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R52没有B+电压请教··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0-8-31 14:45
标题: ibm R52没有B+电压请教··
   接到一台IBM  的R52笔记本··
  没有待机  量了待机芯片的B+没有电压  跑线路  16v电压经过F2 到一个P沟道的场管  场管的G极15v  s极16v 但是d极就是没有电压输出
《P沟道的场管导通条件:VG<VS或等于vs的时候应该导通  但是这个P沟道的场管换了几个还是不行  
  不知道还有哪里有什么问题··
  兄弟们一起讲解下··谢谢··下面附有图纸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0-8-31 14:47
就是图上的Q34  p沟道的管子D极没有电压到Q36  
Q34的s极16v   G极15v  D极没有电压
   G极的电压也是正常的··比S极低  D极是应该有电压输出的啊··
作者: 陈祖平    时间: 2010-8-31 15:07
楼主这个电路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经过计算Q34的G极电压因该是3-4V之间
作者: 梧桐叶    时间: 2010-8-31 15:51
  mos管的导通条件是低4-10v 一般都在8v左右 你测量的才1v 当然不能导通
作者: 晓晖    时间: 2010-8-31 19:34
是P沟的,,G电池不对。。高,处于截止状态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0-9-1 22:58
回复 陈祖平 的帖子

呵呵··兄弟  能不能麻烦你讲解下··是怎么样计算出这个电压的?
   
作者: 梧桐叶    时间: 2010-9-1 23:12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是的

作者: 断箭    时间: 2010-9-1 23:33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因为图看不清楚,手上又没全图,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DISCHARGE和POWRSHDN这两信号控制所连接的管子导通或者截止,然后DOCK-PWR16-F再经相应的电阻分压来得到使隔离管的G极得到正常的导通电压。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0-9-1 23:34
谢谢大家···明天上班我仔细查下·

作者: 陈祖平    时间: 2010-9-1 23:42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下面那几个管子导通了以后,在电阻上分压,不久是3-4V,没算管压降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0-9-2 00:01
回复 断箭 的帖子


    谢谢断箭的指点···
  现在是清楚了很多··
  明天上班··仔细查查··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0-9-2 00:03
回复 陈祖平 的帖子


    开始我还以为只要G级的电压15v小于S级的电压16v就正常了···没有遇到过··现在清楚了··不知道P沟道的G级电压都是差不多在4-8V
之间啊?

作者: 梧桐叶    时间: 2010-9-2 06:55
回复 小富 的帖子

不管是n是p 电压都在4-10v才能完全导通
   
作者: 清风陈    时间: 2010-9-2 07:47
学习一下,这个N和P沟道的场馆老是搞不清楚导通条件
作者: 汉语但    时间: 2010-9-5 08:31
学习了,我真的学习了,别扣分
sxcwo 发表于 2010-9-3 19:56


楼上的扣分扣怕了,呵呵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