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有两块MSI的板搞不定先请教第一块要不搞混了呵呵! [打印本页]

作者: 菜鸟也想飞    时间: 2008-3-2 09:03
标题: 有两块MSI的板搞不定先请教第一块要不搞混了呵呵!
求教前辈们指点:MSI板,CPU是二组供电分别是两组1+2总共六个MOS管,两个上管都有12V电压进但是出去的时候只有1-1.1V了,测量了上管的控制脚后现一个MOS管是1.9-1.95V另一个MOS管是1.77-1.82

这块板上DEBUG时RESET 灯有时不停的重复闪,有时是常亮,有时又是正常的可以触发。并且这块板上带灯假负载时,假负载没有反应上面的灯不亮,但是CPU风扇会转DEBUG卡有显示FF,并且MOs管及CPU电压点有1.1V

我想请教一下两组MOS管的控制电压不一样是正常的吗?还有就是这个板是用L6709的电管IC,我找不到相关的IC资料所以不知道这IC的供电脚及电压对比脚在哪!请高人指点,谢谢。
作者: 啊毛    时间: 2008-3-2 09:09
是478,775,还是K7,K8的板啊?如果是940(AM2)的,CPU不工作的时候电压是比正常值低.....
作者: 悠澜客    时间: 2008-3-2 09:09
正常情况下两个G极的电压应该是一样的!
主要查电源芯片相关:
1 G极线路
2 芯片外围
3 芯片本身
作者: 菜鸟也想飞    时间: 2008-3-2 09:18
是MSI  845PE的是478针U,电管用的是L6709但是找不到IC资料
作者: 心在飞翔    时间: 2008-3-2 10:29
这个电压是正常的。
作者: 大军内存主板    时间: 2008-3-2 10:49
首先告诉我们是什么系列的主板
.478吗?
作者: 菜鸟也想飞    时间: 2008-3-2 10:50
可是它就是开机跑FF呀,CPU风扇会转,

另一块MSI的块CPU电压有1.8V但是也是跑FF

并且这两块MSI板上DEBUG卡时除了复位灯不正常外,都是正常的,请问会是什么地方的问题呢?
作者: 菜鸟也想飞    时间: 2008-3-2 11:04
还有位前辈说是电管IC的问题,可是如果CPU电压那样算是正常的话,那电管IC应该没问题吧
作者: 悠澜客    时间: 2008-3-2 11:15
原帖由 心在飞翔 于 2008-3-2 10:29 发表
这个电压是正常的。

以前碰到的板G极电压都是一致的,今天听老大说了后又学到一招~
像问下飞翔大哥,这样的现象是针对MSI的板说的嘛?谢谢~
作者: 菜鸟也想飞    时间: 2008-3-2 11:32
请前辈帮忙判断一下可能是什么地方故障呢?

我能想到的就是
1、CPU座虚焊(可能性不大吧)
2、电管IC坏(CPU电压没问题的话应该不是吧)
3、南桥复位电路(根据DEBUG卡复位灯不正常猜的)
4、其它的不知道了。。。没想法了。。。
作者: 菜鸟也想飞    时间: 2008-3-2 11:34
特别两块MSI的都这样,而且它们用的电管IC还不一样却出同样的问题,对了一块板为什么要用两个HIP6203IC呀???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8-3-2 23:33
原帖由 菜鸟也想飞 于 2008-3-2 11:32 发表
请前辈帮忙判断一下可能是什么地方故障呢?

我能想到的就是
1、CPU座虚焊(可能性不大吧)
2、电管IC坏(CPU电压没问题的话应该不是吧)
3、南桥复位电路(根据DEBUG卡复位灯不正常猜的)
4、其它的不知 ...




先不要去管南桥
你先把CPU供电修好再说,这也许是你的主板不复位的关键所在
作者: 菜鸟也想飞    时间: 2008-3-4 08:18
可是前辈们不是说CPU电压,这种现像是正常的吗?那我得怎么办呀???
作者: 菜鸟也想飞    时间: 2008-3-4 08:57
太晕了手头有5片都是这种现像的,其中两片是MSI还有别的,总之都是开机跑FF,也有CPU主电压差不多都有在1。5左右。。。其它各板的供点都是正常的。。。郁闷了
作者: 初出小僧    时间: 2008-3-4 22:43
复位正常的前提是共电正常,查查SB,NB,核心供电。。。
作者: 森林鸟    时间: 2008-3-4 23:38
根据你所说的故障现象可以看出,很明显有轻微短路现象,你可以清洗一下主板CPU供电的地方,等凉干后先把电源IC更换,排除故障,场管不坏但是老化也有引起这样的故障,代码FF是你的CPU根本就没有工作!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