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SUS A8J开机无显示 [打印本页]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2:16
标题: ASUS A8J开机无显示
华硕A8J笔记本可以加电无显示  客服说是摔过后就这样了  有时开机可以听到开机的声音 就是没有显示  外接显示器也没显示   拆开看主板没掉件  大家帮帮忙看看是什么问题  小弟谢过
作者: 蔡珍礼    时间: 2010-10-24 22:31
有可能显卡虚焊了,楼主可先做一下看看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2:35
显卡有问题有时候可以听到开机声音  可调电源有1.3多安电流  
作者: xing0217    时间: 2010-10-24 22:38
应该是BGA掉点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2:42
是那个BGA  显卡 北桥  南桥  还是CPU座  我是新手  望大家见谅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3:06
大家给点建议   1.3多的电流是不是都开机了
作者: xing0217    时间: 2010-10-24 23:10
摔过的机子不是空焯就是BGA掉点了,具体是哪一个你自己试一试了
作者: hanwei520    时间: 2010-10-24 23:10
显卡虚焊机会比较大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3:18
大家这样说我心里就有底了  明天做个BGA看看  还是想问问1.3多的电流是不是都开机了
作者: 何必入戏    时间: 2010-10-24 23:21
不是一定的!昨天我修一台明基A51  开机电流到1.30 始终就是不亮机(不过没有进系统的声音),我量到一个IC没有开启信号  顺着线一路摸过去发现掉了个电阻  开启信号过不来,直接连上,但还是不能亮机。我怀疑他机器摔过,索性把所有的供电芯片全部加焊一遍(在没有头绪的情况下) 洗洗干净后就亮机了
作者: 何必入戏    时间: 2010-10-24 23:23
我建议你先插拔下屏线,不行就加焊下显卡。摔过的机器大多脱焊。特别是QFN的芯片,你要先排除屏有没坏,外接试试看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3:27
所有的供电芯片全部加焊一遍  你就不怕把问题扩大  但你的手工肯定很好  运气也不错  亮机了真是佩服啊  我的有时候可以听到开机声音  我估计就象大家说的是某个芯片虚焊了  毕竟是摔过的  是吧
作者: 西湖美景    时间: 2010-10-24 23:30
摔过的机器很多事BGA掉点了

作者: 何必入戏    时间: 2010-10-24 23:32
在没有思绪的时候有什么不可  自己的焊工自己要信的过嘛!不掉件 不连脚 不就可以了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3:32
掉点就麻烦了   

作者: 何必入戏    时间: 2010-10-24 23:35
昨天两台都这么修的!一太IBMT40过来显卡虚焊  从我们的BGA(很差劲的那种)上下来后  就时亮时不亮了!压显卡压桥都没效果!反复开机关机!发现电流就是上不去,上到1A多一点机器就亮了!所以我怀疑是我们的BGA把板子搞变形了!又把所有供电芯片拖了一遍!现在怎么点怎么亮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3:38
说的是  很多做了才知道也要相信自己  技术是练出来的不是怕出来的  明天一定动手  O(∩_∩)O谢谢   只是想问问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作者: xunwei418723559    时间: 2010-10-24 23:39
要是目测没问题话  就加焊下bga吧  还是不行就要量下相关信号 来判断是哪个部分出问题

  一般摔过的机器做了bga 还是不行就很难修了
作者: 何必入戏    时间: 2010-10-24 23:39
当然我说的是在你加焊过BGA后 如果机器还不亮  可以试试补焊法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3:42
你修了T40  我这也有一台  花屏   外接可以   排线我一根根量过了好的  屏也是好的  我没思路了   你说该怎么修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3:45
我一直都是修台式机的  笔记本修得少  对于量信号判断故障我还无从下手  望各位老师多指点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4 23:48
回复 何必入戏 的帖子

你不说我是先从哪个下手   我觉得先做显卡  
   
作者: 何必入戏    时间: 2010-10-24 23:48
建议你换过屏线试下屏线成本不高  外接可以的话显卡应该是好的   如果有集显 那换个内存试下  我也没别的思路了
作者: 何必入戏    时间: 2010-10-24 23:50
能听到声音肯定先加焊显卡咯   
作者: liyunpeng    时间: 2010-10-25 09:24
你的CPU要是AMD的 那就看看被北桥下面掉没掉点 应该是6100北桥
作者: 李漂渺    时间: 2010-10-25 09:33
摔过的机器 很难搞  不好判断哪个桥掉点了 有可能夹层短线了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5 11:15
做了显卡还是不行啊  涛声依旧  
作者: 林晨曦    时间: 2010-10-25 11:42
一般来说有声音一般是显示部分电路问题
作者: 胜利数码维修    时间: 2010-10-25 12:37
我打CPU到北桥的数据线阻值不一样 地址线也不是一样的  带灯负载有些灯很暗有的不亮 问题出在那呀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