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OC B779+ [打印本页]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1 16:16
标题: AOC B779+
本帖最后由 jimmydong 于 2010-12-26 17:33 编辑

先上图,感觉G1电路不正常,因为关机时中间有亮点,但屏幕显示时有一条条白色小斜线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请问各位高手指点下,不会修CRT,最好详细点,或者有遇到这个问题的指点指点。

作者: 杜俊岩    时间: 2010-12-21 16:41
栅极电压太低,测一下正常在— 50V左右,不正常时在—100V左右,请查—180 V的滤波电容。
作者: lmzs    时间: 2010-12-21 16:47
消亮点电容坏了,换了就好。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12-21 18:12
你怀疑G1电压不正常,那,G1电压是多少嘛?
作者: lmzs    时间: 2010-12-21 18:41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在视放矩阵放大电路附近,电解电容,容量大约100UF左右吧,我记不太清了!反正那里电解不多,你就挨个换吧。注意安全,关机再换喽,生命方面我可不负责任的!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1 18:49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6:47
消亮点电容坏了,换了就好。

消亮点电容是多大的啊?大概在哪个位置啊?很怕CRT的高压,会不会电死人的啊?一直不敢接触
作者: peng    时间: 2010-12-21 18:52
你观察,正极接地的电容就是,通常都在200伏耐压值以上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1 19:33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8:41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在视放矩阵放大电路附近,电解电容,容量大约100UF左右吧,我记不太清了!反正那里 ...

收到,换的时候当然是脱电了。
请问一下,在线带电检测的时候哪里不能碰啊?高压帽里面,高压包下面的脚,还有哪里有高压啊?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1 20:45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6:47
消亮点电容坏了,换了就好。

消亮点电容是多大的啊?大概在哪个位置啊?很怕CRT的高压,会不会电死人的啊?一直不敢接触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1 20:47
peng 发表于 2010-12-21 18:52
你观察,正极接地的电容就是,通常都在200伏耐压值以上

有道理,那个消亮点电容是给出一个-180V的负电压来迅速抵消高压的,才不会有亮点,那当然是正极接地,负极输出负电压,兄弟太谢谢你了
作者: peng    时间: 2010-12-21 21:02
本帖最后由 peng 于 2010-12-21 21:06 编辑

好像只有那有高负压,场电路有个负压,基本就没有了。修好了吗,好像断电后,只有负压  或枕校电容处有余电,高压包的电应该还有点残留。电源不启动时,300伏处有余电。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0-12-21 22:29
亮度控制电路有问题,,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1 22:44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6:47
消亮点电容坏了,换了就好。

消亮点电容是多大的啊?大概在哪个位置啊?很怕CRT的高压,会不会电死人的啊?一直不敢接触
作者: lmzs    时间: 2010-12-22 10:09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不能碰有电源和行高呀部分,线路板上画有标记线。开机时 不要侧量。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0-12-22 11:02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看了8楼、10楼的帖子,感觉你很在行,怎么还在问啊?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6 18:09
lmzs 发表于 2010-12-21 18:41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在视放矩阵放大电路附近,电解电容,容量大约100UF左右吧,我记不太清了!反正那里 ...

是不是那个正极接地,负极经电阻接G1线到视放板的?那个电容拆下来量了,是2.2UF的,跟电容上标的250V 2.2UF一样,应该没坏吧?那问题估计出在哪呢?
作者: shu9919    时间: 2010-12-26 21:40
现换管座,然后查G1电路,白平衡电路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6 22:41
shu9919 发表于 2010-12-26 21:40
现换管座,然后查G1电路,白平衡电路

没事,没受潮吧?怎么要换管座呢?
请问白平衡电路大概在哪个位置啊?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7 14:57
新安江 发表于 2010-12-22 11:02
回复 jimmydong 的帖子

看了8楼、10楼的帖子,感觉你很在行,怎么还在问啊?

版主大哥,不要耍我了
平常在基地听多了只会点名词
根本上来说一点都不会
作者: peng    时间: 2010-12-27 15:56
老大,你把视放的电压写出来啊,你到底知不知道查什么啊,你要是不知道,就把管座的电压写出来,大家分析一下。言语有些过激,楼主还请包涵。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7 17:24
peng 发表于 2010-12-27 15:56
老大,你把视放的电压写出来啊,你到底知不知道查什么啊,你要是不知道,就把管座的电压写出来,大家分析一 ...

现在就是向老大们学习呀,你们高手怎么说都没问题,只要能教会我修好就OK
我把整个都拆下来了,迟点再上回去测电压
请问一下,上电测电压的时候主要测哪些点来判断症状啊?
哪些地方不能测电压啊?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12-28 18:56
jimmydong 发表于 2010-12-26 18:09
是不是那个正极接地,负极经电阻接G1线到视放板的?那个电容拆下来量了,是2.2UF的,跟电容上标的250V 2. ...

有道理呀,元件软击穿时,万用表的低压是测不出的,只能替换法了。
去找个换,不知道有没这么小容量的,耐压相同情况下能换容量大点的吗?换多大好?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1-1-3 17:53
想问一下这个是不是叫行回扫线啊?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1-1-12 17:16
终于解决了,果然就是G1电路中的电容软击穿,换了个4.7UF250V的上去,调一下亮度就好了。
不过还是想知道那个现象的几条斜的白线是不是就是行回扫线呢?
作者: jlhdcwl    时间: 2011-1-12 22:19
一般见到的都是场回扫线,行回扫线看不到的。
最近比较忙,才看到,看了下,发现你始终没报一下测量出来的G1电压是多少,这路的滤波电容有问题电压是升高而不是降低。中压过高也会出现你所说的故障现像。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1-1-12 22:26
jlhdcwl 发表于 2011-1-12 22:19
一般见到的都是场回扫线,行回扫线看不到的。
最近比较忙,才看到,看了下,发现你始终没报一下测量出来的 ...

那我图上的是行回扫线还是场回扫线啊?自左向右斜的喔?
G1估计不会在-30到-60V之间,因为开始就怀疑是那个电容问题,很明显关机时有亮点。但拆下来量的时候容量没变也有充放电现象,所以才上论坛问,后来一位师傅提示了有可能是高压时漏电,我才想起是喔,既然三极管也有软击穿,电容也有可能,怎么忘记了,所以直接把电容换上4.7UF,250V的,原来的是2.2UF的,现在关机后,还有负电在那电容,不知会否有副作用呢?
作者: jlhdcwl    时间: 2011-1-12 22:30
关机后副电压存在一定时间就是为了减速电子用的,也就是起到消亮点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这个电压升高后,屏幕会变亮的原因。
作者: jlhdcwl    时间: 2011-1-15 23:02
不会有副作用,你可以查一下显像管的发光原理和消亮点的工作原理就清楚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