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新手经验:别人修过的板就是不好修
[打印本页]
作者:
fd13004
时间:
2010-11-6 20:41
标题:
新手经验:别人修过的板就是不好修
刚在基地买了些设备就动起手来了,今天拿到一块朋友修过的845板子,
一看IO已经被焊过,且焊接不过关(有短路).二话不说,换上新IO,
运气好,能开机.但键盘鼠标USB接口均不能用.打阻值正常.
测过键盘鼠标USB接口附近的供电保险排阻电容电感,全部没问题.部分还拆下来量过,均在误差范围.
我这个新手头痛了.....
按基地视频所教,怀疑IO来了,但细想,新的IO换上去能开机应该没问题呀!
观察了很久,发现IO附近一个电容电阻或电感的位空了,不管它了,看主板标记应该是一电阻,于是找一个和附近电阻阻值相近的换上.鼠标USB接口能用了,但键盘接口还不能用.心想其它能用了,问题不会太大.
认真对比了键盘鼠标6个脚后发现键盘的时钟和信号两脚是短路的,把整个键盘鼠标接口换了.终于修好了我修的第一块板.
作者:
zzm
时间:
2010-11-28 20:02
厉害,能修这么复杂的问题已经算是老手了。
作者:
朱砂変
时间:
2010-11-29 11:02
如果是新手还可以那么细心,那么你前途无可限量了。
作者:
xinmizxd
时间:
2010-11-29 11:12
新手就这程度了??牛啊
作者:
xiaofa
时间:
2010-11-29 11:17
楼主谦虚了啊!
作者:
Fred
时间:
2010-11-29 12:19
关键是思路
作者:
夜雨无眠
时间:
2010-11-29 12:43
楼主,你这个新手看样子不新了啊
作者:
jakymatine
时间:
2010-11-29 12:50
楼主谦虚了啊!牛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