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 型号(天逸F41A)笔记本被雷击上不了网 [打印本页]

作者: lgl李亮    时间: 2010-8-5 08:51
标题: 联想 型号(天逸F41A)笔记本被雷击上不了网
联想 型号(天逸F41A)笔记本被雷击上不了网,打开 我的电脑设备管理器里面查看找不到网卡,我重装系统 还是找不到网卡,我拆开被雷击笔记本上仔细看了一下网卡芯片CM5906MKML发现上面被烧了一个窟窿而且芯片温度很烫。我把网卡芯片换了,电脑右下脚弹出发现以太网,找到网卡了,插上网线电脑右下脚弹出现在以连接上。但是还上不了网,我打开网上邻居属性查看只有发送数据没有接受数据,此时我在重装系统时安装到正在扫描PCI设备就会死机。系统无法完成安装,我换了光盘也是一样重装系统过程会死机, 在没换损坏更网卡芯片之前还可以正常重装系统。请大家指点,谢谢
作者: 云天438372619    时间: 2010-8-5 09:38
一般雷达的先换网卡,在看南桥有没有问题
作者: lgl李亮    时间: 2010-8-5 13:56
回复 云天438372619 的帖子

lgl李亮 2010-8-5 13:24
网卡芯片CM5906MKML
  41 脚 LAN_TX0- 25
  40 脚 LAN_TX0+ 25
  42 脚 LAN_RX1- 25
  43 脚LAN_RX1+ 25
  36 脚 +LAN_BIASVDD
  38 脚 +LAN_AVDD
我用万用表测量41脚 、40脚、42脚、43脚、36脚、38脚这六个脚之间都是导通的,电阻值分别都是1.2欧左右。这六个脚之间都是导通对吗?
我从图纸上看网线隔离芯片41脚 、40脚之间是导通电阻1.2欧。
网线隔离芯片42脚、43脚之间导通是电阻1.2欧。
应该是电感36脚、38脚之间导通都导通1。
请问为什么 这六个脚之间都是导通的对吗?这是什么原因,还是有什么器件损坏所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0-8-5 15:00
这种还有什么好修啊 没必要啊直接买个USB转网卡就好了 便宜又不用拆机 。
作者: 板修不好    时间: 2010-8-7 16:01
回复 lgl李亮 的帖子


   你把那个隔离变压器拆了就不会通了。
作者: hufeng    时间: 2010-8-9 11:58
这个导通是正常的,不要怀疑,傍边是不是有4个电容应该是供电的,连到网桥的线圈上了,拆了就不通了,没有什么问题
作者: df103    时间: 2010-9-11 11:18
还是先软后硬把
作者: 28943586    时间: 2010-10-2 19:21
5906的网卡坏了,数据包坏的可能性占80%
数据包换掉.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0-10-6 17:57
楼上你说的数据包是什么玩意?
作者: xurui2000    时间: 2010-10-6 19:50
雷打坏的,南桥中的模块也是有被打坏的可能的。
作者: 阿辉亚    时间: 2010-11-2 13:15
这应该是南桥也坏了。。
作者: hanwei520    时间: 2010-11-2 20:42
南桥有可能也有问题,换个试试
作者: hanwei520    时间: 2010-11-3 11:29
解决了吗,最好更换南桥
作者: 5960904    时间: 2010-11-7 09:50
换个南桥先
作者: 龙下江南    时间: 2010-11-8 08:34
我对这种故障也没有一个系统的维修思路,基地能不能做一个这个故障的排除专辑啊
作者: 华发科技    时间: 2010-11-10 12: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xiaodong    时间: 2010-11-10 13:37
哪位高手能来讲一下呀

作者: CAISHUQING    时间: 2010-11-11 21:16
看看是不是网桥也给干掉了  在周边排除完了不行的话 做个南桥试一下
作者: wsyanger    时间: 2010-11-12 00:01
你用pe看哈能上网不
这个问题还正不好解决呢
作者: 553528623    时间: 2010-11-14 17:07
刷MOK芯片  无果后再考虑南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