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杂牌775主板 [打印本页]

作者: 啊博    时间: 2010-5-16 16:20
标题: 杂牌775主板
主板型号是ZX-I945LM,775针脚的好像是杂牌的。主板拿来不通电,摸到网卡芯片发烫,直接就用风抢吹了下来。上电测试还是不通电,诊断卡闪了一下。这种现象本人缺少经验,不知道如何下手,。救助  思路
作者: 我晕你    时间: 2010-5-16 16:34
你看南桥坏了没有  网卡和南桥是连在一起的  你看短路没有
作者: 啊博    时间: 2010-5-16 16:45
打USB阻值都正常,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测南桥好坏
作者: 逸风    时间: 2010-5-16 16:49
先测量一下3VSB对地电阻(PCI A14处)
如果对地,在已拆了网卡的情况下,可认定南桥坏
不过能上电,瞬间断电,就是3VSB没有短路,有可能还有其他电路点
查查板子上所有供电MOS管,CPU供电处特别要查
作者: 啊博    时间: 2010-5-16 17:18
测了A14的阻值,没阻值
作者: 逸风    时间: 2010-5-16 17:20
其他呢?
其他供电MOS管是否有短路的?
特别是CPU供电处的
作者: 啊博    时间: 2010-5-16 17:21
CPU供电管测了都没问题
作者: 逸风    时间: 2010-5-16 17:26
如果没有短路点
那开机电路故障的可能比较大
此板IO不参与开机,
从绿线开始跑跑线路,看是否有开机三极管,有的话是否损坏
另外测量一下开机排针的电压
作者: 曹航    时间: 2010-5-16 17:30
被保护了。。你先CPU工作条件是否正常。。然后查主板供电情况。。时钟。复位等
作者: 乐天    时间: 2010-5-16 18:52
南桥坏的可能性比较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