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cpu电压偏低故障 [打印本页]

作者: qweabc    时间: 2011-3-6 12:51
标题: cpu电压偏低故障
一块杂478主板,不工作,上假负载,CPU供电1。7V,接P4-1。8,电压1。5V,接C2。0,电压1。1V,接CD2。1,电压1。2V,电源IC为RT9241,RT9602,请教大家故障在哪里
作者: hfgjinggxj    时间: 2011-3-6 13:08
你描述的电压不低、说说清楚、怎么个不工作?先查各个供电是否正常再来提问、就一句不工作怎么帮你?
作者: 耒阳精诚维修    时间: 2011-3-6 22:44
你看一下电源IC的PDF文档,看他的VID组合是不是正确的
作者: 雷诺峰    时间: 2011-3-16 18:12
检查一下北桥供电是多少伏看看正常不正常,换换I/O不行就考虑北桥

作者: liaozhenfan    时间: 2011-3-16 22:53
是不是哪里短路拉低了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1-3-16 23:28
这哪低了?你要多少?
作者: cncinda    时间: 2011-3-17 08:53
回复 qweabc 的帖子

不同的CPU有不同的VID组合,也会出不同的电压。
作者: 黎海红    时间: 2011-3-17 16:51
你能不能说清楚点呢。看不懂啊!
作者: dax2011    时间: 2011-3-17 17:21
我今天修了一块是内存供电引起的。把那边处理好了,CPU这边电压就正常了。
作者: qweabc    时间: 2011-3-31 23:26
回复 dax2011 的帖子

内存供电我查了,正常
作者: 老情歌    时间: 2011-4-1 09:32
是根据VID组合选择要供给的CPU电压的。
作者: xizhaojun999    时间: 2011-4-1 12:03
CPU电压不低呀  
作者: 漫步泪雨中    时间: 2011-4-1 15:22
我没有感觉到那个电压不正常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1-4-1 17:17
楼主板子有复位吗??关键的测量点都不提。无法帮你
作者: 错没爱你    时间: 2011-4-1 18:04
CPU供电我看也不底啊    先查内存电压  北桥电压 有很主板内存电压不正常引起CPU也不正常
内存电压:2。5 V     1。2    V   3。3V      
作者: 来报道    时间: 2011-4-1 18:56
看不明白哪里的问题啊
作者: visitor3    时间: 2011-4-1 20:15
楼主说的太笼统
作者: 天马科技    时间: 2011-4-1 20:35
以前遇到过两块,一块是815  一块是845.也是CPU电压偏低少少.
上假负载就有1.7V  ,CPU的供电管和电源控制IC都换了也无效
最后解决办法是把CPU供电部分的电容换了就正常了.
换下来的电容没有鼓泡,量了也没有短路.
作者: 攻破IT    时间: 2011-4-1 21:02
经验啊,没思路了就可以把简单的器件换一下
作者: 江江科技    时间: 2011-4-1 22:55
老饼都出来了,赶紧把问题说说
作者: 实践出真知    时间: 2011-4-1 23:00
楼主的级别还达不到那么高啊,让人指导都困难。没事,把关键测量点学学,再来提问题就有人帮你了。
作者: 尹谷丰    时间: 2011-4-2 17:58
先看VID组合正确不   
作者: 聊城阳光科技    时间: 2011-4-2 21:55
把u的调节帽类的调一调 ,也许是这时原问题。
作者: 188074601    时间: 2011-4-2 22:05
楼主都没有说清,是能开机,还是开机直接跑00或FF。
作者: shaguxing    时间: 2011-4-2 23:12
来学习!把重要部位都说出来啊!
作者: jian9369    时间: 2011-4-24 16:55
请说的详细一点。
作者: qweabc    时间: 2011-5-6 17:23
拿去给同行看,说是桥坏了。谢谢大家
作者: qiang321    时间: 2011-5-6 20:55
回复 qweabc 的帖子

你描述的好乱,怎么帮你分析?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