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谁说阴沟里翻不了船---神舟承运L640遭遇 [打印本页]

作者: 修哥    时间: 2010-8-12 11:23
标题: 谁说阴沟里翻不了船---神舟承运L640遭遇
  接一神舟承运L640二修机,上家说不显,做显卡无效。接手看电流无异,问题就在显卡,重植OK. 装机,一时找不到BIOS电池插哪,没耐心,找了个插上去,通电,电流0.38,测CPU供电无。看CPU供电IC ISL6262,挂!换之,又OK.这下找对了BIOS电池插座,接入,试机无异,装机。电流到1.1不走,拆之,裸板OK!再装,仍是1.1不动!出鬼了?一个个试,发现只要一装散热器就挂。复拆之,裸板装散热器,不开,电流0.38,测CPU-VCORE无,再测其对地电阻,0!有短路?烧之不出,遂逐一排查。一个个拆,一个个测,到散热器拆完了仍短。翻板过来,不短了!?仔细一看:原来装机出的鬼!原机的螺丝架一边有缺口一边没有,装时搞反了,没缺口的那边把CPU-VCORE滤波电容短了!

头脑发热时可能觉得自己很NB,事实上很多时候自己都很SB,这就是修机.......
作者: 张志良    时间: 2010-8-12 12:10
笔记本上的零件太多,拆装时是真的要细心点呀,大意失荆州啊
作者: 尹会胜    时间: 2010-8-12 12:19
高兴的时候,就不会想得很多,做事有点毛。呵呵!
作者: 黄长伟    时间: 2010-8-12 19:32
你还好!!我见过一个16-7岁的学徒把板搞出一个小洞呢!!   顾客拿来时可以进系统的。只是声音有问题。那个时候板很贵的。两千多呀
作者: 今冬明春    时间: 2010-8-12 20:00
我认识一个兄弟 人家都是能不装就不装 螺丝都会多出来一大把
作者: 本本波    时间: 2010-8-12 20:48
呵呵 经常会遇见  新手都这样  底座装反的就见过好几次
作者: 王志佳    时间: 2010-8-12 21:03
没有烧机器就是好事呀,以后要小心!!!
作者: 龙俊钧    时间: 2010-8-14 00:04
有些机器设计就不够人性化,螺母一大堆,这是难免的
作者: 宁强侯张工    时间: 2010-8-14 12:07
我也有过,一定得细心,不能着急,着急时易出错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