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触摸按键板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繁华,依旧    时间: 2010-7-15 14:52
标题: 触摸按键板问题
一台返修清华同方液晶,上次修的高压板,返修时客户说亮一下就灭。
          但我打开后检查了一下都没有毛病。 后来发现按键板有问题,有时候开关能正常用,有时候就不管用,还有的时候按别的键,开关灯就随着亮灭。按键板上有个芯片和一个跟扬声器是的东西,不知道有什么作用。我把那个芯片吹下来后,按键就都不能用了 ,开关不了机,也不灭了。     
                主要就是不知道触摸按键的原理,不知道该怎么修。换也没法换
        请大家给点思路,哪怕就是让开关能用 也能勉强交差啊,不用插拔电源线了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0-7-15 16:58
用通用板呀,,,按键就必须要改
作者: 湖南草上飞    时间: 2010-7-15 17:03
唉!这就是快修!换通用板快修带来的返修!!真的不好说什么了!好好的机器被修成这样,这也许就是中国特色的维修方式吧!你直接给他装个开关键飞两根线吧!
作者: 繁华,依旧    时间: 2010-7-15 17:56
触摸的怎么用通用的改啊?现在就灯亮,别的都不能用
作者: 繁华,依旧    时间: 2010-7-16 09:25
难道就没人知道么?不能给个答复?
作者: 繁华,依旧    时间: 2010-7-16 11:42
[img][img][img][img][/img][/img][/img][/img]
作者: 新安江    时间: 2010-7-16 13:22
回复 繁华,依旧 的帖子


    说错了,不是灯管打火,是面板按键漏电!
用数字表200M档或指针表10K档测量各按键,正常应无穷大。
注意:按键测量端不能用接地电阻,最好拆开与AD板或控制IC的连接线测量。
作者: 繁华,依旧    时间: 2010-7-16 13:25
回复 新安江 的帖子


   恩,我试试。谢谢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