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迅维网APP
开启辅助访问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登录
注册
找回密码
切换到宽版
|
|
首页
论坛
BBS
新帖
精华
图纸
鑫智造
资讯
视频
软件
维修
培训
迅维培训
课堂
迅维网校
签到
鑫快记
鑫豆
迅维商城
认证
迅维网
»
论坛
›
维修基础知识论坛
›
原创精华帖付费阅读
›
天逸80暗屏维修一例
1
2
3
4
5
/ 5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查看:
10220
|
回复:
89
[笔记本]
天逸80暗屏维修一例
[复制链接]
会员1082
会员1082
当前离线
积分
1565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6-11-27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01: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来自: 河北 来自
河北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
注册
x
机器来的时候并不是这个问题,好象是说不走码吧。机子有点老了,但还是给客户往高报了一点,报了350。因为是隔壁带过来的,回头还要给人50带路费。(隔壁这带路费其实来得挺轻松。因为我就在边上听着,他就说了两句话。客户先是问这里有没有专业修
笔记本
的,他说有,然后出来就跟我说,我朋友笔记本有问题,帮看看)。
小弟修了一天,第二天就说暗屏。说有高压开启信号有电压,亮度调节没电压。
示波器
捅到亮度调节信号上没有动静。小弟的意思找个高压板换换看。想了下,没让他换高压板,因为先不管高压板有没有问题,这个亮度调节肯定是有问题的。
亮度调节从EC来,先让换个EC。换完不触发了。我晕。继续换吧。再换个还是暗屏,这次高压开启信号也没了。
这个机器的高压开启跟别的机器有点不同。一般而言,集显的高压开启由EC管,独显的是显卡自己管。但这个机器是独显的,高压开启(BKOFF#)也是EC管。那么EC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该开启背光了呢?显卡和EC之间并没有直接的通讯。应该是EC从BIOS读代码的时候,如果顺利读到了某个代码,EC就知道显卡已经POST完成了,该开启背光了。下个BIOS刷下吧。因为机器外接没有问题,不需要拆片子刷。刷完后再捅亮度调节,方波已经过来了。装机收工。
笔记本
点评
湖南草上飞
非常鄙视这带路的!只说两句话就挣了50元!大师该把招牌做大点,起码就多赚了50元啊!
发表于 2010-11-11 10:21
踪影
在门口立一个灯箱,专业维修笔记本
发表于 2010-11-7 16:51
王凡林
精品文章,受教了
发表于 2010-11-7 12:50
评分
参与人数
10
下载分
+59
原创币
+1
收起
理由
维派科技
+ 5
深受启发!
迎难而上
+ 10
我有台L300也是暗屏,高压开启信号不过来,换.
耳朵瞎了
+ 10
原创内容
许春涛
+ 5
好强的逻辑
轻轻的情趣
+ 2
刷BIOS的思路太明了,爽
弃门出击
+ 5
无边大师
ptmanager
+ 1
推送首页加原创币
大开幕
+ 10
..
王凡林
+ 2
精品
金林泉
+ 10
喜欢看你的贴子,因为一看就能明白,清晰明了
查看全部评分
相关帖子
•
苏州附近找笔记本维修工作
•
DELL G3-3579不充电维修
•
长期出各品牌笔记本拆机料板、维修
•
6050A3468901-MB-A01无主供电,不过隔离,主供电丢失维修
•
笔记本显卡测试教程
•
魔改昂达H310MD3 V1.00 提取
•
华为荣耀笔记本不升压170mA,DAH96PMBAB主板,TPS65982DC和TPS65982DA不通用。
•
华为笔记本 版号DAH99EMB8C0 缺失芯片型号是什么?
•
机械革命蛟龙17k自动开机
•
诚聘笔记本维修师
本文由
会员1082
原创或被授权转载制作,其他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手机电脑维修培训,碎片化时间学习,精心录制的教学视频
搜索更多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帖子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千斤顶
会员62224
会员62224
当前离线
积分
61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8-7-1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02: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揭阳 来自
广东揭阳
无边老师的文章就是精品,看了还想继续欣赏。
点评
梧桐叶
是哦 能学到东西 不像有的地方 搞得神神秘秘的 好像有多高的学问怕人学去了一样
发表于 2010-11-9 10:52
海量
手机|电脑|平板|显卡|无人机|游戏机|汽车电路板等
原创点位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33421
会员233421
当前离线
积分
129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6-25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08: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河南郑州 来自
河南郑州
我正在学习中 受益匪浅
Smart Phone and laptop schematic,Boardview, free tria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174150
会员174150
当前离线
积分
35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9-7-25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08: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浙江台州 来自
浙江台州
学习了,原来暗屏外接正常还能是BIOS的问题 呵 暗屏问题一直没往BIOS考虑过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12455
会员212455
当前离线
积分
281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9-26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08: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安徽六安 来自
安徽六安
哎,要是有楼主的技术就好了啊,还要努力啊
点评
梧桐叶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发表于 2010-11-9 1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19646
会员219646
当前离线
积分
259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5-26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09: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學習啦,還真沒碰過,暗屏是bios的問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163968
会员163968
当前离线
积分
171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9-6-27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09: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湖南株洲 来自
湖南株洲
无边大哥的推理能力果然很强,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87552
会员87552
当前离线
积分
86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8-9-19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10: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深圳 来自
广东深圳
这个案例比较经典,对以后维修肯定是有帮助的。通常暗屏我都不会往BIOS上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85884
会员85884
当前离线
积分
111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8-9-15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10: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安徽阜阳 来自
安徽阜阳
受教了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67531
会员67531
当前离线
积分
159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8-7-24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11: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理论知识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啊!可是现在的学习途径真的是少的可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154467
会员154467
当前离线
积分
60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9-5-26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11: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暗屏?BIOS问题,有点不可思议啊,不过还是学习啦,佩服楼主的维修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147953
会员147953
当前离线
积分
135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09-4-21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21: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浙江杭州 来自
浙江杭州
老师的理论真是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32153
会员232153
当前离线
积分
62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6-22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21: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山东威海 来自
山东威海
上会遇到个 联想V4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32153
会员232153
当前离线
积分
62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6-22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7 21:3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山东威海 来自
山东威海
晕, 手误, 上会遇到个联想V450的 亮度调节有问题。 要不一下最亮,要不一下就最暗,找一个BIOS 刷下就好了。。 网上还下不到,好不容易朋友从维修站搞了一个。 DOS下 OK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00324
会员200324
当前离线
积分
176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3-8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8 11: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江苏南京 来自
江苏南京
要是把ADJ直接拉个3.3V还可以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308967
会员308967
当前离线
积分
199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10-19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8 11: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广东广州 来自
广东广州
很不错的案例,又学了一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306015
会员306015
当前离线
积分
44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10-15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8 12: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我们这里修这个故障就是从公共端飞个电压过来,从来不去研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惭愧啊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22329
会员222329
当前离线
积分
20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5-31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8 13: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山东济宁 来自
山东济宁
看来理论不光要记住最重要的还是理解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01723
会员201723
当前离线
积分
101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3-23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8 14:4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重庆 来自
重庆
用波形也能这样熟练修机器 实在是高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会员250121
会员250121
当前离线
积分
271
下载分
分
威望
点
原创币
点
下载
次
上传
次
注册时间
2010-8-6
精华
狗仔卡
发表于 2010-11-8 16: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湖北宜昌 来自
湖北宜昌
BIOS与暗屏,有点不可思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下一页 »
1
2
3
4
5
/ 5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