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X40开不了机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杭州蓝快
时间:
2010-12-3 22:29
标题:
IBM X40开不了机维修
今天接一台
IBM X40
的机子,客户说开不了机,接手维修,插可调电源,待机
0.2
感觉有点不正常,印象中好像是
0.6
的,不管那么多,报价
200
维修,客户也爽快答应了很快主板就被拆出来了,拆开插可调电源,奇怪的问题出现了,它先是待机
0,02
,马上就跳到
0.06
,然后又掉到
0.02.
,测大电感都没有明显短路的地方,于是开始量电压,待机
3
。
5V
正常,可是有个
1.5V
的电压没出来(这机器待机的时候就是有个
1.5V
的电压),于是开始量量
1845
的工作条件[attach]366685[/attach],
量了个引脚的工作条件都是正常的,可就是不输出一个
1.5v
的电压,就换了
1845
的两滤波电容,换好以后插电量这个电压,
1.5v
出来了,心想不会就这么简单吧,马上上电,结果让我知道什么叫做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开机会闪一下,而且诊断卡亮一下就马上灭了,继续维修,能上电说明待机电路基本属于正常了,可能是后级导致它受保护了,难道是南桥,心里起了个疑问,由于上次做了这个南桥把这个板子都做变型了,不敢轻易动南桥啊(这板子比较薄不容易做啊),不到万不得以的情况就不要去干南桥,量北桥上面的电容都正常啊,各电感也都没对地短路,维修进入僵局,不知道该怎么下手量了,于是就开始顺着时序查,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clip_image001.jpg
(111.83 KB, 下载次数: 32)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0-12-3 22:22 上传
前面
TB62501
工作正常,发出了
VCC3SW
和
MPWRG1
,
PMH4
也接收到了
ICH_SLP_S4#
和
S3#
但是
PWRSWITCH#
没有,心想会不会是这里的问题呢,量与它相连的电阻,前端有个
5V
的电压,与
PMH4
相连的没有电压,会不会是
PMH4
短路把它给拉低了呢,于是翘开
PMH4
的
32
脚,
5V
过来了,马上换
PMH4
,换好以后我晕了,居然还是一样的,心想这个电压应该是开机以后才出来的吧(对电路方面还不怎么熟悉啊)出去抽了根烟马上就回来继续维修(没办法啊,客户还在等啊)又量了一变
1845
的工作条件,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它掉电的时间太短了,不好量电压,示波器又不会用,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在键盘接口处飞条开关线出来量电压,结果奇迹就出现了,每次开机我量
1.5V
的时候它就没有了,原来问题是出在这里啊,那肯定是
1845
把它给拉低了,马上从废板子上拆下一个
1845
装上去,上电,顺利跑马
38 49 52
60
,装上屏幕,靠,居然还暗屏,经检查发现是灯管的问题,换好灯管,久违的
IBM
出现了,
最后上传一份X40的上电时序,
作者:
杭州蓝快
时间:
2010-12-3 22:34
上传不了啊 不好意思
作者:
hawkinsky
时间:
2010-12-3 22:54
有图纸真好。一个一个地查下去
作者:
夏帮俊
时间:
2010-12-4 09:22
ibm通病。
作者:
云中雨
时间:
2010-12-4 10:57
如楼主所说,1845 不出来那芯片工作条有,就要着手1845的呀,怎么还去管他的上电时序呢
作者:
yugming
时间:
2010-12-4 11:06
max1845经常有问题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