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来个775的,大家帮忙看看
[打印本页]
作者:
ybbyjjetg520
时间:
2010-8-26 15:31
标题:
来个775的,大家帮忙看看
这个板子是不能触发,查开机电路有三个条件正常就是跳线处的电压为0V。跑线得知,其中有一脚跑到南桥里面去了另外跑到BIOS里面去了。结果我是先把BGA封装的网卡给拆了下来。不行,再继续就把COMS电池附近的一个管给换了依旧不行。是不是南桥也要拆么?南桥型号是INTEL 82801FB的。强行开机可以触发。
作者:
刘国荣
时间:
2010-8-26 17:58
跑CMOS 电路啊。三端二极管 ,电容。看看是不是正常啊
作者:
kun616
时间:
2010-8-26 17:59
跳线帽有没跳错.32.768有没起振.有没双波的波形,开关排针有没电压.PCIA14脚有没待命3.3V
作者:
lsjws
时间:
2010-8-26 20:11
跳线电压为0肯定是不对的,RTC电路故障,看看电池电压到南桥了没?
作者:
乐天
时间:
2010-8-26 23:13
断开2脚通往南桥的线路查一下就知道了
作者:
ybbyjjetg520
时间:
2010-8-27 12:11
回复
乐天
的帖子
那一脚只接跑到南桥里面去了,南桥的3。3。晶振,COMS电池都基本正常了。跳线处一点电压都没有。那个跑到南桥里面去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知道这个IO参与开机电路不?LPC47M182-NW 我查看它的供电有好几个没有电压。这个IO边上就是ATX插槽了。
作者:
xujunlinshi110
时间:
2010-8-27 12:26
既然跳线处为0是好事呀,按这个线索查下去很好查呀,跑跑线
南桥短路的可能性不大了,因为能强行开机,
和跳线连接的稳压管是不是短路了导致RTCRST#未正常发出,南桥内部逻辑无法复位呀
作者:
乐天
时间:
2010-8-27 20:45
参与开机,查SLP3 SLP5
作者:
袁晓勇
时间:
2010-8-27 23:19
一般这种IO特别容易坏的,不过还是先加焊下试试
作者:
啥叫维修?
时间:
2010-8-27 23:37
测下PCI 14脚对地阻值不就知道南桥好坏了嘛 1117芯片 I/O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