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pci网卡的傻瓜式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猩猩知我心    时间: 2010-11-22 12:09
标题: pci网卡的傻瓜式维修
现在pci网卡的批发价都在10元左右了,确实没有对外维修的价值了,
所以基本上每个维修人员都攒了一堆的坏网卡。但手上没有活的时候,可以
拿来消遣一下,修好了也可以买几包烟。
图片 001_副本.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几种常见故障:
1、“网络电缆被拔出”
一般是数据泵(专业一点叫做网络隔离变压器)坏了,这东西还真不好换,
双排针脚,我都是放弃,把25.000的晶振取下备用。
2、“设备安装失败”,“无法安装网络设备”,“无法识别的网络设备”。
换晶振。
3、安装网卡后电脑无法启动或启动后无任何反应。
查一下几个二极管有无短路,有兴趣的话可以换一下网卡芯片。

说白了,就是只修第二种网卡,其他网卡取晶振用。

一个小时,修好了十几个,价值百余元,收工看电视。

作者: gm4580330    时间: 2010-11-22 12:28
哈哈,我从来没有想过修网卡,看来还是可以的哦,谢谢!
作者: 天天修电脑    时间: 2010-11-22 13:20
本帖最后由 天天修电脑 于 2010-11-22 13:22 编辑

对于我这种小型维修店,100我多元也是大钱。起码可以买8斤肉。而且一直不知道那个黑砣砣是叫数据泵。楼主辛苦了。
作者: baiyu    时间: 2010-11-22 14:22
嗯,看来我的几个坏网卡还有希望
作者: xurui2000    时间: 2010-11-22 19:05
做为爱好者,不要什么都和钱挂钩,有时间的时候什么都可以搞一下。
作者: llhhnjz    时间: 2010-11-22 19:20
是的没有事的时候什么都可以修的!这是个爱好不是为了赚钱而去做的
作者: shpc8428    时间: 2010-11-22 20:25
呵呵。原本也是不打算维修网卡,但是,看楼主资料,突然来兴趣了。谢谢。
作者: 78726262    时间: 2010-11-22 20:33
强烈支持楼主的帖子,给我们好多的启发!
作者: suoguo    时间: 2010-11-22 21:52
楼主好人啊,介绍的这么详细,顶了,没法给你加分,不然一定加,
作者: 申再球    时间: 2010-11-22 22:51
本帖最后由 申再球 于 2010-11-22 22:51 编辑

小东西网上说得少,我也找两块来试 一下
作者: oldkeke    时间: 2010-11-22 23:08
02年在公司上班时修过好多网卡,猫,和交换机,猫这个东西现在只有报税和POS机和现在炒的火热的无纸传真。。。
LZ还忘说了,网卡上的一个8个脚的93C46的芯片里面是写的网卡MAC地址,也是很容易掉的,故障是找到网卡装不上驱动,要重写MAC地址,插入网线还是打红叉,早期的网卡防雷和隔离变压器容易坏,现在的网卡防雷元件都省了,多是主芯片坏
作者: 紫乌鸦    时间: 2010-11-22 23:12
楼主真是勤俭啊。我 也学习没事把赞的破网卡合并下。
作者: lazyxi    时间: 2010-11-22 23:12
楼主写的太迟了,我好多网卡都当破烂卖了,我的钱呀....................
作者: 星语恒通    时间: 2010-11-22 23:20
赞一个,维修人员就应该这样,没事干的时候啥都拿来弄下,一来练手,二来有事做不着急,我这人水平差的要去世,啥原理都不懂,喜欢折腾,没事干的时候找那种一边的键压不下去或者压下去没反应的鼠标,拆了其他的换上去,也能将就用,起码自用试机用的就不用开新包装了,前几天两个学生推开门问MP4修不,闲着没事干我说修,结果一看,真是天助我也,我哪会修那东西,他这个是摔了,扬声器和电池的线掉了,焊接后OK,要了五元钱,买了包红河,话说比坛子里那哥们折腾两台电脑还装系统才收十元的爽多了
作者: ydg0082    时间: 2010-11-23 00:09
网络显示XX,所谓的数据泵坏的机率不大吧,基本都是网卡芯片损坏.所谓的数据泵里都是些漆包线饶的耦合线圈.
作者: csguyue    时间: 2010-11-23 00:27
有力,缺的就是这样简单明了的维修经验啊!动不动就是一大长篇的理论文字的,头都大了!
作者: ken13    时间: 2010-11-23 09:11
要是有数据泵和网络芯片的检测方法就好了,是不是就是通病呢。不过我这都是雷击的接口坏了,按你说的是数据泵坏了,这东西还真的没有多的。
作者: sufeng    时间: 2010-11-23 09:33
按照楼主说的方法 我还真修好了几个呢 呵呵
作者: Mcblaz    时间: 2010-11-23 10:01
真是辛苦你了!学到东西了,不错啊!
作者: wishkah    时间: 2010-11-23 11:54
十块钱一个。能修什么都修,反正能换钱使。
作者: encnlee    时间: 2010-11-23 15:24
呵呵。原本也是不打算维修网卡,但是,看楼主资料,突然来兴趣了。谢谢。

作者: 443431993    时间: 2010-11-23 19:57
不要问了,又学一招。
作者: 321228    时间: 2010-11-23 20:10
精神可嘉~~~~~学习~~~~
作者: 永信售后    时间: 2010-11-23 21:49
学习了,原来那个黑黑的,字白白的方块叫数据泵。感谢楼主。
作者: lzdy    时间: 2010-11-23 22:31
首次发帖,顶一下!
作者: 369556443    时间: 2010-11-24 00:01
是啊    呵呵   一般坏了的就堆在那里一堆  不过都是生锈了的  修好了也买不了几个钱钱    学习中.....
作者: zhouwei001    时间: 2010-11-24 10:53
赞楼主一个!一篇言简意赅又不失风趣好文章!
作者: sqw6554740    时间: 2010-11-24 11:10
哈哈 说的太好了 我现在是师徒 这些东西还真的很有用的
作者: 8151766    时间: 2010-11-24 21:50
以前网卡坏咯!  123两半边(避免搞混)
作者: dell1400    时间: 2010-11-24 22:50
做维修是很有希望的,总是有前途的
作者: 遇事做事    时间: 2010-11-25 08:46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248787-2-1.html
这是一篇修网卡的文章。
作者: 星5期    时间: 2010-11-25 13:34
有意思,真有消遣的东西了
作者: afeng1993    时间: 2010-11-29 22:03
谢谢楼主分享,找两块来试 试。
作者: lqandy    时间: 2010-12-1 11:22
长知识了基本上换网卡
作者: 永利维修    时间: 2010-12-2 20:57
不错的经验,废物利用,也算为环保做贡献了。
作者: syhaierdn    时间: 2010-12-2 20:59
修修可以用就不要浪费
作者: luogang8715    时间: 2010-12-2 23:01
呵呵 ·  樓主真是辛苦啊·
   撒時候我也試試你那傻瓜式修理啊
作者: 我就是个传奇    时间: 2010-12-4 11:45
太迟了,我好多网卡都当破烂卖
作者: wushunde    时间: 2010-12-4 16:22
做为爱好者,不要什么都和钱挂钩,有时间的时候什么都可以搞一下。
作者: force6    时间: 2010-12-4 20:10
哪天自己的网卡坏了  也可以修修   呵呵
作者: 白杨梨    时间: 2010-12-4 21:10
明天试试  至少修好;   自己有用的了    出二手机有用
作者: 王链淞    时间: 2010-12-4 21:24
这就是芯片级维修
作者: sloney    时间: 2010-12-4 21:34
星语恒通 发表于 2010-11-22 23:20
赞一个,维修人员就应该这样,没事干的时候啥都拿来弄下,一来练手,二来有事做不着急,我这人水平差的要去 ...

最少10元啊
作者: 不是国宝的熊猫    时间: 2010-12-4 21:44
恩、其实修什么都要有兴趣、相信你们这些老做维修的已经对未知的东西失去了摸索的兴趣了!没有刚学修理的兴趣了吧?象我们还在学习期间的对未知的东西兴趣比你们强多了.....
作者: 修的是寂寞    时间: 2010-12-4 21:53
就算是一块网卡,也是高科技的产品。里面的主芯片我们这个有十三亿人口,GDP超日本的国家还不能自己开发呢。只不过是多了,就便宜。
作者: apple5061    时间: 2010-12-4 21:53
hehe 不错,以后可以收集看看的。

作者: 五行电脑    时间: 2010-12-13 20:47
我一直想修网卡就是不知从哪下手,这回可好了,谢谢楼主。
作者: wanghnl    时间: 2010-12-13 23:59
很好的经验,的确网卡价值太低,很多坏的跟本没想过要修复,有空参考楼主经验也来做下。
作者: a8549    时间: 2010-12-14 15:10
活到老 学到老 长见识了
作者: 一好    时间: 2011-9-28 14:13
正愁网卡坏了,现在可以对号入座了,谢谢楼主
作者: dbw    时间: 2011-9-28 14:25
楼主精神不错,顶一下
作者: w0ww    时间: 2011-9-28 14:37
hehe  学习了   向前辈 学习
作者: 爱的终点站    时间: 2011-9-29 09:39
我这有几块坏的网卡,一会试试。谢谢楼主分享,谁然是傻瓜式维修把但不没思路强呀!
作者: 扬帆起航    时间: 2011-9-29 11:27
网卡修的还真不多。。。没事也可以试一下
作者: zhzhjyj    时间: 2011-9-29 11:49
先顶一个再看
作者: 诺言科技    时间: 2011-10-3 09:29
留名 收藏 拿分 散人
作者: myno1han    时间: 2011-10-3 16:49
学到东西了,以后坏的网卡可以自己修了
作者: 挚嗳、①辈孒    时间: 2011-10-7 23:25
呵呵,看起来好简单有空试试
作者: wtupvuu    时间: 2011-10-8 14:38
新手路过学习下。
作者: 290999080    时间: 2011-10-8 17:19
笔记本的网卡要是这么修,可就发了
作者: 流清泉    时间: 2011-10-8 18:32
多谢楼主指教
作者: xichuanlilei    时间: 2011-10-8 20:27
{:soso_e179:}那一坨黑黑的东西原来叫数据泵啊,以前还真不知道,受益匪浅
作者: liuze0109    时间: 2011-10-8 21:12
不错噢,很实用,加油!
作者: chenwj    时间: 2011-10-9 12:58
星语恒通 发表于 2010-11-22 23:20
赞一个,维修人员就应该这样,没事干的时候啥都拿来弄下,一来练手,二来有事做不着急,我这人水平差的要去 ...

不是吧 ,才5块钱?手工费都不止这些了
作者: msisupport    时间: 2011-10-9 23:19
还从来没想过修网卡 但是自从看了坛里的u盘维修 还修好了个u盘 看到楼主这个帖子我估计怎么也得弄好几个才对的起楼主 呵呵{:soso_e113:} 不过对维修来说 有时候被维修的价值并不重要 主要是图个乐呵
作者: 科宇小伟    时间: 2011-10-24 21:35
额。。受益匪浅啊。
作者: pual11    时间: 2011-11-17 14:01
楼主真是言简意赅,佩服,谢谢你了。
作者: ttntt    时间: 2011-11-19 21:08
不错,闲来无事拿来练练手
作者: fendyuwuzu    时间: 2011-11-22 23:18
这东西没有修的价值......
作者: 卫明电脑科技    时间: 2011-11-27 08:22
做为爱好者,不要什么都和钱挂钩     我就 喜欢折腾
作者: 职业灬玩家    时间: 2011-11-27 15:40
真心没想过 这个也能修!  感谢楼主
作者: ztqjly    时间: 2011-11-27 16:02
很好,如果笔记本主板网卡坏了可以参照他的思路,谢谢了。
作者: zhou5062848    时间: 2011-11-27 18:01
有时间帮我这几个折腾下看看。
作者: 凉葫芦    时间: 2011-11-27 19:55
不错哈 那个晶振是不是也可以测出波形啊?
作者: wzj2011    时间: 2011-11-29 00:44
实在没想过要修网卡,因为太便宜了,如果有时间还不如来这学些有用的。。。当然,如果实在无聊,修修也行。哪些破电源我们老板都不想修了,其实有的只是换几个电容的事,可是没时间修呀。。。。。。。。
作者: 广源    时间: 2011-11-29 14:50
也是才知道数据泵的,没事在家经常把没处理掉的过时主板什么的搞来搞去,只混日子而已,又不开店。
作者: 出发者    时间: 2011-12-29 12:04
不错,有空试试
作者: 维创电子    时间: 2011-12-29 18:02
精神支持哈,现在太便宜了。
作者: Hell.    时间: 2011-12-30 18:47
学习了,虽然不之前。但是坏的多了,几个合一个还是不错的。毕竟需要的人还是大有人在
作者: 路漫漫,    时间: 2012-3-3 14:07
一般坏的就堆那当垃圾处理了  学习了
作者: sdlk212216    时间: 2012-3-3 14:56
手头里有十几个坏网卡,舍不得扔,想焊下网卡芯片练练手。
作者: wangwei0377    时间: 2012-3-3 16:08
天天修电脑 发表于 2010-11-22 13:20  对于我这种小型维修店,100我多元也是大钱。起码可以买8斤肉。而且一直不知道那个黑砣砣是叫数据泵。楼主辛 ...

谢楼主了,认识了数据泵!
作者: chzjqfy    时间: 2012-3-3 19:28
一直不知道那个黑砣砣是叫数据泵。楼主辛苦了。

作者: wangcunhao    时间: 2012-3-3 20:46
哈,赶明有空试试。最近手头没网卡,还不到夏天
作者: followsfate    时间: 2012-3-3 23:31
学到了,那个嘿嘿的东西叫做数据汞。
作者: zmic    时间: 2012-3-3 23:42
楼主还真有心,这都修,不过还是不错的主意。我手上有几张卡也是用不得。一张很老的8029的,还有两张8139的。找时间试试,不过楼主说的数据泵我们老师叫做网桥或者防雷芯片。
作者: lovenet    时间: 2012-3-13 01:07
谢谢,看来我还得学很多.
作者: csh1920    时间: 2012-6-26 23:07
请问楼主,系统可以识别,但插网线没反应是什么问题?
作者: xjd71    时间: 2012-6-27 09:48
给力,缺的就是这样简单明了的维修经验

作者: 王宇晨    时间: 2012-6-27 09:57
楼主好人啊我也学了两招了
作者: 名字不好听。    时间: 2012-6-27 11:14
学习了,很好很强大
作者: sunshine6321788    时间: 2012-8-14 06:09
高手,呵呵 ,手里有几块正好试试练练手,嘿嘿
作者: hedexian    时间: 2012-8-16 14:08
pci网卡的傻瓜式维修

作者: 仇桥电脑维修店    时间: 2012-8-16 14:12
哈哈 正好我也许多坏的显卡 哈哈
作者: chenhong19    时间: 2012-8-16 14:17
新手来    学习哪
作者: gujian1978    时间: 2012-8-16 20:15
学习!经典啊!蚊子腿也是肉啊!
作者: liubo1819    时间: 2013-3-3 15:29
LZ.很强大,佩服
作者: zxw7172    时间: 2013-3-3 19:42
受益匪浅!!
{:soso_e100:}
作者: crackerhow    时间: 2013-5-12 21:56
知识是一点一点积累了,动手能力也是,支持lz
作者: 雨新草    时间: 2013-5-13 15:23
长见识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