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复位灯常亮,测试卡不跑码 [打印本页]

作者: dengguangming    时间: 2010-10-31 18:06
标题: 复位灯常亮,测试卡不跑码
顾客一块华硕主板,开机没显示,主板表面也没有烧过的痕迹,用测试卡测试,无显示,复位灯常亮,测开机供电,CPU电路都没问题,时钟也正常,就是复位常亮,单独测电源电压也没事,最后拿朋友哪去看看,一切正常,我瞪眼了,不解,最后又拿回来试机,还是不行,最后打算换个新电源,试机,启动了,跑码也跑完了,电脑可以启动了,修理完工,这样的问题我是第一次遇到,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了。
作者: 凌空舞笔    时间: 2010-10-31 18:39
本帖最后由 凌空舞笔 于 2010-10-31 18:42 编辑

咄咄怪事啊....搞维修就是经常碰到奇事.
有一次一台机子,只要躺下来就能开机点亮
如果把它立起来,就点不亮.把主板拆出来重装还是一样.
最后给我踢了两脚,再立起来又可以了.
不过这台机子目前还是偶尔会不开机,要把电源拔掉再插上去才能开机.靠!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0-10-31 23:44
看来还是换电源后好了呀,,平时手头用于测试的备件一定要心里有数才行,,测试要用自己的电源,
作者: ck530    时间: 2010-11-1 01:44
自己电源肯定要先测试一下拉  不然工具都不好还怎么搞都是故障
作者: 潘翔    时间: 2010-11-1 07:39
应该是你的电源没有正常输入PG,才引起没有复位的
作者: 周大仙    时间: 2010-11-1 09:37
很好 楼主威武
作者: hnl12345hnl    时间: 2010-11-1 23:08
回复 dengguangming 的帖子

一不小心修好一台电脑
作者: wbin0611    时间: 2010-11-1 23:45
晕,最怕是客人留下来装系统的机子隔天就开不起了,那主板也太经得起考验了。
作者: 红门英雄    时间: 2010-11-1 23:58
回复 潘翔 的帖子

赞同,应该是没有PG
作者: Ulrich.chen    时间: 2010-11-2 08:48
你的电源能开启其他的机子么??
作者: 美好人生qq    时间: 2010-11-2 09:03
我认为用自己的工具测一下是正确的,不要相信顾客的东西好的。
作者: weiguokang    时间: 2010-11-2 09:49
  怪事天天有的 对我们搞维修的说是很正常的  不过也是一点经验  学学
作者: 黑客维修    时间: 2010-11-2 09:50
电源的灰线没有发出复位信号 你要是测量了 肯定就知道电源的问题了
作者: xurui2000    时间: 2010-11-2 09:50
电源的问题经常有啦,最好测试电源用好点的电源
作者: xdh-01    时间: 2010-11-2 10:39
这种情况应该是有接触不良的地方,虽然好了,还是存在隐患。放到后就接触上了,立起来就断开,重点查线路是否有接触不好的插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