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维修小记 [打印本页]

作者: 石景昆    时间: 2010-10-1 20:25
标题: 维修小记
。。。一块845小板子 可以加电 但是不显示 也不报警 上假负载 CPU核心电压 1.7 合适 时钟 0.3 几乎合适 。。。复位 1.3。。有点偏低 诊断卡上的复位灯微弱的闪。。PG信号 1.3 。。复位和PG在短接复位开关时有跳跃变化。。。好奇怪的现象。。。如何下手啊 。。。上真的CYD2.4CPU 竟然没有一点电压。。。无奈 去测量板子上其他地方的供电 因为我在没办法时候就去板子上测量所有的电压 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地方的电压不合适 会影响到这里。。。因为每一块板子的各部分的供电形式都不一样 所以有可能会有故障牵扯的可能。。这点希望各位以后注意。。。然后先测量内存供电 发现2.5只有1。2左右。。。很低啊。。。于是测量3.3是合适的 所以断定是内存电压影响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影响 ;。。。先把这个管子拆下来 测量 有两个管脚阻值有点异常 于是换上一个3055。。。上假负载 上面的信号点电压都合适 于是上真CPU 开机 诊断卡走C1 因为我没装内存。。 装好内存 。。。开机。。。走26。。。KO....各位想想 为什么内存供电会引起这种故障啊。。。

作者: 13460082345    时间: 2010-10-1 20:42
这要的板子也有时序?
作者: 倒立的鱼    时间: 2010-10-1 20:46
  汗。。修主板 先电压  在时钟  后复位  电压 时钟 复位 都正常主板才工作啊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0-10-6 20:35
楼主的次序乱了....先供电后时钟再复位...供电从内存核心开始再到南北桥cpu参考然后才到cpu核心.....你前面的内存供电都不正常你管它cpu核心正常不正常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0-10-6 20:37
这你都不明白?内存核心到北桥也给北桥供电啊....你不知道?还有有些板子的电路是用内存核心做输入级转换南北桥供电和cpu参考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