原来还要换BIOS啊
作者: damafan5    时间: 2011-3-11 20:59
本帖最后由 damafan5 于 2011-3-11 21:00 编辑

这个很有用 学到了
作者: 暴走的蒲蒲    时间: 2011-6-14 18:05
学习了。。。。。。。。。。。。。。。
作者: wf588    时间: 2011-6-14 19:07
又学到了修WD硬盘的方法
作者: 山东恒信    时间: 2011-6-14 19:18
新手学习中,多谢分享啊

作者: dzillcn    时间: 2011-6-16 18:33
学习了,BIOS的事啊
作者: zhongjiezhanshi    时间: 2011-6-16 21:30
太好了 我也正有和你一样的硬盘也是西数的  我的也是换了板子不行电脑不认  现在有你的经验   我想一定成功  呵呵呵  我马上把原机的bios换掉试试
作者: 韦小B    时间: 2011-6-16 21:55
电机坏了,怎么修!
作者: ben2011    时间: 2011-6-16 22:20
回复 njgov 的帖子

原来还要换BIOS的,学习了
作者: 无风无雨    时间: 2011-6-16 22:34
谢楼主分享 以后遇到一定感激楼主大恩大德
作者: sh801205    时间: 2011-6-17 08:10
努力学习中楼主好人啊
作者: ok888ok    时间: 2011-10-20 16:02
丶学习了。。。。。。。。。。。。
作者: 魏文娇    时间: 2011-10-20 16:43
换了bios  还能刷吗
作者: kaikai086    时间: 2011-10-20 16:54
学习一下,积累经验!!!!!!
作者: wujifuzhi    时间: 2011-10-21 10:01
楼主焊接工夫不错  那么小的芯片  
作者: fss117    时间: 2011-10-21 13:49
WD 的硬盘换电路板,必须版号,硬盘CPU,电机驱动芯片一样才可以 ,你非常幸运找到了都一样的
作者: fss117    时间: 2011-10-21 13:51
我上次做个硬盘数据恢复,都找了好久才淘了一块一模一样的电路板,结果应破案磁头又有故障,数据恢复未能成功
作者: xxy213    时间: 2011-12-24 23: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雪宝    时间: 2011-12-25 09:10
学习。。。。。
作者: 没事玩玩    时间: 2011-12-25 10:02
学习学习啊!!!!!!!!!!!!!!!!!!!!!!!!!!!!
作者: small    时间: 2012-1-15 20:12
不错啊,学习了,原来还要换BIOS.如果硬盘有坏道,是盘体,还是电路版哦



作者: 济南无忧维修    时间: 2012-1-15 20:20
{:soso_e100:}学习了
作者: hengye527    时间: 2012-1-15 21:40
谢谢分享,学习了,换电路板还得换BIOS


作者: shanchanghe9092    时间: 2012-1-15 22:07
学习了   增长知识
作者: 562355479    时间: 2012-1-15 22:08
看了这个  我还是动手吧我这块硬盘下来看看 有什么问题 值得学习
作者: ruanhaobo    时间: 2012-1-16 11:49
学习了~~~~~~
作者: wangG    时间: 2012-1-16 22:06
学到了新的了,谢谢分享

作者: yuanzhzj    时间: 2013-2-4 15:37
龙翔V九天 发表于 2011-3-11 14:21
能找到一样的板子最好,就算不好使,也还有换BIOS一招(有时候不是认错型号,而是检不到,敲盘一类的,换了 ...

谢谢告诉,是不是bios型号不一样啊
作者: oda66    时间: 2013-2-5 11:51
我也有一颗硬盘板子烧了,等待换板中.......
作者: shanshan709229    时间: 2013-2-5 14:47
之前试过换  也是没想到换BIOS这一层  毫无疑问无效果
作者: jzz788    时间: 2013-2-8 18:59
硬盘换电路板,需要刷bios或还原电路板的bios,参数不一致无法使用
作者: black0906    时间: 2013-2-8 19:04
不错,这个要学习一下。
作者: jinq2006    时间: 2013-2-8 20:54
学习了 以后可以借鉴

作者: zhichizhichi    时间: 2013-4-19 11:41
学习了,这换bios可给细工,要是能备份下来直接刷就好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