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这样的液晶显示器怎么修啊 [打印本页]

作者: shuyazhong0412    时间: 2010-6-10 08:32
标题: 这样的液晶显示器怎么修啊
     我碰到一个显示器是联想的,屏幕发红。换了灯管还是一样,请教下各位该怎么修。。。
作者: 周东锋    时间: 2010-6-10 08:35
查查驱动板VGA的输入型号R G B看是否有缺色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6-10 08:38
你单独找一灯管来试验一下,看看这灯管发光是不是正常的,如果正常,那就可能是驱动板或屏有疸,如果不正常就有可能是高压板有问题(主要是高压包的高压绕组可能性大)。
作者: 凌寒    时间: 2010-6-10 08:55
我碰到一个显示器是联想的,屏幕发红。换了灯管还是一样,请教下各位该怎么修。。。
shuyazhong0412 发表于 2010-6-10 08:32

排除灯管问题,剩下的检查数据线接头是否断针,内部是否断线,驱动板的VGA接头附近贴片数据传送的三极管是否坏。也可以先用板子套屏来确定是不是屏坏引起的


作者: 鲁鹏维修    时间: 2010-6-10 08:58
按由易到难,先调下色温,再查屏线,再查RGB是输入是否有问题,实在不成,换通用板
作者: 孟德勇    时间: 2010-6-10 09:31
发红,排除灯管  还有就是驱动板  屏本身 和接口部分。
作者: DT    时间: 2010-6-10 10:05
是不是色温不对,可以调一下,在RGB正常的情况下
作者: 乞丐怎么变回来    时间: 2010-6-10 11:20
找到MCU刷一下呀
作者: 小彭维修    时间: 2010-6-10 11:33
找到MCU刷一下呀
乞丐怎么变回来 发表于 2010-6-10 11:20


在刷MCU之前先测量一下,RGB对地阻值是否正常。

作者: 王先佳    时间: 2010-6-10 14:39
上图吧  有的是灯管偏红  有的是设置问题
有的是屏坏了 有的是屏线
作者: 赵伟超    时间: 2010-6-10 15:01
先用通用 板测出是屏的问题 还是板的毛病  驱动板的故障话 先查是否缺色  刷编程序 看看
作者: shuyazhong0412    时间: 2010-6-10 19:51
                谢谢各位了  我把屏线重新接了一下   就正常了    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作者: 黄浩    时间: 2010-6-11 22:00
换驱动板不行 就是驱动板图像处理芯片的问题
作者: 泪无流    时间: 2010-7-8 23:08
查屏线或是查VGA的输入型号R G B看是否有缺色。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