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主板是好的,但是出现了几个想不明白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黄会志    时间: 2010-8-3 22:53
标题: 主板是好的,但是出现了几个想不明白的问题
                一块七彩虹N-C73V的主板,是好板,,只是想弄清它CPU供电电路的工作原理,,,首先说一下这板是单桥英伟达芯片的主板啊,,输入端场较应管供电正常11.98V,,,但是就是在用775假负载测供电核心电压的时候,,核心电压为什么为OV呢,,,其它的供电,复位,VTT,都为1.1多V,,,修过这种板的哥们能分析一下这种类型的主板有什么共通点吗?????

作者: 刘国荣    时间: 2010-8-3 22:58
很简单,主板不认假负载。775的假负载很多主板都不认啊
作者: 黄会志    时间: 2010-8-3 23:02
那能有什么办法呢???不出核心电压,会不会和单桥虚焊有关系呢???
作者: 刘国荣    时间: 2010-8-3 23:05
主板不是好的吗。桥怎么会虚汗呢。是假负载的原因
作者: 凌寒    时间: 2010-8-3 23:08
775以后的主板有一些要上真U才会有VCORE  
作者: 黄会志    时间: 2010-8-3 23:20
我只是看到出现这个奇怪的问题,觉得现象有点不正常,,我这单桥的芯片是采用英伟达的,,不出核心电压和这芯片的关系有多大呢???
作者: 刘国荣    时间: 2010-8-3 23:21
上真U就有核心电压了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0-8-3 23:30
你这假负载不行,,
作者: 彬彬有礼    时间: 2010-8-3 23:39
本帖最后由 彬彬有礼 于 2010-8-3 23:41 编辑

回复 黄会志 的帖子

不出VCORE核心电压和桥有一定关系,上电后首先量IO发给桥的PWROK信号,桥在收到PWROK供电正常后发出VCORE_EN给VCORE芯片,VCORE芯片收到EN信号后开始工作
输出数组POWER脉冲,驱动数组MOS上下管轮流导通,再经过电感电容,储能滤波产生VCORE电压供给CPU,VCORE正常后VCORE芯片送出VCORE—PG给桥,桥收到后转到上电时序的下一个环节!
   

作者: 没钱不行    时间: 2010-8-3 23:51
设计不同,不出电压。
作者: zhangbf    时间: 2010-8-4 00:43
我的775假负载也是这个样子,我也很想知道原因啊
作者: 涵山    时间: 2010-8-4 00:58
回复 黄会志 的帖子
有些板不上U就是不出电压的  有些是假负载VID组合不够  有些是因为电源IC上面的脚要上U后会形成一个回路 上假负载 不会形成回路 所以电源IC工作条件不满足 不输出

   
作者: yjp112    时间: 2010-8-4 21:09
用错假负载,775有两种,一种是测总线的不出电压,一种是量电压的测总线不灵。你用的是哪一种,还有些非INTEL主板芯片组不插CPU是不出来Vcore的。
作者: 原振伟    时间: 2010-8-4 21:42
哎,不该想的不想,设计如此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