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近日学习液晶显示器维修成果总结 [打印本页]

作者: 四川阿吴    时间: 2010-9-15 22:55
标题: 近日学习液晶显示器维修成果总结
本帖最后由 四川阿吴 于 2010-9-15 23:22 编辑

近日学习液晶显示器维修成果总结
1.弄明白了解液晶显示器的内部结构,和基本工作原理。
   液晶显示器主要由 液晶屏,和电路部分构成。
  液晶屏:由 屏本身,和屏电路,以及灯管。构成。
电路部分:电源板,高压板,驱动板,按键构成。

看面的内容看试简单,我只是花了很多时间看书,和在基本潜水总结的。

最近维修了一些液晶,说下大概过程。供其他和我一样的新手朋友学习。。。高手就可以飞过来。

我为什么学习修液晶呢?因为开了个小店,取名还很牛B,叫    电脑神医科技  牛B吧?
但我技术确实有些单一,只会部分级维修,装下系统,换下主板等,最近来找我修液晶的人还有好几个。。。没办法,只好接下业务来,初期是拿到其他地方修,然后赚差价。但费时,费力,赚钱少。。。我就自己开始研究修液晶了。

要从上个月中旬说起。我我小店,附近有个小区,不知道他们怎么搞的,把电搞成380V进了人家家里。。。。烧了N多电器。。。电视,冰箱空调。电脑主机,显示器等。等。。带电的全都烧了。。。
我接到这个业务,电脑方面的全部修。。。

当时来了三台液晶。

当时从测拆过,更没修过。心想,电压高了,多半是烧保险了。
其中有个液晶很久,就拿他开刀吧。拆了螺丝。非常小心,打开盖子,看了一份,终于看到书上说的,灯管连线了。。还有电源和高压一体板,驱动板。等。。。

从220V入口往里用万用表打,,,嘿嘿,果然保险烧了。换个保险上去又烧。郁闷。。 太丢脸了。
一看。450V的大电容鼓包了,手里没有,专门开摩托到配件市场去买了两颗,4元一颗,考,真黑。。后来就从网上买了1.2元一颗。

重新换上,保险和大电容,通用试机,亮了,ok!!
第二天就没这么简单了。。  拆机我拆了一个小时硬是没拆开,一颗螺丝都没有,我专门请来,一个平时关系不错,以前修过电视的人来,先没说,干什么,先是请他吹了酒,然后就说,我有个显示器,拆了多半天没拆开。他说简单,然后我就看他操作,用了个小平口改刀,几下就打开了。。。(主要是心要细!)现在我是基本上什么显示器都能拆开了!!花去28元酒钱!为了学技术,值!
   拆开后,一看保险和他旁边的一个电容烧了,能看清型号,刚好,我这里坏的,主机里的电源多,拆了个出来。。和保险一起换上ok了!

第三台,只是烧了保险。。。。 换上就ok了。。  一切画面都正常了。。结果最后在安装完盖子,悲剧发生了。。。
由于一直没在屏下面垫泡沫,加之这个显示器,盖子不好盖,当时用了很大的力,还拍了几下,刚好有个螺丝在屏下面,,把屏给碰了。。整个屏都花了。。。郁闷。。这可怎么办呀?唉,好在联系我修这些东西的是我们公司的熟人,跟他说了下,可能是他们搬东西时,被碰到了,才了了些事。。现在想起真是后怕。。



修完这三个液晶后,感觉,液晶显示器不是那么神秘了,自己敢修了!
就在基本上潜水,然后到淘宝上买了些,电源高压一体板,通用驱动板,灯管等。自己没事,瞎研究。。
没过多久,机会来了。。
又来了个熟人,他这个液晶是不通电,拆开一看,保险没烧,观察了很久,没看到明显坏的元件,通电测试,电源板有输出。。5V,12V电源都有,但就是开不了机,根本在网上看的视频,以及,自己的研究结果,研究应该是否驱动板的问题。但自己手里的通用驱动板,是5键的,他这个显示器是7个键的,不会改,怎么办呢?凉办,。。。先拖时间把,跟他说,这个机器没得原装板,要从成都订货,大概要7天左右才行。。
  我就把显示器抱到其他专门修理液日的地方,结果,一去就是五天,他们硬是没修好,最后说的是改驱用板,有屏有水波纹,怀疑屏有问题,我问他,是用的跳线的驱动板吗?他说是呀,然后我又问,写程序的驱动板用了吗?他一愣,说也试了(眼神和脸色明白不对。。)。。。。嘿嘿,我明白了,他们只用了跑线的那种驱动板!!最后,我就把显示器抱回来了。自己心想,不可能修不好。大不了把全部电路换了。。 我就用我自己的高压电源一体板,和通用驱动板,换上去。。 一开机,亮了!但画面严重不对,心想,驱动板,肯定要改程序,嘿嘿,好在我有先见之名!买驱动板时,就买了配套的编程器的!当时全部配件一起花了我400多个大洋!!哈哈,看好了屏型号(别笑我,看屏型号,我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因为是第一次。),从编程器买家那里要了这个程序,写进,开机,ok!!画面对了,ok了!!
准备装盖子,了,但问题出来了,位置不合,,原来,电源接口,VGA接口品的洞小了,并且换上去的电路板,螺丝洞也对不上了。。然后求助了网上一些高手,有些说。用502,有些说,把包壳洞开大点。。。
    我还以为是我方法不对,不能改呢,看来方法是对的,只是要把东西安装稳当,就得自己动点脑筋了。。  我用透明胶把板子全部粘住,
然后把显示器后盖原来电源插头的地方,洞也开大了点。。
板子安装好了,但还有个问题,他的按键板是七个键,我的驱动板,是支持五个键的。。怎么办呢?仔细看好了,驱动板的接口定义。。用线,硬接到了,他七个键当中的中五个,另外两个键不,接,,不管他。。。嘿嘿。。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哈哈!!装上盖子,太有很就感了!!!哈哈!!自己独立修好,一个专门修液晶五天都修不好问题!太帅了!

    这是独立修好第一个比较有难度的液晶!!希望大家喜欢!!之后又遇到些修不好的,我就从他们修液晶的地方,偷学技术。。。待下文!!!我去喝点水!!








作者: 侯良伟    时间: 2010-9-15 23:13
楼主能自学到这个程度很不错了
作者: servepc    时间: 2010-9-15 23:47
不错呀。。。。
作者: 破坏王    时间: 2010-9-16 11:55
看到LZ自学到这份上,自己觉得很惭愧,自己有条件学,学了有一断时间了,水平还是一鬼样。要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才行,向LZ看齐
作者: 张颖    时间: 2010-9-16 12:24
不相信你那专门修液晶的人水平 一个专门修液晶的会放过程序问题???
作者: 胡革新    时间: 2010-9-16 12:52
你是没有碰到难的问题     不过你有这个精神还是不错的   
作者: 为了明天而奋斗    时间: 2010-9-16 17:21
越来越觉得 ,液晶真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修了半年的液晶,虽然除了屏坏的都能搞好,但真的没有什么技术。,自我感觉
作者: 张四丰    时间: 2010-9-16 19:06
什么地方的啊。哪有专修液晶的店,五天都搞不定的事情。
作者: Solo。    时间: 2010-9-16 19:24
不管怎么  楼主的自学能力还是很强
作者: 泰博快修    时间: 2010-9-16 19:55
回帖恭喜楼主,不屈不饶的精神值得学习 自学能独立完成真的很不容易  支持加努力
作者: 流云风    时间: 2010-9-16 20:58
不错,液晶这方面我也得去学学,看样子主要还是要实践,
作者: 菜鸟修理    时间: 2010-9-16 21:02
顶下  精神可佳 值得学习。
作者: ARTEK    时间: 2010-9-17 00:11
給新手不良示範....
作者: 莫元伟    时间: 2010-9-17 00:26
我看人家修的,不换板,只修上面的配件,才叫真正的维修。
为了赚钱,俺们都是换通用的了,修过不少液晶,但感觉自己的及时还不够。电源板还勉强过得去,高压板驱动板和屏电路所知不多。惭愧啊!
作者: 连夜私奔    时间: 2010-9-17 00:38
用透明胶把板子全部粘住能用多久呢
作者: 幽默地带    时间: 2010-9-17 00:40
这也算自学技术强?,,我笔记本,台式机主板,液晶显示器全是自学的,现在以经自己开店了
作者: zuiaichicai    时间: 2010-9-17 00:51
连程序都没重新刷过还能算专业的。。。你们是哪里的
作者: dongkingsx    时间: 2010-9-17 07:27
哈哈,和我遇到的情况一样——刚开始修显示器,打开一看,电容爆浆了,直接换一个电容,好了。
后来又来了几个,情况就不一样了,怎么检测都弄不好,你也看不出来那个元件有问题,只能通过更换电源板来解决,(关键我们还不知道如何检测一个元件的好坏)
还有,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需要更换驱动板的显示器,你干这一行时间不长,能做到这一点,已经很了不起了。

不过我相信,只要你想把一件事情做好,就一定能够做好。努力吧,朋友!
作者: 随风漂泊    时间: 2010-9-17 11:17
牛,真牛,楼主我现在也是正在学习液晶维修,你能不能把你的学习资料给我看看!因为我在的公司没有那么多的通用驱动板什么的可以给我替换,所以想学学理论再加以实践!
作者: 蓝猫宝宝    时间: 2010-9-17 12:51
楼主自学成才,值得可贺。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