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昂达N68s 磕掉一个电阻 大家帮我看看多大 [打印本页]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10-5-22 10:27
标题: 昂达N68s 磕掉一个电阻 大家帮我看看多大
昂达N68S 遇到的故障是不能二次触发 观查到主板单桥的背面 磕掉了一个电阻 标示R175(如图) 在桥的正背面  有此板的兄弟帮我看看 这是多大的阻值
谢谢先

作者: 蓝潮    时间: 2010-5-22 18:24
先装10K的试试,不行再装1k的,再不行装100欧的。
作者: 乐天    时间: 2010-5-22 18:40
好像是一个R220的电阻
应该是桥发出的PWRDWN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10-5-22 22:57
本帖最后由 cctv4news 于 2010-5-22 23:09 编辑

我拆了桥 检测电阻一边连slp_s5#  另一头连到 MEM LVD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信号) 参考的是c61桥的布局图纸 c61和c68 的脚位完全一致 试着接了一个1K的电阻 故障ok

由此确定不能二次触发(注:需断电才能再次触发)即有此电阻引起  但不解的是 slp_s5#为何连接到 MEM LVD 这个标志很陌生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0-5-23 23:16
我拆了桥 检测电阻一边连slp_s5#  另一头连到 MEM LVD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信号) 参考的是c61桥的布局图纸 c61和c68 的脚位完全一致 试着接了一个1K的电阻 故障ok

由此确定不能二次触发(注:需断电才能再次触发 ...
cctv4news 发表于 2010-5-22 22:57

经过验证了。是0欧姆的!这是V星的单桥设计。目的是SLP_S5#一出来。桥就能得到内存供电的反馈信号。(其实就是欺骗了桥~)

作者: kekejin    时间: 2010-5-24 00:02
先装10K的试试,不行再装1k的,再不行装100欧的。
蓝潮 发表于 2010-5-22 18:24

大大们这样试会不会炸别的元器件???这个方法可行吗???
作者: cctv4news    时间: 2010-5-24 01:09
饼哥的确很有研究 深感佩服  让我豁然开悟 我再补充一点 这样设计可能是一举两得 MEM LVD 间接作为了SLP_s5#的负载  SLP_s5不能悬空 否则 状态不稳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0-5-24 10:22
本帖最后由 月饼 于 2010-5-24 23:19 编辑

不是负载问题吧。
AMD的时序比较严格,你触发后。再关机,但是这个电阻掉了。关机的时序还没完成。再次触发就不能触发了。
从电路图看出,SLP_S5#是去开启内存供电。然后反馈给MEM_VLD。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