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类似小三极管的三脚二极管怎么区分哪个是正极哪个是负极
[打印本页]
作者:
简简单单LIU
时间:
2010-7-4 20:00
标题:
类似小三极管的三脚二极管怎么区分哪个是正极哪个是负极
请教各位:主板上标有D字母开头三个脚的是三极管还是双二极管,如果是双二极管的话,那像这种芝麻双二极管怎么区分哪个是正极哪个是负极呢?是不是中间那个是负极,1和3脚同一边的为正极呢?还是别的意思?希望高手指教一下,谢谢!
作者:
wszdahl
时间:
2010-7-4 20:10
万用表量下!!!
作者:
简简单单LIU
时间:
2010-7-4 20:15
那是不是说如果中间那个脚是公共脚,它和两侧1和3脚都相通,那是不是说中间那个就是正极呢?
作者:
没钱不行
时间:
2010-7-4 20:35
最后查一下PDF
作者:
沙漠的绿洲
时间:
2010-7-4 20:38
二极管,正向导通,反向截止,对于这种三个脚的标有D的是复合二极管,一般都称双二极管,你用表测下并排的两个脚是互通的,因为他们都接地,所以是互通的!另外一个单独的脚就是正极!红接正极,黑接地,会有阻值的一般在400-800左右,反之会是无穷大,当然在板体测量的时候会不准的,因为还有外围电路阻值
作者:
沙漠的绿洲
时间:
2010-7-4 20:40
回复
简简单单LIU
的帖子
其实对于你这种问题,应该潜潜水,多去新手区看看,熟悉下基础元件知识
作者:
天照帝
时间:
2010-7-4 20:59
中间那个是公共角,有共阴极的也有共阳极的,用万用表测量一下就知道了,二极管的原理
作者:
简简单单LIU
时间:
2010-7-4 21:23
谢谢个位的回答!我懂了,其实我不算是新手了,这些问题我两年前就会,只不过现在忘了,我从15岁开始修电视,修了一年,中间停了三年,20岁开始步入主板维修年代,现在在东莞的电脑城修板,已有半年了
作者:
涵山
时间:
2010-7-5 01:26
回复
简简单单LIU
的帖子
是二极管 有的是下面两脚是正极 上面一脚是负极 有的是上面一脚为正 下面两脚为负
作者:
bingye
时间:
2010-7-5 10:19
回复
简简单单LIU
的帖子
半年你应该懂得最基础的元件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