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旭日E42L的笔记本维修,请教高手了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3 14:34
标题: 联想旭日E42L的笔记本维修,请教高手了
朋友送来联想旭日E42L的笔记本维修说,主板不通电了,外接电源,待机电流为0.047A,按开机键,电流上0.1A,指示灯就灭了,电流也随之下降到0.04A.测量MAX8734电源管理输出的3.3V和5V都正常.南桥的供电3.3V.1.2V,晶体都正常.在按开机键时,北桥的供电都很低0.48V.请教一下高手下一步怎么检修???
作者: 老情歌    时间: 2010-11-23 15:50
笔记本维修首先查下待机条件都满足没!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3 17:30
楼上的朋友,待机条件,3.3V,5V,1.2V,都有了呀,按开机键指示灯能亮一下就灭了,北桥芯片组电压都不正常.你能详细指教一下吗??我的QQ:502165720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3 17:58
这个板子的照片,下边的电感对地阻值只有20欧,正常吗??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3 18:46
是北桥有问题吗??有一样板子的朋友帮我测量一下下边有半边电感的对地阻值.多谢了
作者: 杨方斌    时间: 2010-11-23 19:20
正常的  这个板子PU7 和PU8容易坏 特别是PU8
作者: 厌倦泪光    时间: 2010-11-24 09:39
北桥和显卡的主供电本身阻值旧偏低的,只要不是5一下一般就正常
作者: I拓荒者T    时间: 2010-11-24 09:43
你还是查下供电吧
作者: 296366935    时间: 2010-11-24 10:17
查北桥的供电撒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4 14:20
楼上的朋友,北桥没供电呀,待机3V,5V,1.2V,南桥晶体都正常.按开机键PU7和PU8输出的电压只有0.7V左右.请教了
作者: 583600096    时间: 2010-11-24 16:23
北桥的供电都很低0.48V

北桥有几路供电、你指的是哪一路、所有?

找个电路图看看那个电感是什么电压、、对地值20有可能正常
作者: 583600096    时间: 2010-11-24 16:24
北桥的供电都很低0.48V

北桥有几路供电、你指的是哪一路、所有?

找个电路图看看那个电感是什么电压、、对地值20有可能正常
作者: zjj技佳电脑    时间: 2010-11-24 18:20
加电到1.0掉电,可以重复开机吗?
应该是少供电,个人估计不是少CPU供电就是显卡供电,
还有,看你的图,应该是独立显卡的,你是不是没加独立显卡哦,这个机器不加独立显卡小板肯定掉电
作者: zjj技佳电脑    时间: 2010-11-24 18:21
如果CPU供电正常,而且是集成显卡话,就查北桥
作者: 祥伟    时间: 2010-11-24 18:29
这种问题的话先修电压吧电压正常了就可以了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4 19:01
CPU没有供电,
作者: 63236877    时间: 2010-11-24 19:49
先围绕北桥供电修,0.7肯定是不正常的。北桥供电修好了,CPU电压可能就跟着出来了。
作者: zjjwwx    时间: 2010-11-24 21:25
图纸偶已经给你了 修好了说一声
作者: 杨方斌    时间: 2010-11-24 21:25
查IO的21脚(或者是20脚 记不太清楚了)有没有发出SYS0N信号   如果瞬间有那多半就是控制1.25V的 PU7还是PU8记不清楚坏
作者: Ulrich.chen    时间: 2010-11-24 21:49
先查一下各大电感对地有无短路``接着上电测量看看到底缺少那个电压``我觉得应该是有某种电压没出来``
作者: 西湖美景    时间: 2010-11-24 22:05
电压没有出全是要掉电的  先把电压修出来就好了  在CPU电压一般都是最后出来的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5 08:30
1.8V,1.05V都没出来呀,PU7用的是813LN,PU8用的是I6269ACRZ。它们的输出都没有啊。再帮忙一下吧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7 14:10
通过楼上朋友的帮忙,在网上购得两块813LN和I6268ACRZ,换上后,故障依旧.哪位高手再指迷津.多谢了
作者: 豆腐刀    时间: 2010-11-27 16:53
有电压没有生成嘛,电流这么小,用万用表应该也可以查出来,多开关几次就量出来了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7 18:42
小弟真的好无助呀.能说的具体点吗??先多谢楼上的朋友了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8 18:02
基地的高手们出来指导一下吧,多谢了
作者: 哆①點快樂    时间: 2010-11-28 19:17
CPU供电没有修出来就行了
作者: 维修者知难    时间: 2010-11-28 19:33
怎么下手呀??能说一下具体的方法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