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3ns代表多少频率? [打印本页]

作者: 韦永忠    时间: 2010-10-16 16:56
标题: 3ns代表多少频率?
DDR2代的颗粒,比如:HY5PS12821CFP-Y5,都喜欢用多少ns来表示频率,谁知道2.5ns 、3ns各代表多少MHz,有对照表更好。

HY5PS12821CFP-Y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三星SAMSUNG    时间: 2010-10-16 17:42
你说的是时间单位。不是频率单位。别搞错了

作者: ck530    时间: 2010-10-16 18:53
3NS好像是毫秒
作者: 林夕1    时间: 2010-10-16 21:32
NS =  纳秒  ?  
作者: 河子    时间: 2010-10-17 00:09
本帖最后由 河子 于 2010-10-18 18:17 编辑

NS  是纳秒   ms才是毫秒   也就是一个周期是2.5 × 10-9s  那么这个闪存的频率是  1/2.5 × 10-8s =4X10^8 HZ   也就是400MHZ      同理 3.3ns   闪存的频率是333MHZ   这两种闪存都是DDR1的
作者: 韦永忠    时间: 2010-10-17 15:04
回复 河子 的帖子

这个颗粒的型号是我从一条DDR2代 1G 800MHZ的内存条上记下来的,难道是水货条?但确实是2代的BGA封装
   
作者: 河子    时间: 2010-10-17 20:32
回复 韦永忠 的帖子
不是假货  双通道?  明白不 ?  内存本身进行了双通道400MHZX2=800MHZ  你那个内存应该是16颗闪存构成的

   
作者: 韦永忠    时间: 2010-10-18 10:06
回复 河子 的帖子


    确实是16颗闪存构成的。不过有个问题:第一次用RST扫,发现是第4列报错,按经验应该是反面第4颗坏,或者正反面第4颗都有问题,所以加助焊剂先加焊反面第4颗看看,好之后再用RST扫,完了,报错更多了,第2,4,7都有报错位,不管了,先换掉反面第4颗再说,换好后再扫,全好了,呵呵,什么会这样?
作者: 河子    时间: 2010-10-18 14:22
修内存我是一窍不通,我就不知道了我只会个简单的数学计算
作者: gx9001    时间: 2010-10-18 14:40
太复杂了,看不懂啊!!
作者: tnzy    时间: 2010-10-19 09:18
DDR2一个时钟周期传两次数据, 上面算法是不对的
作者: 初学者小谷    时间: 2010-10-19 13:16
应该是667的内存    1/3ns在乘2=667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