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BGA取芯片老掉点 郁闷死了, 维修界的师兄们教教我啊,在线等
[打印本页]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1-6 18:51
标题:
BGA取芯片老掉点 郁闷死了, 维修界的师兄们教教我啊,在线等
BGAxxxxxx的 上部温度230 下部250 到了熔点用镊子轻轻波动 动了一下 在拿起来 悲剧来了 掉点了
已经取了好几个芯片了 都是这样 。 是不是温度还不够啊, 但是芯片可以动了啊 纠结中啊
作者:
云飞子
时间:
2011-1-6 18:54
再等上十秒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1-6 18:56
回复
lichengzb
的帖子
是不是 下部温度不能超过上部温度呢?
作者:
d296272683
时间:
2011-1-6 19:05
多等下在取下来,今天我还是悲剧了咯,掉点了 ,唉,明天只有等师兄些来接线了 ..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1-6 19:09
回复
d296272683
的帖子
我想问下 上下温度调到多少合适?》
作者:
d296272683
时间:
2011-1-6 19:20
看是有铅还是无铅的 ,我用的是上面280,下面记不住了,都是公司设定好的,没记温度,只记用几段就可以了
作者:
airwings
时间:
2011-1-6 19:28
确实跟板子也有关,很多PCB很薄的,这时加热温度就要低些,厚的可以稍微高些,我就没想明白,你那测温线是干什么用的,有了测温线,应该可以很好的测出芯片内部实时的温度,有铅和无铅的熔点,你晓得撒~基本上测温线所测试的温度+5 到 10度就可以取了~另外我发现上出风口设定的温度,基本上都和芯片实时温度差30-40度之间,所以在设置的时候,你懂的
作者:
好运2010
时间:
2011-1-6 19:43
你用的是什么BGA,还有温度要达到,不要用力拔,那样很容易掉点的,要轻轻地取下
作者:
指纹密码
时间:
2011-1-6 19:59
可以轻轻拨动 就可以取了。 有些主板受力变过形的 在没取BGA时候焊盘就是掉了的。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1-6 20:27
回复
airwings
的帖子
xxxxxx的 我 很轻的 我想温度应该不够吧
作者:
恋峰
时间:
2011-1-6 20:32
不同的bga有各自的温度特点,别人的温度不一定适合你。能推动说明温度可以了,关键还有两点:1,焊油要足够,造成加热太久和温度过高(会认为温度不够而调高)。放得太少某个点没助焊到就会比其它点溶化慢好多时间。2,推动芯片要从中间慢慢轻推,整体平行移动证明每个点都溶化了。从某个角落推,正好某个角有些点没溶化,也推得动(转着动)造成掉点。还要注意拖焊锡放点焊油轻拖,以便焊锡快速溶化,烙铁停留在焊盘的时间过度造成掉点。
作者:
瑞雪兆丰年
时间:
2011-1-6 23:14
拆芯片前 往里加点焊膏 尤其是4个脚 下部分加热的部分完全把芯片的背面盖住 用镊子轻轻推 看到锡珠完全化了 再动手拆
作者:
SIU2010
时间:
2011-1-6 23:23
先用风枪将助焊膏从桥四边吹进去,然后到能轻轻推动桥时,再等多5到10秒钟的样子,就可以取了.有的板是容易掉点的,
作者:
巡查
时间:
2011-1-6 23:31
四周的胶提前挑干净了,尽量用吸笔,不用镊子,吸不动就不拔,除非灌胶的才会用镊子
作者:
49064341
时间:
2011-1-7 18:59
你用镊子碰一下你做的桥,镊子放开它又自己跑回来了就基本差不多了,轻轻轻轻一碰桥就动了然后又回来那种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1-1-7 19:01
回复
巡查
的帖子
今天又做了桥 可以了 是温度不够 谢谢了
作者:
普信维修
时间:
2011-1-7 21: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韦永忠
时间:
2011-1-7 21:44
其实掉的点一般都是NC脚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