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数字万用表改手机电池供电 [打印本页]

作者: 飞达    时间: 2007-11-19 12:29
标题: 数字万用表改手机电池供电
我的UT60C数字表,9V电池供电,一个多月就要换电池,找了两块诺基亚手机的二手电池,串联起来,串一15欧电阻,接在PC电源的12V接口充电两小时,连线焊在表上,表盖要稍微锯掉一点才能盖上,这样用个半年都没问题了。(保修期内的表请勿尝试)
作者: 一生何求    时间: 2007-11-19 12:40
诺基亚手机的电池好像也才3V啊。两块才6V。电压还低了点。
作者: yymmyy    时间: 2007-11-19 12:45
我的9205用三个手机电池串了才能用,电压比原来的高,已经用了一年多只充过一次电,一点问题没有.
另有两块数字表都是调档的大旋钮坏了,上面的手把断了没法转动.只能固定一个档位用.这是大多9205数字表都有的毛病.
作者: 飞达    时间: 2007-11-19 13:15
手机电池充满电4.2V,3.6V以下就没电量了,两节串联可达7.2-8.4V。三节串联电压超过12V,怕有危险了。UT60系列6V电压就能正常工作了,不会有任何不良影响,其它的表我就不清楚了。
作者: 孙汝资    时间: 2007-11-19 13:15
有9V充电池。因此不用做任何改动。想改的话一般用一颗1。5V的充电池加一个简单的DC-DC变换器就行了。(可做得和9V电池一样大小)
作者: 飞达    时间: 2007-11-19 13:21
9V充电电池价格高,(我们这卖40元以上)容量小,(好像小于100mah),还是不经用啊
作者: 孙汝资    时间: 2007-11-19 16:52
200MAH(连续放电当在10小时以上,平均20MA内)的就15元左右一个哦。能用天就不错了,换一下不伤神(两个可轮换)。再想省的话,直接用个9V稳压电源也是可行的。修的地方都是会有电的。用个内置9V充电池的9V稳压电源更好。体积也不会很大。可装在表内。
作者: 宁浩钧    时间: 2007-11-19 17:03
我师傅用的笔记本电池的电芯疯狂吧
3个连在一起的连支架都不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