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0.5电流是不是有短路呢?碰到一个20年的维修员搞的我不知所措 [打印本页]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0-5-24 09:34
标题: 0.5电流是不是有短路呢?碰到一个20年的维修员搞的我不知所措
一台hp dv1000的笔记本

不开机,
0.01待机电流,开关上有3.3v的电压,按下以后电压跳变成0v,证明开关按钮没有问题,

查pc97551的2脚有3.3v电压,按下按钮后4脚没有变化,怀疑pc97551有问题

前天从徐州发来一块pc97551,换上以后插电就有0.5a的电流,pc97551非常烫。


跟卖家反映了一下,这时聊天记录:





(2010-05-23 17:36:06):
朋友,你这块芯片装上就短路啊

原来是0.01的电流,你这个一装上就0.5的电流









显****专卖

(2010-05-23 19:46:06):
你好,这种原装芯片卖过很多了,很抱歉,我只能保证是没上过机的,全新原装的,其他的我无法保证。维修本身就是个相对来说有风险的,对维修员的综合素质要有很高的要求,技术,焊接,理论等等。



显****专卖

(2010-05-23 19:47:26):
至于0.01的电流是正常的?,还是0.5的电流就意味着短路?,作为一个20年的维修员,我感觉你还要再思考下





请教各位,我从哪里开始思考呢?
作者: 风路难寻    时间: 2010-5-24 09:36
退货再换咯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0-5-24 09:52
没想退货,



就想知道0.5的电流是不是有地方短路。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0-5-24 10:06
还有就是,0.01变0.5,是不是这个芯片有问题呢,排除焊接因素
作者: crusadermopj    时间: 2010-5-24 10:09
换过有变化的话就要看芯片本身和相连的电路
作者: 东海之鲲    时间: 2010-5-24 10:23
板子就是坏板子,什么也证明不了啊。如果是一个好板子,你对自己的焊功也非常有把握,还可以据理力争。
作者: 进军本本    时间: 2010-5-24 10:29
在买一个,如果还是一样那就可以找它理论了
作者: 铜陵华龙    时间: 2010-5-24 10:30
没办法,不可控因素太多,物理损伤,静电等都会导致芯片损坏
作者: 夜雨无眠    时间: 2010-5-24 10:37
这些事真是很郁闷!确实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
作者: 南风面    时间: 2010-5-24 11:14
卖芯片的是不会包好坏了。这个没办法。只能再买一个了。
作者: 梧桐叶    时间: 2010-5-24 11:21
上锡了 就没法换了 没上锡 还可以考虑
作者: 无锡易修    时间: 2010-5-24 12:06
呵呵,现在卖ic的都这样,你要盯着一家买,还要多打电话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0-5-24 12:22
各位,这种情况能不能判断芯片有问题?
作者: 梧桐叶    时间: 2010-5-24 12:46
现在就是判断有问题 也不能换了 他不换芯片 咱换人吧
作者: 王志佳    时间: 2010-5-24 14:08
如果焊接没有问题的话,就只好再换芯片了
作者: 寂寞的肝    时间: 2010-5-24 15:28
要是短呼路的话,很容易测的。应该后级有短路。打一下阻值看一下,。
作者: nyy378703424    时间: 2010-5-24 15:41
你把原来的芯片换上去再试试如果还是0.01就说明是买的芯片的问题
作者: 太行电脑医院    时间: 2010-5-24 16:33
怀疑后级有短路引起此芯片发烫,主要查一下后级电路
作者: libraka    时间: 2010-5-24 16: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野天罚    时间: 2010-5-24 17:12
把思路放开点 ,多多怀疑一下其他得地方
作者: 科讯电脑-忠    时间: 2010-5-24 17:15
待机0.5  换IO吧
作者: 梁德民    时间: 2010-5-24 17:24
新买的芯片也是有坏的,我就碰到过
作者: 先越科技    时间: 2010-5-24 19:04
建议你在换回原来的对比一下,就可以判定了,如果再装上原来的待机电流正常了,那就确定是新EC芯片短路了。不过从你的描述判定,EC短路了。
作者: 小富    时间: 2010-5-24 19:48
我这里现在有一部也是hp1000v的·
   开机白屏··
纠结··没有适配器··买的多用接头还没有回来··
作者: 孤独的夜    时间: 2010-5-24 19:57
经常碰到新买的芯片也是坏的 郁闷
作者: 冯盛当惜    时间: 2010-5-24 21:07
有了结果没,板子怎么样了。出院没!
作者: 孙志    时间: 2010-5-24 21:10
这种肯定是芯片坏的  外面买不到全新的芯片的  都说散新的 其实就是拆机的 翻新的
作者: 维派科技    时间: 2010-5-24 21:12
你再把原来的PC97551换上看看,这个用87541也是可以代换的。
作者: 宇振数码    时间: 2010-5-24 21:16
对,楼上说的没有错,量一下各主要电感阻值是多少,如果太小或短路会引起这个问题的。还有就是EC不要随便换,有的IC里面的资料,换一个新的也没有用的。
libraka 发表于 2010-5-24 16:39

说的,有道理,要先知道,EC里,有没有程序,再换EC
作者: 淘e时代6    时间: 2010-5-24 21:22
你装上芯片发烫,很用可以是芯片坏了  要不然就是输出有短路
作者: sfishyu    时间: 2010-5-24 21:43
没办法,芯片不上主板就没法测试,而且上主板过程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这种情况没法说理
作者: zhuliangss    时间: 2010-5-24 21:47
很明显芯片有问题  支持换货 不换货就换人 20年的维修经验 焊接出问题的几率不大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0-5-31 12:25
楼上的朋友,是卖我芯片的20年经验,我只有8年多的经验。


把这个芯片拆下来,待机电流恢复到0.01a了。





各位朋友,你们买这种维修用的芯片都到哪里去买啊?

我们这里是小城市,没有专门的电子配件市场,而且芯片种类五花八门,我们搞维修的不可能每种芯片都拿几个过来放着的。
作者: 客人啊    时间: 2010-5-31 12:27
卖芯片的这么吊?
作者: 凤凰捏盘    时间: 2010-5-31 13:15
应该是97551坏了吧,要不待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电流那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0-5-31 15:12
你再把原来的PC97551换上看看,这个用87541也是可以代换的。
维派科技 发表于 2010-5-24 21:12





我看电路图上是pc87591,没有87541这个芯片吧?
作者: lichangru    时间: 2010-5-31 15:20
一般买配件时最好同时买2个 再换一个看看 发烫有可能是芯片的问题 !做维修碰到这样的问题多着!不是一次2次有这样问题。有时再换一个就好了
作者: zhangmintao2008    时间: 2010-5-31 15:22
待机的电流都打到那样了,肯定是芯片有短路了,最好就是从一个好的机器上拆下来一个试试,我也有买的新芯片就不能用的。
作者: 飞是张飞的张    时间: 2010-6-4 10:56
跟他承认错误,确认交易。   过几天给他差评。
作者: hanghang    时间: 2010-6-4 11:12
楼主那么说的意思我觉得应该是侧过外围了,从新买过
作者: 贺金明    时间: 2010-6-4 11:25
要找个经常打交道的商家,投诉少的买,另外不要买翻新的
作者: 小伙-阿信    时间: 2010-6-4 11:27
等待机器 出院~!
作者: 广州博睿    时间: 2010-6-4 11:30
你本来待机电流0.01加电就变0,可能后面有短路,好好检察下,你现在更换一个全新的上去待机0.5A还是说是自动加电了,检察下是否焊接不好,测下周边电容
作者: ★流星雨★    时间: 2010-6-4 11:35
我也觉的其他地方有问题的可能性较大
作者: 华升科技    时间: 2010-6-4 12:23
换回原来的,看看,很烫的话觉得有必要在换一个
作者: pdsshaojinyang    时间: 2010-6-4 16:51
待机发烫。肯定挂了、  电流待机0.5A我感觉是短路
作者: 王应才    时间: 2010-6-5 17:06
有短路就看下别的地方了芯片发热想也要想到是供电嘛查下哪里不正常嘛
作者: sysczf    时间: 2010-6-5 17:19
也有可能板子有短路的呀
作者: sysczf    时间: 2010-6-5 17:20
97551这个EC很好找的呀,从料上拆一个,这个最放心
作者: 易居欢    时间: 2010-6-5 17:27
楼主,找个87541也可以用的。
作者: 易居欢    时间: 2010-6-5 17:28
不过像你这样的应该是IO有问题。正常不会发烫的厉害。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