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能听到进系统的声音但屏上不显示(非暗屏) [打印本页]

作者: shwk1105    时间: 2011-3-5 01:07
标题: 能听到进系统的声音但屏上不显示(非暗屏)
本帖最后由 shwk1105 于 2011-3-5 22:34 编辑

今天下午拿一台方正R450N,故障现象是屏不显,但开机能听到进系统的声音,用户说这个机已经修过两回了,都是同样的问题。我折开来看,里面确实被人飞过线,显卡也被人做过BGA,压显卡,无反应,我再去测屏接口那个地方,第1、2脚有18.7V,第3脚3.3V,第6脚好像是屏的开启信号,却为0V,我在想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屏不亮的?我是新手,求高手解救,如果是这个问题,可不可以直接把第3脚的3.3V飞过来作为开启信号用?我截了图下来:

N213C+VERE+20070210A_RELEASE_BOM.pdf

1.81 MB, 下载次数: 1,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maohaisong    时间: 2011-3-5 08:21
外接显不显   我以前碰到这样的情况外接也不显   都是显卡
作者: zhuxiaojiang    时间: 2011-3-5 08:48
3# +V3。3AL应该是用的待机3。3V
作者: dashan2003    时间: 2011-3-5 08:56
顶啊,这个问题我也遇见了啊
作者: 草原羊羔    时间: 2011-3-5 09:14
可以的就是给个开启信号,但要同步
作者: 周口李师傅    时间: 2011-3-5 09:17
还是显卡的问题
作者: 陈条条    时间: 2011-3-5 09:42
你这个问题还是换显卡吧。
作者: yangleimzx    时间: 2011-3-5 09:52
如果 你能肯定第6脚是3.3,那就可以拉个3.3去,
作者: 世间神话    时间: 2011-3-5 10:00
这一般都是显卡虚焊照成的吧!重做看看
作者: 342425zhangjiu    时间: 2011-3-5 10:08
什么显卡啊?
     可以先换个屏线试一下
作者: wtjxhtz    时间: 2011-3-5 10:09
LZ没有说清楚是暗屏还是黑屏,如果是暗屏改高压,如果是黑屏,就要考虑是显卡的问题
作者: 掌柜科技    时间: 2011-3-5 10:13
恩待研究研究,我有时也遇到同样的问题,还带自己看看。
作者: youalyssa    时间: 2011-3-5 10:28
切外接一般都是显卡·
作者: shuang1988    时间: 2011-3-5 11:39
我遇到这种问题,做了显卡就好了。你换个试试 啊。
作者: shwk1105    时间: 2011-3-5 12:53
回复 maohaisong 的帖子

试过了,外接也不显,准备去把显卡取下来重做
作者: 宁强侯张工    时间: 2011-3-5 13:08
显卡没有送出正常的信号,故障还在显卡上
作者: orion001    时间: 2011-3-5 14:14
那就顺着信号查电路,查到显卡。
作者: 奋斗小青年    时间: 2011-3-5 14:46
外界都不显示, 你拉信号也不顶用把。
显卡被人加焊, 你看下那边
作者: 老情歌    时间: 2011-3-5 14:53
这种问题直接做显卡的。
作者: L学习    时间: 2011-3-5 15:01
换显示器和显卡看看什么情况。就好修了
作者: 新维佳    时间: 2011-3-5 15:07
LZ,第六脚应该是背光灯的控制信号,和屏显不显没关系,如果这个信号没有,屏幕应该是暗屏,会显示的。
作者: g73g84    时间: 2011-3-5 15:23
查一下外围电路,不在外围就必定是显卡了!建议换个显卡试试
作者: 本本狂    时间: 2011-3-5 16:13
楼主纯粹是乱搞   故障都没那准     太冲动了
作者: nyy378703424    时间: 2011-3-5 16:55
显卡问题   
作者: 岁月无声本本    时间: 2011-3-5 17:34
顶顶。。。。。
作者: gold4405    时间: 2011-3-5 18:05
换显卡,或把屏接口给换了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1-3-5 20:16
外接看看正常吗  基本都是显卡这里的故障了
作者: shwk1105    时间: 2011-3-5 22:36
本帖最后由 shwk1105 于 2011-3-5 22:37 编辑

我的处理过程是,飞线3.3过去,白屏,无用,折掉飞线,重做了显卡,取下来做的,花了我一个小时,结果是暗屏,于是再飞了个3.3V过去,可以了,但就是开、关机的时候会白屏,不知道这个信号是从哪里来的,图纸我没看懂,GPU?EC?图纸上好像应该是GPU吧?通过一个二极管来的,但是在板上这个D20它不是二极管,而是一个0欧姆的电阻啊,奇怪,难道别人给换了?板上标的也是“D”啊,哪位高手解答一下呗。我又截了图下来,谁要图纸的发邮箱过来,我给发过去研究一下
作者: 维修工从    时间: 2011-3-5 23:12
我修过一个不显示但是跑数,是屏线3。3V没有
作者: 旺汪2010    时间: 2011-3-5 23:16
你那第六脚,是灯光开启信号,借电压要考虑同步问题
作者: shwk1105    时间: 2011-3-6 00:15
回复 新维佳 的帖子

嗯,你说得很对
作者: 西湖美景    时间: 2011-3-6 08:27
这种一般都是显卡的问题

作者: dashan2003    时间: 2011-3-6 09:35
hehe我遇见的是显卡不是独立的,外接能显,内屏不显
作者: 邪气凛然    时间: 2011-3-6 09:53
外接什么反应都没有的话就不是屏线问题啊,继续搞显卡吧!
作者: Alexthinkpad    时间: 2011-3-6 09:59
应该还是显卡的问题,换个显卡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