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硬盘烧了。掉下个东西求教。 [打印本页]

作者: 兰亭小筑    时间: 2011-1-25 15:10
标题: 硬盘烧了。掉下个东西求教。
本帖最后由 兰亭小筑 于 2011-1-25 22:09 编辑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昨天硬盘烧了。有个东西从上面掉了。仔细看一了一下这个东西的表面。有个带圈的ON ,还有QC  RAD,请问各位,这个是什么东西。怎么代换。


是个这样的东西。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rmada    时间: 2011-1-25 15:36
上个无码高清看下吧..
作者: zyw998    时间: 2011-1-25 20:04
看看是那个位置掉下来的,找个硬盘对照一下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
作者: 兰亭小筑    时间: 2011-1-25 21:50
这个硬盘是希捷80G并口硬盘,没了那个东西,现在硬盘敲盘了。
大家支个招。

作者: 兰亭小筑    时间: 2011-1-25 22:01
回复 armada 的帖子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和谐电脑科技    时间: 2011-1-25 22:02
楼主 不说你用  高清拍图  你用个摄像头  拍哈上个图  也好办些嘛 !
作者: daibincc    时间: 2011-1-25 22:20
可能是一个电阻吧
作者: byq18761042850    时间: 2011-1-25 23:05
好像是电阻把要不就是贴片电容
作者: lmzs    时间: 2011-1-25 23:31
是不是一端接地,那就是电容了。
作者: 兰亭小筑    时间: 2011-1-26 07:49
主要是想问一下用什么东西能代换一下。毕竟80G的扔了怪可惜的。
作者: 334083024    时间: 2011-1-27 09:57
是不是电容?
作者: 刀之刃    时间: 2011-1-27 09:59
是贴片二极管
本文来自:迅维网(www.chinafix.com.cn),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tpost.html#lastpost
作者: 白山精诚电脑    时间: 2011-1-27 10:00
是一个贴片二极管
作者: lzb197966    时间: 2011-1-27 11:05
我看是一个钽电容,鉴定完毕
作者: 红旗河沟    时间: 2011-1-27 17:00
二极管                        
作者: byq18761042850    时间: 2011-1-28 14:10
看那个那么大  嘻嘻肯定不是二极管
作者: qin11qq    时间: 2011-2-4 13:20
二极管   
如果找不到一样的, 就随便找个样子一样 个头 大点的 试试。  坏了不要怪我。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1-2-4 13:30
教你一个方法,用万能表测两端电路电压,如果那东西是负的那端接高电平,那么它就是稳压二极管,如果是正的那端接高电平,那它就是贴片电容。
作者: lurh0123    时间: 2011-2-4 23:47
是安森美的稳压二极管

作者: a309524503    时间: 2011-2-17 16:30
要不上网查一下硬盘电路图,可能是二极管,电容,
作者: 7857881    时间: 2011-2-18 09:30
是钽电容。
作者: 我好累    时间: 2011-2-18 18:27
按硬盘型号去淘宝配一块电路板即可!
作者: luogulin    时间: 2011-2-19 11:38
拿个同样的硬盘对比下
作者: jafeco    时间: 2011-2-19 12:48
找一个大小差不多的电容换上去试试,看电路似电容的
作者: m244819    时间: 2011-2-19 15:59
18楼的做法实用,支持!
作者: damafan5    时间: 2011-2-22 17:14
好像是电阻把要不就是贴片电容

作者: lchllinely    时间: 2011-3-8 16:37
这个地方烧了,说明板子还有其他故障,还是找个同型号的电路板替换一下方便。
作者: 80373581    时间: 2011-3-9 14:04
回复 兰亭小筑 的帖子

直接换个电路板试试。。。
作者: xingbao    时间: 2011-3-9 15:30
找个同品牌的硬盘(或型号)对照确定就行了,

作者: 段氏电脑    时间: 2011-3-10 10:02
稳压二极管,这个坏了可以不要的,,硬盘敲盘查电机驱动芯片。。。。。
作者: zhouhui62    时间: 2011-3-10 10:10
可以用万用表测一下,不同的元件检测有差别。
作者: wangxy724    时间: 2011-3-10 10:13
应该是供电二极管
作者: 415435518    时间: 2011-3-10 10:24
回复 pfvl2008 的帖子

高电平什么意思??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1-3-10 11:06
回复 415435518 的帖子

高电平是相对于地来讲的,如果这个东西的负极接的不是地,而是+3V或者+5V的话,那它就肯定是稳压二极管,如果负极接是的地的话,那它就是个电容器。你明白我的意思没有???高电平这一词在数字电路上用得很多,一般情况它不会低于2.1V的,基础知识要牵固啊!!
作者: topcookie    时间: 2011-3-11 11:55
不是电容就是二极管,具体的用万用表量一下两端,如果有一端对地的话那是电容的可能性就大些,反之是二极管
作者: yangmin2436    时间: 2011-3-11 13:01
找个一样的硬盘看下,就知道了
作者: 415435518    时间: 2011-3-12 15:57
回复 pfvl2008 的帖子

学习了,现在就是基础不扎实,有资料推荐吗?
作者: wjs301    时间: 2011-3-12 16:11
pfvl2008 发表于 2011-3-10 11:06
回复 415435518 的帖子

高电平是相对于地来讲的,如果这个东西的负极接的不是地,而是+3V或者+5V的话,那它 ...

请教这个元件(或者别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如何分正负?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1-3-12 16:46
电子元件,电解电容和二极管会在元件体上标正负极的,比如圆柱形的电解电容,在负极的引脚一边柱形体上用黑色的漆涂上标示。二极管则是是用一条白线标示它的负极。当然,现在有种钽电解电容,外观上跟二极管非常相似,但是我们可以用万用表检测它是电容还是二极管的。
作者: fzwy123    时间: 2011-3-12 16:47
贴片二极管
作者: dxdiy    时间: 2011-8-12 22:12
电容。你的问题,我的等级不够     
  没有图像,你在仔细对着太阳光看看,如果能看得见图形  是比较暗淡的,你应该先换灯管,你也可以到http://www.91xiubbs.com/forum-121-1.html  ,我之前在这个论坛里
作者: 泥坑人    时间: 2011-8-14 18:08
看来19楼玩过,说的这么肯定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