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1502 MCU 坏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立哥
时间:
2008-3-10 23:33
标题:
HP 1502 MCU 坏的问题
小弟在修 HP 1502 液晶屏, 问题在於面板不能控制, 查找到在於驱动板 (715L1066-1A-ST) 上的MCU (ST7FLCD1G9M1)坏, 从同型号的好的的液晶屏把MCU换过去, 问题万上消失. 想请教各位先进如果购一个新的MCU 换过去, 是否就可以? 还是要先烧录? 如要烧录, 有以下的问题不清楚:
1. 应买什麽烧录器, 可否介绍一下
2. 烧录的资料可否从好的芯片拿过去, 还是在哪里可以找到?
3. 是否要烧旁边的 24C16?
作者:
洲记
时间:
2008-3-11 11:03
更换MCU当然要有程序才能正常运行,你提供的MCU型号不正确。至于买什么烧录器要看你自己的定位,有部分的MCU一定要ISP烧录,有部分一定要脱机烧录,具体要看芯片型号。
至于程序能否从旧芯片COPY过去新芯片,这个理论上是行的,但有部分的芯片如果经过加密之后,即使能正常读出源程序,但那些程序会存在数据较验错误,再写入新的芯片时,还是不能用的。
作者:
dongdfdf
时间:
2008-3-11 11:08
楼上能不能提供几种常用的烧录器? 我想买一台,不知道买什么样的
作者:
洲记
时间:
2008-3-12 14:20
如果你要支持芯片型号多的话,建议你买西尔特的3000U,配上几个常用插座,价钱接近4000元,但可以告诉你,3000U对液晶MCU只能支持离线编程,必须把MCU放在专用插座上写入程序,是不支持在线烧录的。如果你修得不多了,建议还是买一个较为通用的烧录器,支持部分品牌机,也能支持大部分的通用板烧录,如果实在修不好原装板的时候,可以改通用板代换。
以上不是搭车买广告,只是实话直说矣。这方面的工具我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我。Q:874033425 546550203
作者:
胡欢
时间:
2008-9-18 00:11
你能告诉我是不是GM2115的CPU啊,我有啊,我可以写入啊,QQ:422512595
作者:
张四丰
时间:
2010-1-6 16:10
ST7FLCD1G9M1
这个芯片, 3000U也不支持, 怎么办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