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sus m2n8-vmx主板5秒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lw3964287
时间:
2010-12-20 16:06
标题:
asus m2n8-vmx主板5秒掉电
前两天老板拿回一块ASUS M2N8-VMX主板
别人检测主板问题 具体什么问题没说
我上电测试 诊断卡显示CF 正准备测试电压时就掉电了 也就不到5秒时间
我再上电 还是同样的情况
这时候我就用手按一些较大点的芯片 看是否有虚焊的情况
我把主要的芯片按了一遍后再上电 结果跑码了 一切正常 有显了
再我就查看是哪个芯片有问题了 不过再怎么按都不会出问题
我也就只能先放一边 过两个小时再上电看下了
过两个小时我再上电 故障还是出现了
这时我就不急着去按全部的芯片了
我按一次芯片通电看一下
最后按到BIOS芯片以下就好了 跑码了
这个BIOS芯片是座试的 我就把BIOS芯片取出来上电看下 就跟之前的症状一样 诊断卡显示CF 不到5秒时间就掉电了
这下找到原因了 那就好办了 既然是BIOS芯片跟座子接触不良 我就把座子拿掉直接焊主板上...一切OK了
作者:
W296835329
时间:
2010-12-20 17:02
很好的经验!这种BIOS座的问题很少出现!但是BIOS座也不会影响掉电啊!
作者:
lw3964287
时间:
2010-12-20 17:14
回复
W296835329
的帖子
我试过 确实是BIOSS的问题
我把BIOS芯片取出来上电过5秒就掉电了
作者:
z156485243
时间:
2010-12-22 23: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refe
时间:
2010-12-23 01:04
眼看,手摸,这两下自然少不了呀!
作者:
盗花香
时间:
2010-12-23 01:07
怕是晶体问题多一点,楼主说是BIOS问题,我真的不是很相信哩。
作者:
三石科技
时间:
2010-12-23 13:49
ASUS有的主板在CPU未工作的情况下会掉电。
作者:
黄科进
时间:
2010-12-23 13:59
呵呵跑CF一般都是南桥的晶振问题啦很少BIOS问题的估计是跑乱码了哎
作者:
想ケ放弃ē
时间:
2010-12-23 15:45
思路不是很明确.
作者:
fuguoding
时间:
2011-1-10 19:35
细节的问题!从简单做起1
作者:
liaozhenfan
时间:
2011-1-10 21:29
lou楼主真牛B
作者:
wxahz
时间:
2011-1-10 21:40
华硕部份主板BIOS损坏会造成掉电,这个型号的主板北桥虚焊也会造成掉电
作者:
jzfs
时间:
2011-1-10 21:56
刷过的都是焊死
作者:
lw3964287
时间:
2011-1-11 09:30
回复
jzfs
的帖子
我已经把座子拿掉焊死了
作者:
林国健
时间:
2011-1-16 00:08
这款主板,一般都是桥空焊,引起掉电的呀
作者:
melody198601
时间:
2011-1-16 09:08
哪有那么多一般,供电不正常就会这个保护断电。
作者:
wudaxing
时间:
2011-1-16 09:55
本帖最后由 wudaxing 于 2011-1-16 09:57 编辑
LZ:昨晚刚修好一块华硕的M2N REV 1.01G的板,故障也和你的完全一样。
BIOS的接触性故障引起有规律的自动掉电的情况还没见过。不过修板什么怪事都可能发生........
我的修理过程是这样的:1、拔掉4Pin供电线,照样5秒掉电;说明问题不在U供电部分;
2、插上4Pin线,上电,不触发时先测量静态SB电压:5V、3.3V、2.8V、1.5V全部正常,触发:抓紧5秒内测量各供电电压------全部正常。(这板在掉电后可以反复触发)
3、最后在测量到12V缓冲供电管(就在BIOS电池傍边)的D极电压,触发时是12V,然后很快下降,当下降到6.5V时就掉电了,这是一只P--MOS管型号是APM3095,我以3301H代换之,OK!开始正常跑字,不再掉电。
此板修复。
作者:
375691234
时间:
2011-1-16 10:42
不管怎样楼主问题解决了,值得学习 呵呵
作者:
lw3964287
时间:
2011-1-17 16:57
电脑故障是说不清楚的
这不就是同样的故障两个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