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用热风枪直接对着芯片吹行不 [打印本页]

作者: zanghuquan    时间: 2010-9-7 20:30
标题: 用热风枪直接对着芯片吹行不
本帖最后由 zanghuquan 于 2010-9-20 12:14 编辑

我看有的高手就是这样教的,我也是这样做的。反正取下来几个场效应管量了下都没有问题。
不知道IO这样取会不会有问题呀。我觉得这样也可以呀。我一般是开370度左右。
风速接近最大。
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多多批评。

作者: 张新人    时间: 2010-9-7 20:33
我都那么搞 还没吹坏过元件呢
作者: aliangli    时间: 2010-9-7 20:41
打打转,转转圈圈就好
作者: 赚钱买房    时间: 2010-9-7 20:41
元器件能吹坏吗??暂时还没吹坏过~~~!!!呵呵是不是太幸运了 !
作者: 叶子1984    时间: 2010-9-7 20:45
风得转着吹  但那不安全啊   风开最大边上的小元件会吹动 有时可能吹跑了哦
作者: 破天一见    时间: 2010-9-7 20:47
多练习。 找废板练
作者: kgdlf    时间: 2010-9-7 20:49
IO要对着针脚吹 先全部加热 再吹直角的两边 松动一点就把镊子插进去再吹很快就取下了
作者: 浅笑随风    时间: 2010-9-7 20:53
风量不能开的太大吧,不然锡渣乱飞,这个枪我还不太会,但不是没用过,吹坏了不少板都起火了,只下个元器件,没上过。
作者: lxd132    时间: 2010-9-7 20:53
晕,你不用热风枪吹,怎么取 啊?

作者: 乐天    时间: 2010-9-7 20:55
不要直接对着芯片上面吹,要用手摇动着吹,时间不要太长。
作者: kgdlf    时间: 2010-9-7 20:57
回复 浅笑随风 的帖子


    锡渣乱飞?  你也太猛了
作者: yang494472409    时间: 2010-9-7 21: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kp8788    时间: 2010-9-7 21:26
要这么大的风做什么?台风也就刚走了。
作者: servepc    时间: 2010-9-7 21:56
都是高手呀,呵呵
芯片下面一般又没焊接起来的,你去着芯片吹做什么?
对着芯片引脚吹就OK了。
作者: lfjiang0923    时间: 2010-9-7 22:11
那些都好吹  你们知道南北桥可以吹下来吗   我一直想看看吹下来里面长个什么样
作者: kgdlf    时间: 2010-9-7 22:17
那些都好吹  你们知道南北桥可以吹下来吗   我一直想看看吹下来里面长个什么样
lfjiang0923 发表于 2010-9-7 22:11


把风枪头去掉 吹  很容易就下来了  不过吹下来你也就只能看看长什么样了  
百分百会挂掉的


作者: suoyo    时间: 2010-9-7 22:17
还没接触过风枪,不过快要买了。
作者: zanghuquan    时间: 2010-9-7 22:50
我用风枪就没上头,直接吹的。
作者: zhouqian891228    时间: 2010-9-7 23:18
就对着元器件的引脚  转着吹 很好就可以取下来  温度不需要很高  慢慢 吹 维修不需要很急
作者: 卓拉    时间: 2010-9-7 23:48
先加热底下,加到差不多再朝上面吹。
作者: songhaoyi    时间: 2010-9-8 00:13
呵呵,用小口风大当然就飞锡了,有些人都不放“口罩”当然风量大也没怎么感觉了
作者: 虎头羊    时间: 2010-9-8 00:37
小芯片都是用风枪了,吹芯片时对着引脚打转,这样能对芯片均匀加热,一般不会损坏芯片.
作者: 上善若水929    时间: 2010-9-8 07:19
上学那会,老师说,最好不要吹芯片的的事件过长, 但在维修当中谁知道长不长啊 ,反正到现在还没吹坏过,怕时间长,就加点焊锡膏上去
作者: 华硕经销商    时间: 2010-9-8 07:31
最好用12级风吹,想让什么元器件下来他就下来!   
作者: xiaoye7420    时间: 2010-9-8 07:39
学习中。 正在自己练习。不过还好没有吹坏过。
作者: 凝海    时间: 2010-9-8 08:20
对着引脚转着圈的吹,不要把风速调的太大,如果太大,会吹跑边上的小元件的。
作者: 韩箵    时间: 2010-9-8 13:52
呵呵,你把风开那么大边上的小元件可就不老实了啊,如果你技术过硬的话我建议你可以使用烙铁去取芯片    很方便!
作者: 洪宇君    时间: 2010-9-8 13:57
一般都用风枪吹的但风不能太大了会把旁边的小元件给吹跑掉
作者: 417087919    时间: 2010-9-8 16:32
看来基地不会烙铁 风枪的人大把有呀  呵呵  我这边2个兄弟 师傅叫他们练烙铁没一个愿意的。。。汗  搞的现在一般要换IC都得我来搞。。。其实作为一个维修人员烙铁是最基本的。。。。。
作者: 党承浩    时间: 2010-9-8 18:05
回复 浅笑随风 的帖子


    你牛,板子都能吹起火。
作者: tangx8888    时间: 2010-9-8 23:04
本帖最后由 tangx8888 于 2010-9-8 23:10 编辑

现在的柔和旋转风热风枪 开到最大风力8等也不会吹飞元件 这种风枪加焊桥很好 没坏过 那个旋转风好像有保护的作用 气泵式的风力才恐怖
作者: 断线的风    时间: 2010-9-10 07:52
一般可先背面预热下,再正面转着吹,风不要开太
作者: S1993    时间: 2010-9-10 09:47
应该可以的  但是要小心
作者: lpstar    时间: 2010-9-10 10:21
保险点还是把温度调低吧,我一般吹芯片200度到250度
作者: xurenjian7    时间: 2010-9-10 12:57
有些芯片不止引脚有锡,底部也有锡,所以必须对着芯片吹吹,但别盯着一个地方吹
作者: 尹会胜    时间: 2010-9-10 13:43
我用的850的风枪,风速调在3,温度调到5,吹的时候在I/O上跑圈,直到看到锡化了,再铗起来,风枪不要开过5,那样会吹坏板。
作者: lqlsf    时间: 2010-9-10 14:50
哈哈,对着引脚吹了。
作者: anvpc    时间: 2010-9-13 11:16
呵呵。偶是用小口风嘴开高温加大风吹的。不过时间不能太长!
作者: 374086292    时间: 2010-9-13 12:37
楼主你把温度调的太高了吧

换300度 对引脚转圈吹
作者: 菜鸟发言    时间: 2010-9-13 15:09
还是对着芯片的针脚吹,时间还不能过长了,有可能会把芯片吹坏的\!
作者: kun616    时间: 2010-9-13 15:33
不要一直对着元件吹,主要吹元件的引脚,要来回吹,.
作者: q418273836    时间: 2010-9-13 22:39
风得转着吹,慢慢对着引脚转~
作者: xiaosapeng    时间: 2010-9-13 22:53
风速接近最大! 你把热风枪当风扇使用了。吹的时候风速调要最小
作者: 648308660    时间: 2010-9-13 23:27
风速低点,温度高点就可以了
作者: 弃门出击    时间: 2010-9-13 23:44
每个风枪都不一样
总的来说,风不能太大,也没必要太大,取芯片与悄然之中
温度先调低一点,不行了再调高一点,对着引脚转着吹,锡化了才能取芯片,不能操之过急
自己用惯了一把风枪,就知道这把枪的特性了
新接触一把风枪,先把风和温都调小一点,慢慢适应,这样比较保险
熟能生巧
作者: liusheng152    时间: 2010-9-14 00:23
很简单啊 只要转圈圈均匀加热 用镊子轻轻的夹住一段 等锡溶了 用镊子轻轻能把芯片碰动
就可以取下来了
作者: 昨夜起风    时间: 2010-9-14 09:24
风速不要太快,还有注意温度,时间不能太长就行了
作者: 张治国    时间: 2010-9-14 12:15
楼主办法不错,但有些费劲我一般是二百度吹一两分钟,然后升到三百度,按一按如果感觉知动了用真空吸笔拆下来就行了

作者: lmzs    时间: 2010-9-14 19:50
元件体积小没办法,直接对着吹,象IO那样大小的芯片,不吹引脚而吹芯片表面,那才傻呢!
作者: 广惠维修    时间: 2010-9-14 19:51
哥啊,那你平常是用什么吹的啊。
作者: 广惠维修    时间: 2010-9-14 19:54
哥啊,那你平常是用什么吹的啊。你不用热风枪吹那哥你个人应该有个秘密武器吹了。告诉弟一下好让弟学学哥你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