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包子几个问题再续
[打印本页]
作者:
shaoqing1989
时间:
2010-6-10 12:10
标题:
请教包子几个问题再续
本帖最后由 shaoqing1989 于 2010-6-11 09:20 编辑
昨天发了一个帖子 朋友们积极回答 我再次谢谢你们了 可能因为我没有说清楚 导致大家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所以重新发一遍 希望斑竹理解
其实原帖是这样的 有个朋友 修NEC的本子 发现待机时没有3 5V 他就把思路放在修 3 5V 修了很长时间 没修好 最后修好了 发现3 5v 是开机后才有的 为什么我会问这个问题呢 因为我也修过NEC待机没有3 5v 我的思路一开始也偏了 花了很长时间修3 5V但是发现很正常 最后改变思路 发现输出5V的精密电阻坏了 换后好了 加电3 5 V出来了 我有一个疑问 纠结很久了 那就是怎么判断3 5V 在待机是有没有 直到看了包子的回帖 我看到理解的希望了 但是我学笔记本时间很短 不能理解包子说的话 所以我发帖 希望高手给与指点以下是包子的话
在这里提醒一句,并不是所有的机器都是用1631或者类似的PWM芯片控制产生的3V和5V电压来作为M电压的,有很大一部分机器,包括DELL.HP等,都是用LDO芯片产生的3V和5V电压来作为M电压的,修这样的机器,找准待机电压的关键就是先看EC/KBC,或者说SIO的供电。
作者:
精汇
时间:
2010-6-10 12:23
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很多人会不解系统三五伏到底待机时有什么?遇到没了解的机器。如不上电。同时无三五伏。有时就会走弯路,到底是无三五伏不上电呢?在笔记本本主板中。待机时EC KBC的供电如果是系统的三伏直供的那一定待机时有三伏的《五伏不一定有》。如果EC的供电不是系统的三伏。而是由线性稳压器产生的,那这个机器待机时就没有三伏。系统三五伏待机有三种状态。1是三五伏都有2是都无3时只有三伏
作者:
shaoqing1989
时间:
2010-6-10 12:27
本帖最后由 shaoqing1989 于 2010-6-10 12:39 编辑
知道了 谢谢楼上 还有就是 看EC KBC供电 是不是通过图纸啊
但是NEC图纸不好找啊
作者:
精汇
时间:
2010-6-10 12:32
这个不用看图纸那么麻烦了。EC周围的滤波电容。一端接地,一端进EC。并且最少与EC三个脚以上相连基本上就是EC的供电了
作者:
myhome31
时间:
2010-6-10 12:39
OK!很感谢以上几位版主的思路s我也知道怎么来判断待机时有没有3 5V了。
作者:
shaoqing1989
时间:
2010-6-10 12:56
楼上的意思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 当待机没有3 5V时 如果测量EC KBC 电容 有电压 那就是待机没有3 5V 反之有
作者:
东海之鲲
时间:
2010-6-10 13:12
确定关机电压有哪些,这个问题太重要了,必须准确无误,通过EC的供电来判断也只是大概,我认为实际意义不大。
作者:
shaoqing1989
时间:
2010-6-10 13:14
那楼上是怎么判断的呢 希望给与回答 谢谢
作者:
东海之鲲
时间:
2010-6-10 13:16
就是图纸啊,当然前提是有图纸。
作者:
余晓斌
时间:
2010-6-10 13:17
我认为,主要还是看图纸精确点。。。
作者:
梧桐叶
时间:
2010-6-10 14:15
如果没有图纸 的确不好判断 ec的pdf 我们哪里根本用不了 因为在ec生产厂家眼里 ec就是一个没有开发的单片机 很多脚位都是没有定义的 所以 图纸是一切问题的终结 当然 前提是你能看懂 能分析
作者:
Chinafix
时间:
2010-6-10 14:51
我的看法,没有图纸的情况,就看笔记本主板上到底有多少电源管理IC,抓到他的电路图查,查到有LDO输出的,那基本上就是它了,现在基本上厂家都用这玩意儿了,节省成本
作者:
shaoqing1989
时间:
2010-6-10 15:09
楼上的意思是 如果找不到电路图 那就看电源IC的图 如果有LDO输出 那就是他了 是这样理解么
作者:
shaoqing1989
时间:
2010-6-10 15:11
真的很感谢 楼上所有 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时感谢论坛 说实话 我就是在论坛里成长起来的 祝论坛越办越好
作者:
hufeng
时间:
2010-6-10 15:27
呵呵,大家说的好,我觉得关键是看图纸
作者:
超越王超
时间:
2010-6-10 23:18
关于3 5V这个,我也在找,我看到这里有,我想请问EC电容我试,大多数还是能看得出来,有的机器还是不行吧
作者:
shaoqing1989
时间:
2010-6-11 09:19
楼上兄弟 咱讨论的就是一般情况怎么办 对待特殊情况 那就只能靠自己了
作者:
小小羽
时间:
2010-6-11 09:54
总体看来是线看图纸,在看单个元器件,最后靠经验,侧电容~!
作者:
松钰小南方
时间:
2010-6-11 10:01
有些图纸的供电,有一个框架图,有的没有,有的那种有标的,没标的就得要分析图纸就要一些时间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